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短年期美元保單 保險理財一把抓

短年期美元保單 保險理財一把抓

隨著美元中長期走貶,手中握有美元資產的民眾該如何投資?保險公司指出,短年期美元保單是投資人可以選擇的標的之一,不但能兼顧保障,還能作為日後的退休規劃,且投保滿兩年後,就可領回基本保額9%的還本金。

台灣人壽主管表示,年繳型的美元外幣保單可當成美元的投資管道之一,以台壽推出的美元外幣保單為例,預定利率是3.75%,兩年繳費期間,就可保障終身,繳費屆滿第二年起至110歲止,每年可領回基本保額9%的還本金。

台壽主管指出,美元的還本終身保險,是以美元繳費,美元給付,適合15歲至70歲的民眾,並能依需求選擇5,000美元至120萬美元的保險金額。

在保障方面,凡身故或全殘廢時的保險金,以當年度保險金額或是保單價值準備金取其高者。如果當年度保險金額計算,第一年是基本保額乘以1.5倍、第二年 (含)起為基本保額乘以三倍。

以男性50歲,基本保額2萬美元來說,每年的年繳化保險費是2萬8,800美元 (約新台幣92萬元),在繳費滿兩年後,每年就可領回1,800美元生存保險金,約新台幣5.8萬元,相當於總繳保險費的3.13%,並可享資產配置多元化的好處。

除了兩年就開始還本的美元終身保險外,民眾也能選擇6年期及10年期的外幣終身壽險」,在「繳費期滿後」,保額年年3.75%終身複利增值,也是種選擇。

【經濟日報╱記者/黃國棟】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分享
很有幫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