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女007調查員:[「十八般武藝得樣樣俱全」

女007調查員:[「十八般武藝得樣樣俱全」

 

調查局女調查員比例逐年增加,但福利卻像等比級數遞減。由於女性成員愈來愈多,現在的女調查員不但要值班,還要在深夜支援跟監、問筆錄、送複訊,讓不少女調查員嘆「女情報員難為」。

早年調查員因男性居多,各外勤處站幾乎都不會排女調查官值夜班,對女調查官來說是無形的福利。但隨著女性人數增加,在不少男調查官要求「男女平權」的情況下,女調查官也必須加入值班行列。

一名女調查官說,以往女調查員在局像是個寶,許多男學長擔心女生半夜回家有危險,不會排女調查員深夜問筆錄,「如今陰盛陽衰,女調查員不但要支援問筆錄,還要幫忙送複訊到地檢署,如果人手不夠,還要協助戒護人犯」。

另一名女調查官則說,現在的女調查員可說十八般武藝得樣樣俱全,除了要學會辦案技巧,還要學習如何與布建對象喝酒搏感情;且不只要會喝,還要能千杯不醉、保持清醒,否則跑不到重要情報,「等著被長官K」。

調查員男多於女的年代,跟監這種苦差大都由男性負責,由於女調查員人數越來越多,近幾年也被要求出勤跟監,任務的質與量完全不比男性輕鬆。

調查班四十七期去年共有八十名學員結業,女性就佔了四十一名,人數為歷屆之最,成績前三名也清一色被女性包辦;不久的將來,調查局的女性可能居「主導」地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