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泡麵漲到53元 「比便當還貴」

泡麵漲到53元 「比便當還貴」

今年首波帶頭喊漲的泡麵龍頭廠統一泡麵,旗下二十多款泡麵昨起陸續調漲,漲幅最高百分之二十五,科學麵貴兩元,每包十元,滿漢大餐系列漲到五十三元。另外,冰品、飲料、菸品、維力等泡麵也將在下周起調漲。民眾罵:「泡麵漲到比便當貴,實在漲太多。」

 

統一旗下科學麵、肉燥麵、肉骨茶麵、阿Q桶麵、滿漢大餐等明星商品,全家超商昨率先漲價,OK、萊爾富、7-ELEVEn今起陸續全面調漲,統一市佔率超過一半,調漲動作也影響維力、味丹、味王等廠商跟進,自下月陸續調漲,漲幅約百分之七至百分之二十不等。


量販業者表示,三月中上旬開始調整,漲幅約一成六至兩成,但價格還是會比超商約便宜一至二成。


除泡麵外,冰品、菸品和飲料也醞釀下月調漲。包括Haagen-Dazs、杜老爺、小美冰淇淋等二十多個品項將調漲,杜老爺聖代將由十五元漲為二十元,小美冰淇淋由十八元漲為二十元。杜老爺和小美冰淇淋業者均表示,國際原物料大漲,椰子油漲一倍多,奶粉漲好幾倍,加上包材也漲,預計三月起陸續調整各通路售價,漲幅平均一至三成。
「漲太兇就不買」

 

菸品也搭此波漲價風,傑太日煙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務部總監李宜蓁表示,全球原物料及製造成本上揚,三月起調漲七星風藍等二十五個品項,每包漲五元。


民眾黃純若說:「一碗泡麵漲到超過五十元,比有菜有肉的五十元便當還貴,漲太多了。」主婦翁玉婷說:「泡麵是民生必需品,以後只好盡量都在量販店買,冰品和飲料雖也喊漲,但總會有較便宜的廠商,漲太兇就不買。」


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表示,泡麵漲幅逾兩成,但其實國際原物料麵粉並沒漲這麼多,再加上台幣走強,應可減少進貨成本損失,這種漲幅有點過分,此外冰品漲幅達三成,聲稱是油價調漲,公平會也應介入調查廠商是否機哄抬價格。


抬價最高罰2500萬

消保會督導組長劉清芳表示,國際原物料價揚,衝擊國內業者,並醞釀漲價,漲價已是趨勢,至於漲幅是否合理,消保會會再評估。公平會表示,目前每周均派員稽查市場價格,一旦發現廠商有聯合哄抬物價情形,將依《公平法》處業者五萬至二千五百萬元罰鍰。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謝分享阿 感恩 好貴~~


TOP

我哥以前都愛吃滿漢大餐!! 現在根本碰不得=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