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台灣4G何時登場?

台灣4G何時登場?

台灣何時才會邁向4G?電信三雄的答案是「時程尚早」。目前台灣如威邁思電信、大同電信主打4G WiMAX,國外較常見的LTE(Long Term Evolution)建設費用高,電信三雄都還在觀望。

中國移動、日本Docomo、韓國KT等電信業者都已陸續升級4G,包括HTC、LG、MOTOROLA等手機廠商都已推出4G手機,HTC也與美國Sprint、Verizon Wireless合作,廠商表示硬體都已備妥,只等台灣大環境成熟。

在4G WiMAX部分,威邁斯電信的服務已由台北市擴大至中和、永和、新店等新北市區域,大同電信也陸續在澎湖、高雄、花蓮、屏東、台南等地區開台;全球一動則在iPhone、Android平台推出gofone應用程式供免費下載,網內電話免費、網外每分鐘3元、市話每分鐘1.2元,預計下半年會推出4G WiMAX手機。

4G傳輸速率理想值將比3G快上4至10倍,但現在3G與Wi-Fi相比,消費者普遍認為3G在收訊、速度方面都比不上Wi-Fi,耗電量也較多。電信業者坦承,如果所有行動裝置用戶都使用3G,目前基地台數量仍不夠,經常出現「塞車」狀況,而較少人共用的Wi-Fi,用來下載影片速度較穩定、快速,業者正積極布建Wi-Fi熱點。

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大量影音需求下,原訂2015年6月完成4G頻寬拍賣的進度,說不定會提前,但動輒數百億的投資花費,讓電信業者不敢貿然妄動,而且一旦4G上路,如何訂定消費者能接受的收費制度又將是一大考驗,因此現階段仍以3G基地台建設為主要目標。

HTC EVO 4G是全球首款3G/4G Android手機,搭載Android 2.1平台、1GHz QualcommR Snapdragon處理器,800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130萬畫素視訊鏡頭、HD高畫質攝錄,並內建熱點行動上網功能,透過4G網路最多可提供8項裝置同時使用Wi-Fi服務。另一款4G LTE Android智慧型手機HTC ThunderBolt,是目前少數具Skype Mobile視訊通話的機種。

MOTOROLA於今年CES展出MOTO Atrix 4G,採用Android 2.2平台配備Tagra 2雙核心處理器、4吋螢幕,該品牌首款平板電腦XOOM也支援4G LTE網路。

LG也於CES展發表首款相容於4G LTE通訊網路的LG Revolution,搭載Android 2.2平台,擁有4.3吋螢幕、雙核心處理器、500萬畫素照相、內建16GB記憶體。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只會有這個牌子先出嗎??

感謝提供資訊~~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