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北京郊野公園自助攻略大集合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北京郊野公園自助攻略大集合

北京郊野公園自助攻略大集合
    清明時節,草木萌芽,萬物復甦。民間自古就有插柳、放風箏、踏青等娛樂活動。今年受氣候影響,春天的腳步遲緩,4月中下旬才是賞花的最佳時期。為避免扎堆至植物園、北海、玉淵潭等傳統踏青賞花景點,記者調查了本市的郊野公園,探訪了公園特色和交通路線,提供了不少具有特色的踏青郊野公園供市民選擇。

朝陽區

    特色推薦

    梨樹景觀和戲曲文化

    京城梨園

    公園介紹:公園工作人員介紹,公園佔地900多畝。每年這個時候已經一片綠油油的景象了,今年卻因為寒冷,很多花草和植被生長都延期了。公園內以梨樹和梨花為主,預計在4月中旬開花。遊客還可以在旁邊的大戲樓看戲,戲曲文化與自然風光融合,是京城梨園的特色。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平房鄉姚家園路與東五環路交會處東南角

    交通路線:可乘坐468、406、496、673、672、989、758、433路公交車平房東站下車即到。

    駕車路線:公園位於五環路平房橋東南側,可由姚家園路向東行駛至平房橋東200米右轉,走五環輔路1000米即到。 走五環路可從姚家園出口下五環上姚家園路掉頭向東。

    特色推薦

    郊野特色樹木花草

    老君堂公園

    公園介紹:據公園負責人李士成介紹,老君堂公園佔地497畝。公園內數十種樹木和花草,包括海棠樹、松樹、槐樹等,以及菊花、海棠花等。這裡以自然風光為主,春天來了,樹木即將冒新芽,鳥兒也日漸增多。由於受寒冷氣候影響,今年開花時間要延後。

    公園內還有各種健身器材,專門為兒童、中年人、老年人準備。乒乓球案子、單雙槓、轉椅等設施。公園裡還有特色道路。石板路、鵝卵石路、木棧道等,供市民來鍛煉身體。公園已經免費開放一年多,自駕游的遊客可以將車停在旁邊的停車場內。

    地址:北京市朝陽區十八里店鄉

    交通路線:位於朝陽區十八里店鄉老君堂村,西鄰武警十三支隊,東臨五環路,南距京津塘高速路1公里,北距京沈高速公路1.5公里。可乘坐378路公交車至老君堂站下車東行500米即到,或乘坐638、852路公交車老君堂站下車即到。

石景山區

    特色推薦

    觀景加入運動元素

    老山郊野公園

    公園介紹:自然式山地園林,依山而建,山頂設有觀景台。同時毗鄰老山奧運場館群,因此該公園在設計時增加了「體育」元素,開闢有專門的運動場地,這樣可以滿足市民遊玩、健身和娛樂的需要。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區老山至八寶山地區

    乘車路線:

    1.乘622路、337路、959路、941路、527路、728路、663路、621路、389路京原東站下車,向北步行可達。

    2.337路、527路、941路、728路、389路老山車站下車,向北步行可達。

    3.1號線地鐵八角遊樂園下車,向北步行可達。

豐台區

    特色推薦

    多種形式互動踏青

    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豐台區園林綠化局園林科工作人員介紹,豐台區目前已經建成的6個郊野公園免費開放,包括萬豐公園、海子公園等。郊野公園特色是以野趣為主,均是在原有林地進行改造的,遊客可以享受綠地。在豐台區踏青比較有特色的公園是北宮國家森林公園(非郊野公園)。

    活動介紹:豐台區園林綠化局負責宣傳工作的陳先濤先生介紹,北宮國家森林公園在踏青期間分為7個區域。低碳宣傳區,要設置18塊宣傳展板,用來宣傳低碳生活。還設置3棵大樹,遊客將自己的心願——低碳生活承諾寫在大樹上。

    鞦韆區會增加8組鞦韆,供小孩子們互動玩耍。

    野餐區為遊客提供餐椅,可以邊吃邊享受森林氧吧。帶帳篷和餐布的朋友也有地方擺設。

    動物觀賞區內,有30多種動物,包括小熊貓、孔雀等,供孩子們觀賞和遊玩,享自然和諧之美。

    鮮花觀賞區內,本來山桃花和山杏花應該是漫山遍野了,但是由於氣候原因,可能花期要在4月中旬。到時候遊客們可以來觀賞鮮花。

    鳴鑼納福區,在最高峰設立了一個鑼,登上去的遊客們可以敲鑼祈福。

   遊客還可以登山,鍛煉身體,觀賞美景。

     陳先濤先生說,在活動中重點向遊客們宣傳哪些屬於低碳生活,比如少開車、少抽煙等,讓遊客們在玩中接受低碳知識,享受低碳生活。

    地址:北京市豐台區長辛店鎮大灰廠村3條6號北宮國家森林公園

    交通路線:937支3,385路北宮森林公園站下車;自駕車走京石高速,杜家坎收費站下高速,環島向西8公里即到。

海澱區

    特色推薦

    種類繁多堪比植物園

    玉東郊野公園

    公園介紹:植物品種繁多,堪比植物園,並且後期維護得非常好。還有免費運動區域,可以供遊人打羽毛球、踢足球等。

    地址:位於海澱區玉泉山以東,頤和園以西。

    乘車路線:乘坐公交469路、539路在頤和園西門下車。

    駕車路線:由北四環西路四海橋下道,沿北塢村路前行,金河路右轉東行即到玉東公園之北門,有停車場。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