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蘋果第一代iPad降價 入門款不到1.3萬元

蘋果第一代iPad降價 入門款不到1.3萬元

蘋果第二代平板電腦iPad 2發表後舊版iPad也同步降價,包括台灣市場也調降3600元到4100元不等的價格,入門款iPad已降價至1.3萬元以下。

蘋果正式發表iPad 2,採用更輕薄化的機身設計,硬體規格提昇為雙核心1GHz A5處理器,搭載雙鏡頭支援FaceTime視訊通話與720p HD錄影功能,3月下旬先在美國上市,其後在澳洲、日本、英國等地上市,台灣上市時間則未確定。

iPad 2售價和一代iPad剛上市時的價格一樣,蘋果並同步調降其第一代產品售價,入門款WiFi 16GB機種從499美元降至399元,台灣蘋果線上商店與零售通路降價也反應調整價格,WiFi機型統一降價3600元,售價介於12900元到18900元,而WiFi+3G機型降價4000或4100元,價格介於16900元到22800元。

其中入門款WiFi 16GB價格降至12900元,進一步提高價格競爭力,對其他上市的平板電腦可能構成競爭壓力。

燦坤副總經理嚴文宏表示,燦坤已同步調整iPad價格,由於蘋果尚未確定iPad 2在台灣的上市時間,因此目前已銷售現有iPad為主,因iPad降價後更具競爭力,燦坤正與其他平板電腦業者聯繫,以瞭解是否對應蘋果iPad調整價格。

對於蘋果發表iPad 2,Gartner首席分析師蔡惠芬認為蘋果迷在追求新品下會以購買新款iPad為目標,第一代iPad的降價則可能吸引到部份非蘋果迷,與同樣鎖定非蘋果迷的其他平板電腦業者共同競爭。

不過,她指出,蘋果今年將面臨Android平板電腦的正式挑戰,今年Android平板電腦涵蓋高中低階市場,其規格如SD卡擴充、USB連接埠等迎合市場需求,加上專為平板電腦設計的Android 3.0平台,未來上市後經市場考驗產品改良將慢慢找出市場喜愛的產品,具有與iPad競爭的潛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