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特考] 鐵路特考增體能門檻 加考1200跑走

鐵路特考增體能門檻 加考1200跑走

 

鐵路車輛調度、機械、機檢人員,要有體力才能追火車、搬重機具、或及時在橋梁上、隧道內閃火車。考試院會昨天修正鐵路特考規則,未來這三類人員佐級考試,都要加考一千兩百公尺跑走。

與其他公職一般,鐵路特考也被民眾視為「鐵飯碗」,每年都吸引大批民眾報考;去年機械與機檢兩類科就吸引近六千人報考,只錄取約一百五十人。今年鐵路特考將於三月廿二日報名,六月時考試。

考試院秘書長黃雅榜昨指出,為因應台鐵用人需求,因此院會通過修正,未來通過這三類考試筆試者,還須再跨過一千兩百公尺跑走的體能測驗門檻,男生必須在五分五十秒以內完成,女生則為六分廿秒。

考選部主秘林光基指出,他曾實地前往台鐵了解其需求,常見火車調度人員需要跑步、隨時跳上跳下;負責維修的機檢、機械人員,得更換連接器、發電機、引擎等重機械;「他們有時候還得走隧道、橋梁,遇火車經過要快閃」,這些都需要不錯的體力及注意力,因此考選部最後同意增設體能門檻。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


TOP

回復 1# 的帖子

加油 衝體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