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Google推出Chrome 10

Google推出Chrome 10

緊接著微軟公布瀏覽器IE9,以及Mozilla發表「火狐4」 (Firefox 4)之後,Google在18日發表速度更快的Chrome 10 Beta版,拉高競爭激烈的網路瀏覽器戰爭。

自從Chrome在2008年9月問世以來,Google一直在全速提升這款瀏覽器。為了慶祝兔年並突顯這個新版Chrome的快速度,Google形容Chrome 10「動如脫兔」。報導說,Chrome 10 配備新版的V8 JavaScript,速度比Chrome 9快了66%。

微軟上周公布IE9的「候選釋出版」 (release candidate),就是定版問世前的最後測試版,說此版的速度、安全性、隱私保護、網路圖像等功能都有長足的改進。

IE團隊資深主任賈文表示,到18日為止,IE9已被下載兩百多萬次。他表示,「目睹合作夥伴和開發者擁抱IE9、利用IE9的功能,我們十分興奮」。

Mozilla上周發表Firefox 4,也是測試版,將「反追蹤」 (Do Not Track)功能提升。經由這項維護隱私的功能,你可以對你不喜歡的網站發出「不要追蹤我的上網活動和習慣」的信息。

Google上周公布Chrome的延伸軟體,也加強保障隱私,裡面有個「Keep My Opt-Outs」功能。我們上網,網頁上老是出現和我們的搜尋內容相關的廣告,因為網頁上有廣告代碼,有心業者利用這代碼摸清我們的瀏覽習慣和喜好。所謂opt out,就是你選擇不要被追蹤。

微軟的IE9也內建「保障不受追蹤」 (Tracking Protection),但用戶必須相當靈巧才能啟動這個功能,列舉你不要哪些第三方來追蹤你。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