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讓全世界女人臉紅的景點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讓全世界女人臉紅的景點

讓全世界女人臉紅的景點

  高布斯濱(Kbal Spean)也譯作戈巴斯賓,又名「林迦」雕塑,是典型的生殖崇拜遺跡。建於11世紀至13世紀的羅貞陀羅跋摩二世(Rajendravarma Ⅱ)和闍耶跋摩五世朝代,又名「林迦」雕塑。林迦,就是男性生殖器,是印度教古老生殖崇拜的圖騰,是濕婆神的化身。千林迦河,意思就是說河裡有上千個男性生殖器。

雕刻在河床上的生殖圖騰

  前去「林迦」雕塑的山路已被遊客走得清晰可辨,從山腳穿過原始森林去到該雕刻大約需要半個小時,繼續向前,可以看到河道上的雕塑,有羅摩、拉克什米和哈努曼的形象。

橫臥蛇身的毗濕奴

  在遺跡下面雕鑿的那座「澡池」,也不是一般的澡池,應是教徒沐浴聖水的地方,屬宗教活動場所。對於高棉人來說,可能它不及荔枝山顯赫,但它沒有了喧囂,這裡的浮雕作品保存得更加完好。

  這裡是暹粒河的發源地,有別於其它古跡的聖地,一般的吳哥奇跡大多是神廟的建築,用來標榜國王的豐功偉業;高布斯濱則是在河床上刻滿神像,好呈現對信仰的極度忠誠。  

高布斯濱—千陽具之山

  林枷(陽具)是印度教神的象徵,高布斯濱位於暹粒(吳哥)東北40多公里的密林深處,從山下叢林小路向上行走1500米便能到達雕刻精美的石橋,遇到雨季時山路有流水而下,道路濕滑行走不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