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Twidroyd第三方程式因違反Twitter政策被暫時關閉

Twidroyd第三方程式因違反Twitter政策被暫時關閉

上周Twidroyd與UberSocial兩個第三方行動應用程式因違反Twitter政策而被暫時關閉,但本周日(2/20)Twitter表示已再開放Twitter API予相關的開發人員,等待開發人員修正程式後,使用者就能再度利用這兩個程式存取Twitter服務。

Twitter釋出各種API以允許外部開發人員打造相關的應用程式,在Twitter釋出官方版行動應用程式之前,行動用戶一度只能仰賴第三方應用程式。不過,Twitter認為Twidroyd及UberSocial違反該公司的多項規定,包括允許傳送超過140個字元、侵犯Twitter商標,以及改變使用者張貼的內容等。

Twidroyd是Android平台上最受歡迎的Twitter行動程式,UberTwitter則為黑莓平台上受歡迎的Twitter程式,這兩個程式都是由UberMedia所開發。

Twitter於官方部落格中表示,該站每天都中止數百種違反規定的應用程式,一般而言這些程式的用戶都不多,此次Twitter不尋常地分享相關資訊是因為知道上述程式影響很多用戶。

事實上,上周在Twidroyd與UberTwitter被關閉後,外界開始質疑Twitter是否假規定之名行剷除競爭對手之實。因為UberMedia是個實力強大的第三方程式開發商,它開發各種平台的Twitter程式,包括Android、黑莓、iPhone、iPad、桌面及firefox等,而且深受行動用戶青睞,除了上述兩個程式外,還擁有Echofon、UberCurrent,並於近日買下TweetDeck。

本周日Twitter則宣布已再開放Twitter API供twidroyd及UberSocial開發人員使用,初步的審查顯示開發人員已修正違反規定的部份,在程式更新後,使用者就能繼續使用這些程式。(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