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希臘愛琴海---藍天碧海白屋 四季都浪漫

希臘愛琴海---藍天碧海白屋 四季都浪漫

旅遊大致上可歸納三條路線:
第一條:邁錫尼、科林斯、艾匹道洛斯觀賞歷史遺跡,米克諾斯島、聖多里尼島。
第二條:卡蘭巴卡
梅提歐拉修道院、米克諾斯島、聖多里尼島。

第三條:米克諾斯島(Myknos)、聖多里尼島(Santorini)、克里特島(Crete)。

如果喜好歷史遺跡的朋友,可以選擇第一條路線,至於第二條從雅典出發,由於路途遙遠,必須在德爾菲住一夜,隔日出發抵達梅提歐拉修道院,光是開車要9個小時以上,主要是參觀修道院,它是蓋建在岩石懸崖上,號稱天空之成,當然有其可看性,端視個人喜好,當初覺得要觀賞修道院,必須花費如此長時間在遊覽車上,是一件辛苦的事,所以放棄這條路線。至於修道院值不值得一看,見仁見智,全憑各人喜好而定。

第三條捨棄遊覽歷史遺跡行程,多安排二天克里特島,這是版主遊玩路線。

希臘有一千多個島嶼,其中777個島嶼富有觀光價值,其中最具代表性是米克諾斯島、聖多里尼島。米克諾斯島(Myknos)和聖多里尼島(Santorini),四季在陽光下依然藍天碧海白屋,顏色分明,把愛琴海特色表露無遺。

愛琴海諸多島嶼,各有不同的特色。被稱為「 4S 」的米克諾斯島,是悠閒度假狂歡者的最愛。 4S 指的是陽光(SUN)、海洋(SEA)、沙灘(SAND) 和性(SEX)。著名的天體營SUPER PARIDISE,完善的設備,吸引一批批遊客來此享受日光浴。小威尼斯區裡藍白相間,PUB、名品街一應俱全,閒晃一整天都不覺得累。


米克諾斯的港灣區(Hora)有座傳統的大風車,四季轉動,洋溢著古老的趣味黃昏時可到附近的Alefkandra賞夕照,這裡水道牽連,被人稱為小威尼斯。晚上的港灣區很有情調,有咖啡館pub散發著幽幽燈火,白天藍白分明的愛琴海,變得好迷離。

立在藍天之下的白屋藍窗建築,是一般人對於愛琴海最典型的印象。事實上這樣的建築,主要以「基克拉基(Cycladic)」島嶼群最具代表性,其中超人氣的明星島嶼──米克諾斯島,就是經典代表。而島上那五座基克拉基式大風車,也成為該島的正字標誌。島上另一個名景是Paraportiani教堂,不對稱的特殊的造型與完全潔白的身型,想不注意它都難,多年來,這座中世紀白色教堂一直是情侶的「愛情座標」,不少知名的廣告片以及婚紗照都選擇來這裡拍攝。



米克諾斯島除了有讓全世界同性戀流連忘返的天堂海灘外,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那些既可愛又獨一無二的房子。置身於斯,極目四望,饒富趣味的可愛房子比比皆是。像是一件件別出心裁的實用藝術品,建議你不妨隨興穿梭巷弄間好好欣賞。幸運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和米克諾斯島上的福神鵜鶘錯身而過。因為島上那三隻鵜鶘也經常漫步在巷弄間噢!



聖多里尼是愛琴海島嶼中最不可錯過的一個,伊亞(Oia)這個建在懸崖上的城鎮,火山岩從海面倏忽而起,氣勢驚人;愛琴海在峽灣中壯闊而寧靜,坐在伊亞的岩群上,端著一杯咖啡,看天空的碧藍、大海的湛藍、白瓦藍頂的教堂和穿鑿岩壁的山洞屋及欣賞全世界最美的日落,景致會讓人感動得落淚。



克里特島是愛琴海中最不像希臘的島嶼,受過太多異族統治,島上有些土耳其的味道,商業氣息也比其他島嶼重。



島上交通:這些小島上的公車都算便利,從市區到島上各重要景點約每半小時就有一班公車。票價也便宜,每趟在一歐元上下。打算在島上多住幾天,深入探訪大大小小景點,租車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天的價格約45歐元。租摩托車15歐元。


島上住宿:如果不一定要住到四、五星級,離島的住宿價還算便宜,一個有陽台、空調的雙人套房,在次旺季的價格是四十到五十歐元,住起來也相當乾淨舒適。而雅典和克里特島一般旅館的雙人房則比離島貴了一倍,要七十到100歐元。請注意!這都是次旺季的價格哦,如果是七八月去,請把價錢乘以二。



服裝穿著:雅典晚上9時太陽才下山,行程中千萬記得帶太陽眼鏡和防曬油、草帽,否則會被曬慘。因氣候乾燥,必備潤滑甘油。衣服以短褲、無袖最佳,



旅遊季節:從四月起至十月,四月較涼快,太陽較少強烈,屬淡季團費比較便宜,五至六月氣候20幾度,最適合旅遊的季節,七月至八月旺季人潮多且炎熱,但拍攝藍天白雲深藍愛琴海最適合。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