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客家文化園區 親水植樹 九月開放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客家文化園區 親水植樹 九月開放

正在施工中的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在環保團體抗爭下,保留原有園區植栽綠樹,並新植四季不同的喬木,同時規劃客家意象的菸樓、惜字樓與農村體驗區等,預計九月可對外開放。

由兒童交通博物館改建成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佔地四公頃,先前曾因工程規劃為了要新建梯田假山,而移除園區樹木遭環保團體反彈,在停工半年後,台北市政府變更設計,減少樹木移植、取消園內自行車道、並以跨堤輕量化的方式設計,希望打造兼具生態與客家意涵並存的市民公園。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赴施工中的客家文化園區視察,園內初步景觀已大致成形。規劃中,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內包含有客家文化中心、客家美食體驗坊與表演場,且搭配客家意象,還設置有菸樓造型的涼亭,外型就像是早年美濃、花蓮一帶曬菸草、悶菸草的地方;另有惜字亭,代表客家人尊重文化與文字的精神。

建築師莊輝和說,客家文化園區目前為了維持原有生態,保留五百四十二株樹木,沒有外移任何一棵樹,並新種苦楝、台灣欒樹、桐花與鳳凰木等喬木,將輪流在不同季節開花,打造四季不同的美景,未來可望成為婚紗攝影新景點。

郝龍斌表示,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預計明年九月完工,且在明年義民季節前開放,屆時將與寶藏巖、自來水園區連成一線,將成為親水好去處。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