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不思議!登入幽浮睡一晚

不思議!登入幽浮睡一晚

完成兒時夢想的Treehotel樹屋【驚奇景點特搜】 入睡幽浮、鳥巢和方塊屋,這些小時候的夢想,如今終於有人幫忙實現了!瑞典的生態旅館─Treehotel,打造超過六種房型的樹屋,讓房客完全沉浸大自然,用鳥類的視野看世界!


The bird nest就像是專為人設計的巨大的鳥巢。(圖 / Treehotel官網)

探尋北極林地,幽浮就藏在深邃的樹林間!多少人想擁有一棟樹屋,爬上樹找個舒服的枝幹,心曠神怡的望著遠方……,近來被旅遊及設計圈熱切討論的旅館,不是座擁奢華的五星級飯店,而是這間開幕不久的Treehotel,一個試圖將人放身自然,鑽進充滿安全感的幽浮或鳥巢巢穴,卻又努力將綺想化成現實的園地。


The UFO房型的外觀令人目眩神迷,仿若幽浮降臨。(圖 / Treehotel官網)

UFO降臨瑞典北方小鎮?打開Treehotel的官方網站,布穀鳥的鳴叫聲傳來,探出頭來的是一幢橘色鳥屋,遼闊的視野將瑞典北極林地一網打盡……;夏季充滿綠意,冬季白雪覆蓋整片大地!往旅館方向望去,一棟一棟樹屋彷彿披有保護色,就像是生態偵測站!走進旅館,透過沿著樹幹而建的階梯,走入像是迫降下來的幽浮,這個擁有經典幽浮外觀的房型,內裝低調摩登,燈火透過一扇扇圓形窗戶,夜晚在林間發出奇異的亮光,這個由瑞典建築師Bertil Harström所設計的「幽浮」,完全實現幽浮迷的夢想!

不容易!原始林的探險受瑞典記錄片《The tree lover》啟發的旅館主人Ken與Britta,退休後,也如同片中主角一般嚮往隱身於林,放下都市繁華,回到他們成長的小村落,親近自然,建造起聚集在一起的樹屋,探詢哲學思考中樹之於人的意義!也於是2010年開幕的Treehotel,位於需長途跋涉才到得了的Boreal原始林,目前已落成6間樹屋,預計未來五年內會增至26間,除了提供旅人築夢的旅館體驗,接下來是否會有像幽浮房間般令人驚奇的景點?值得期待。


The mirrorcube鏡面的設計,使房間完全隱身在自然景觀中。(圖 / Treehotel官網)

北歐建築再下精采篇章不同於電影,現實生活中的樹屋,在旅館主人與北歐當地建築師與室內設計公司合作,共創出設計感與自然景色完美融合,並且舒服無比的建築傑作。除了幽浮造型,旅人也可以選擇鏡面方塊的The mirrorcube;鳥巢外觀的The Bird's Nest;或是宛如太空艙的The Cabin等房型。而室內的環保焚化廁所,可將排泄物化為灰燼,讓人不用擔心樹下臭氣滿天!人們享受一種在野地的安全感。窗外振翅的鳥兒,也不必擔心會撞到彷似隱形的The mirrorcube,因為貼心的主人在屋子的表面貼上只有鳥類看得見的紅外線膠片,連鳥兒的安危都設想周全。


The Sauna建造依著樹幹邊,spa的水源及建築材料皆來自當地。(圖 / Treehotel官網)

自然與傳統文化洗滌鄰近Treehotel的村落,居民大約只有600位左右,造型特殊的旅館在這裡非但不顯得突兀,反而與當地文化緊密連結。位於山谷旁的村落Flakaberg,傳承了歐洲的原住民薩米(Sami)文化,養殖馴鹿為生,使用薩米語言交談,歡迎外來遊客參加造訪他們原住民的村落,圍繞著火堆品嚐薩米傳統食物,近距離接近當地的高地牛,回到旅館後脫光衣物到圍繞大樹建造的The Sauna,享受天人合一的三溫暖!在一陣洗滌後回到幽浮及鳥巢,感受彷彿身在宇宙中心的完全靜謐。


從內向外,視野一極棒,盡覽北極淋地美景!(圖 / Treehotel官網)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