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Adobe實驗室 Wallaby 提供 iPhone 播Flash 的轉檔服務

Adobe實驗室 Wallaby 提供 iPhone 播Flash 的轉檔服務

目前想在蘋果iOS上播放Flash內容,除了透過如Skyfire瀏覽器外,幾乎是不太可能,不過Adobe目前則是想辦法做了一組轉換工具,讓開發者能將旗下Flash內容轉換為HTML5網頁標準,讓更多可支援HTML5的硬體裝置直接讀取內容。

 

 

由於先前的恩恩怨怨,蘋果始終對Adobe Flash內容相當有意見,因此對於旗下iOS裝置始終是不開放支援對應Flash播放。但山不轉路轉,雖然蘋果依然在iOS平台上維持拒絕的態度,Adobe依然沒有放棄在任何平台推廣的機會,因此在近期由Adobe實驗室推出了代號為「Wallaby」的技術,提供可將Flash (*.FLA)內容轉換為HTML語法內容 (亦可對應HTML5標準),使其能直接對應那些無法支援Flash內容播放的硬體裝置。

 

不過,「Wallaby」也並非萬能,部份Flash特效功能可能無法百分之百轉換,或者是現行HTML技術作不到的部份也無法對應轉換,詳細對應項目則可參考Adobe研究室所公佈內容。而雖然看起來還不是相當令人滿意,但至少在某些應用上還是有點用處?

 

前往試用:

Wallaby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