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加退保時差 逾3000公務員收到國保繳費單

加退保時差 逾3000公務員收到國保繳費單

針對有公務員收到國民年金繳款單一事,勞保局表示,因去年底縣市合併,部份公務員因服務單位辦理公保退保、加保作業銜接落差而被納入國保,勞保局已函請相關地方政府清查儘速補正,公務員若收到國保繳費單毋須理會,已繳費者,勞保局也會另外辦理退費作業。(黃悅嬌報導)

 

勞保局指出,2月底寄出99年12月及100年1月份的國民年金繳款單後,陸續接獲台南、高雄等地公務員反映,屬於公保身分卻收到國民年金繳款單,目前已知有3000多人。進一步瞭解後發現,台中、台南、高雄因為去年底縣市合併的關係,部分公務機關先替公務員退保,再以新服單位申報加保,中間出現時間差,造成勞保局目前只收到退保資料而將這些公務員納入國保,寄發國保繳費通知單。

 

發現此一狀況後,勞保局已函請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方政府全面清查轄內公務員的公保加、退保作業,如有遲未申報加保的情況,應儘速申報。勞保局收到這些公務員的公保加保資料後,會主動註銷100年1月份的國民年金保險費。如果已經繳費的人也不需要擔心,勞保局將會另外辦理退費作業。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真好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