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泰國]清邁 優質旅店樂享閒情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泰國]清邁 優質旅店樂享閒情


「Proud Phu Fah」的客房採光相當好,可將窗外綠意完全納入房中。
圖片: 1 / 1
     
泰國清邁 優質旅店樂享閒情




愛上泰國清邁的理由非常多,我喜歡這裡宜人的氣候、慢步調的生活節奏,更貪戀於坐擁綠意的特色旅店;不論是「文華東方」或是「Proud Phu Fah」,都讓我品味了原始質樸的自然氣息。另外,清邁的Spa也令人迷戀,特別的是源自泰北的Lanna Massage,讓我在按摩師小木柱的敲打下,一點一滴地平復身心靈。
報導╱黃潔蓮 攝影╱葉天榮、黃潔蓮

提及清邁的特色旅店,佔地68公頃的「文華東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Dhara Dhevi),可說是我的最愛。這座約2.6個大安森林公園大的飯店,規劃了69幢的別墅度假屋,其整體設計是模仿13世紀藍納(Lanna)皇朝時期的市區,甚為特別!




清邁「文華東方酒店」的整體設計,是仿泰國藍納王朝時期的市區規劃,流露皇宮金碧輝煌的氣派。
Spa敲醒沉睡靈魂
入住文華東方,每天早上醒來,走出陽台後便可聽蛙鳴鳥叫的天籟,因為這裡面對的是一片綠海。由於清邁靠近山區,沒有海洋和沙灘;於是文華東方在規劃飯店的原初,特別保留了園區內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讓住宿的客房直接面對這片清新幽靜的綠海,感受不同的悠閒空間。
此外,來到文華東方也不妨體驗一下這裡的Spa;比起曼谷,清邁的Spa更講究手法的正宗,沒有花巧的包裝,單靠一雙手,便可令人飄飄欲仙。
走進飯店內的「The Dheva Spa」,旋即被這裡的緬甸式裝修給吸引,整幢Spa大樓都用柚木雕成,走入其中,如同走進幾百年前的神殿一般。

山林住宿享雅境
我體驗了源自泰北地區的Lanna Massage;只見按摩師左手拿住小木柱,右手拿小木鎚,開始在我背上的穴位喀咚喀咚地敲起來。她不徐不疾、力度中等,還充滿節奏感。每當擊中痠軟的位置,總是叫人有說不出的舒服,沉穩地敲打聲,如同催眠曲。3個小時過去後,讓我宛如新生般,全身舒服極了。
此外,說起被綠意環抱的飯店,我還喜歡隱藏於深山的「Proud Phu Fah」。它既是間餐廳也是旅館,開業不到半年。這間有9幢獨立Villa的旅館,範圍不大,因為被小河圍住,感覺自成一國。這裡的9間Villa都是沿河而建,門前有片小草地,種滿花草,感覺貼近大自然。
一進入房內,迎接我的是一座圓形的露天浴缸,讓人驚喜萬分,我已迫不及待地想一邊享受太陽浴、一邊沖涼,感受雙重的沐浴感覺。而睡床的一側有著大片落地玻璃窗,要是再點起香薰,氣氛便會好得不得了!



Lanna Massage是以木頭準確擊背部痠軟的部位,讓人全身舒暢。


「The Dheva Spa」偌大的浴池可讓人洗去一身疲憊。


Spa中先以花瓣水為人洗淨雙腳,感覺相當舒服。



Spa房門口的手繪木牌,看起來十分有特色。


一進入房間,圓形的露天浴缸無不讓人驚喜。

順遊景點
大象學校 驚喜一籮筐

清邁的大象學校多不勝數;小的可能只有2頭象,而我去的這間「眉沙大象營」(Maesa),規模甚大,大小象共有70頭,熱鬧非常。

象鼻作畫 栩栩如生
總覺得看表演、騎大象是很「旅行社」的節目,誰知道在看過牠們之後,卻捨不得離開。我抵達時,大象群正在河邊洗澡,我站在欄杆拍照,突然感到有東西在拍我的背脊,回頭一看,竟然是象鼻,一頭頑皮的大象正偷偷伸長鼻子來逗我玩!
這裡的大象表演更是精采絕倫,除了表演踢足球之外,6隻大象更用鼻子挽住水彩筆,在畫架上就這麼畫起畫來。
一開始我以為牠們只會亂畫一通,誰知在5分鐘之後,作品陸續完成;這讓現場的人全都傻了眼,6幅圖畫中,只有一張是抽象畫,其餘的都是畫樹、畫花,全走寫實路線,讓人讚嘆極了。



「眉沙大象營」的大象還會表演踢足球特技。


伸出象鼻向遊客索食的大象,表情極為可愛。


相信嗎,這幅畫可是大象用象鼻持彩筆所畫出的呢。



旅遊資訊
航班:中華航空班機直飛清邁,每周二、五、六出發,航程約4小時,票價約1萬4200元起。
電話 (02) 2715-1212
當地交通:在清邁短程可利用嘟嘟車、人力三輪車,長程可搭「See-Lor」迷你巴士,多半為紅色,沒有固定路線,隨招隨停,短距離每趟10泰銖(約台幣9.3元)起跳,長程須先談好車資。
簽證:可於清邁機場辦理落地簽證,備護照正本、2吋照片2張,費用1000泰銖(約台幣元930元)。
匯率:1泰銖約台幣0.93元。
時差:-1小時。
電壓: 220伏特。
相關資訊:
◎清邁文華東方酒店
電話:(66)053-888888
網址:
http://www.mandarinoriental.com/chiangmai

交通:自清邁機場或市區搭車前往,車程約20~30分鐘。
房價:泰式涼亭房型每晚300美元(約台幣9940元),附戶外按摩池Villa每晚640美元(約台幣2萬1200元)。
Lanna Massage 80分鐘約台幣3400元
地址:51/4 Chiang Mai - Sankampaeng Road Moo 1 T. Tasala A. Muang Chiang Mai 50000, Thailand
◎Proud Phu Fah
電話 :(66)053-879389
網址:
http://www.proudphufah.com

房價:視房型不同,每晚約台幣2550~4150元不等。
地址:97/5 Moo 1, Mae Rim Samoeng Rd. (Km. 17) T. Pongyang, Mae Rim, Chiang Mai 50180, Thailand
◎眉沙(Maesa)大象營
網址:
http://www.maesaelephantcamp.com

電話 :(66)053-206247。
開放時間: 08:00~17:00。
入場費:觀賞表演約台幣100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