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警察特考 西施豔舞入情境題

警察特考 西施豔舞入情境題

預計在6月舉辦的警察人員特考,將首次加考「情境測驗」,希望測出考生實務應用能力。考選部今天公布試題範例,怎麼取締穿著比基尼、大跳豔舞的檳榔西施等狀況皆成考題。

 

考選部說,今年開始實施警察人員考試分流雙軌新制,也就是普通大專院校、高中畢業生報考一般警察特考,而警大警專畢業生則報考警察人員特考,考量到警察人員特考應考人已接受完整警察專業養成教育,除了學科導向科目外,也將加考問題解決導向的「情境測驗」,增進實務應用能力。

 

考選部今天公布的情境測驗試題範例,狀況多元。有考題問考生「執行巡邏時,接獲通報稱有檳榔西施穿著暴露,到場取締時,發現西施穿著比基尼,在店門口前大跳豔舞,怎麼處理比較好?」而正確答案是「全程蒐證,以行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之妨害善良風俗,予以勸阻並製作勸導單」。

 

也有考題問「一國中女學生,在自宅浴室上吊身亡,母親工作返家發現後,解開繩索,抱起女兒置於房間床上,再打電話報警,員警抵達現場後,發現母親在現場正焚燒紙錢及點香祭拜,這時最應優先處置?」還有考題是「如果發現警員同事,疑似吃免費的食物,讓攤販違規營業並免開罰單,又該怎麼處理?」

 

考選部指出,去年12月已辦過警察情境測驗預試,由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及內政部警政署內政部消防署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等用人機關,推薦729名應考人參加預試並填寫問卷調查。經考選部會同專家學者討論,選出最具代表性的試題範例,公布在考選部官網「應考人專區、歷年考畢試題查詢」,給應考人參考。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多謝分享摟

這個消息



TOP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