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英特爾發表Thunderbolt技術 蘋果新版MacBook Pro採用

英特爾發表Thunderbolt技術 蘋果新版MacBook Pro採用

英特爾(Intel)周四(2/24)發表Thunderbolt(就是之前的Light peak)的同時,蘋果也發表新一代的MacBook Pro產品線,標榜為首款採用英特爾Thunderbolt輸入/輸出技術的個人電腦。

英特爾說明,Thunderbolt是全新的個人電腦高速連結技術,其傳輸效能可達10Gbps,而且透過同一條線路就能夠支援資料傳輸與高畫質顯示,在該速度下,傳送整部高畫質電影的時間將不會超過30秒。而蘋果的MacBook Pro則是首款採用該技術的個人電腦。

蘋果全球產品行銷資深副總裁Philip Schiller指出,Thunderbolt除了具有驚人的10Gbps傳輸速度外,同時也支援各種重要的輸出/入技術標準,極適用於新款MacBook Pro。

Thunderbolt整合了PCI Express資料通訊協定與DisplayPort顯示通訊協定。前者幾乎可連結各種裝置,包括RAID陣列、FireWire與USB消費者裝置,以及乙太網路;後者則能支援逾1080p解析度的顯示與多達8通道的音訊同步,並相容於現有的DisplayPort顯示器與HDMI、DVI及VGA顯示器的轉接,所有支援Thunderbolt技術的裝置都能共享一個連結。

英特爾表示,Thunderbolt是為了符合專業高畫質媒體創作者的需求而設計,在10Gbps的傳輸效能下,大型媒體檔案將可更快地傳輸,因此不用耗費時間等待檢視或編輯,同時儲存或備份資料的速度也會更快。對行動個人電腦用戶而言,在超薄筆電上只要擁有一個連結就能同時擴充其媒體傳輸與高畫質顯示的能力。

除了Thunderbolt外,新款的MacBook Pro亦內建了高畫質的FaceTime攝影機,其解析度為前一代的3倍,並支援來自他款Mac、iPhone 4或iPod touch的標準解析度視訊通話功能。

新一代MacBook Pro同樣採用一體成型的鋁合成外殼,具備多重觸控板、LED寬螢幕背光顯示器及7小時的電池壽命,有13吋、15吋及17吋的版本,根據螢幕尺寸、處理器效能及硬碟空間的售價自1199美元~2499美元不等。蘋果台灣線上商店已開始接受新款MacBook Pro預訂,13吋機型37900元起,15吋57900元起,17吋則是79900元。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