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十一長假短線游 北京周邊12條自駕線路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十一長假短線游 北京周邊12條自駕線路

十一長假短線游 北京周邊12條自駕線路
12 尋歡百花山訪古爨底下
市區:懷柔--湯河口
    特色:景區成串

    從三元橋驅車向東北方向行駛,經孫河至枯柳樹環島後折向正北即可到懷柔縣城,車程約需90分鐘。之後沿京豐公路向北行駛約10分鐘經過雁棲環島後,即可看到公路兩側的成串美景。其景區分佈順序為雁棲湖、百泉山、紫雲山、幽谷神潭、雲蒙山。其中雁棲湖山水壯麗且層次豐富,百泉山,風光柔美,紫雲山山深林密,野味十足,它們都能為遊客帶來味道全新的觀光享受。

    點評:上述各景區門口均有度假村和餐館,此外從雁棲湖至湯河口的公路沿線(此路段皆為山區二級公路,全程約30公里,行車約需50分鐘)村莊皆有農家旅館對外攬客,食宿非常方便。

市區 十渡--野三坡
    特色:山水如畫

    從市區沿京石高速路至琉璃河道口拐出向西至十渡需2.5小時車程,再從九渡道口向西南經普渡山莊至野三坡另需行車1小時。十渡雖然是京郊傳統老景但新姿誘人,近年來開發的麒麟山景區頗為風光壯美。

    點評:十渡與野三坡之間為山區三級柏油路,沿途儘是拒馬河畔的高山深谷,自駕車穿山越谷令人甚感開心。

市區 懷柔--神堂峪--濂泉響谷
    特色:吃虹鱒魚

    此線行車線路前半段與上條線相同,只是抵達雁棲環島後是向西轉向,之後沿山區柏油公路向西北方向行駛,公路兩側到處是青山翠谷、茂密叢林和清澈河水,各類虹鱒魚池(野味餐廳)和度假村亦比比皆是,遊人可隨時停車吃住。

    點評:此線的觀光遊樂亮點是山水風光原始而秀麗的神堂峪景區和「山吧」、「那裡」兩個甚具名氣的度假山莊,另外山水相間的蓮花池度假區亦值得逗留。

市區 密雲--溪翁莊--清涼谷
    特色:山水相依

    從市區經懷柔至密雲縣城約需2小時車程,再向北行車15分鐘即到水庫大壩下的溪翁莊路口,之後向左轉向即可進入美景聚集的區域。此路段皆為山區二級路,路邊長滿高大鑽天楊,濃蔭蔽日。依次經過的景區是五座樓公園、雲蒙峽、桃園仙谷、九道灣、京東第一瀑、精靈谷和清涼谷,其中桃源仙谷和五座樓更有新意。

    點評:從此線的南段可以向東暢覽密雲水庫全景,從北段可以見到白河峽谷風光,且山路兩側村莊皆有農村旅館接客,食宿可隨心所欲。

市區 東花園--官廳水庫大壩
    特色:景致多樣

    從市區沿八達嶺高速路向北行駛,1小時後即可到東花園路口,拐出後向西南方向行車10分鐘即到達東花園度假村,可在這裡安排食宿。之後向西南行駛5分鐘可到天漠景區,15分鐘可到亞洲最大的葡萄種植園,30分鐘可到官廳水庫大壩。

    點評:可遙望水庫全景、品嚐湖鮮和參加永定河峽谷漂流。

市區 平谷--雕窩村
    特色:峰迴路轉又一村

     從市區經順義至平谷縣城車程約需2小時,出平谷縣城再向東至京東大溶洞路口向北轉向,經黃松峪水庫即可到達雕窩村。這裡的民俗風情游非常火爆,全村有數十戶農家院為遊客提供食宿。

     點評:周邊有湖洞水、石林峽和飛龍谷三處大型景區,其中飛龍谷山高林密、人煙罕至但有公路通至山頂,最適合自駕游。

大覺寺 沿京密引水渠觀光
    大覺寺這個時候人巨多,要不換周邊的鷲峰爬山。先走京密引水渠一路向東,景色很美,到桃峪口水庫野。

    時間:1天,足夠了。

    路線:八達嶺高速北安河出口橋下左轉向西一直走有到頭左轉是大 覺寺,有路標,沿線都是櫻桃園,地點也能靈活組合。

    費用:高速來回每車30,油費來回大約60。大 覺寺門票15/人,其它的就是帶餐的費用了。如吃晚餐另算。

登箭扣賞雄奇險峻
    箭扣長城因整段長城蜿蜒呈W狀,形如滿弓扣箭而得名。以懷柔八道河鄉的西柵子村為中心,從東向西依次為鎮北樓、箭扣直至最高頂鷹飛倒仰絕壁,再向西為匯接三道來自不同方向長城,北邊為九眼樓。此處長城東連慕田峪旅遊區,西接黃花城長城,離響水湖大榛峪一山之隔。

    行車路線:從三元橋走京密路—開放環島左轉—丁字路右轉—雁棲環島左轉沿路前行,單程80公里左右。路況良好,但京密路車流量大,沿線村莊較多,車速不宜太快。路上的加油站特別多,最好選中石化或中石油的直屬站,油品有保證。

    建議:穿越箭扣長城是件很辛苦的事情,沒有充分的準備和體力,難以做到,這個季節不合適在山上過夜。去箭扣的路上,有多處可品嚐懷柔著名的虹鱒魚、新鮮的農家菜。

百花山(或珍珠湖)所--不知名的峽谷
    爬山太累,百花山也累,不過至少有花看。百花山腳下有個博物館,是一直研究高山植物的徐鳳翔老師開辦的,可以免費參觀小木屋,學習西藏知識。再有從珍珠湖路口向北有個不知名的峽谷,因為不是風景區,沒有門票,景色也很秀美。

    時間:1-2天。

    路線:京西三四五環上阜石 路向西有路標。

    費用:百花山門票具體的忘了,油費至少100/車,吃飯20-30/人。

游盤山觀自然美景
    天津薊縣—盤山

    盤山風景區位於天津市薊縣西北15公里處,雄踞北京之東。盤山景區面積106平方公里,有「八石」、「三盤」之勝,還有天成寺、萬松寺、雲罩寺等古代建築。盤山五峰為掛月峰、紫蓋峰、自來峰、九華峰、舞劍峰,與山西五台山相呼應,號稱「東五台」。沿途還可參觀黃崖關長城、獨樂寺等景區。

    行車路線

    南線:從北京八王墳出發,走京通快速、京哈高速、經三河縣城直達薊縣縣城。

    北線:從北京東三環出發,走京順路,過順義,走順平路,過金海湖,前行到薊縣羅莊子鄉王莊橋往右行沿津圍公路直達薊縣。行程88公里,沿途路況很好,過金海湖後是山路,路面較窄,注意車速。盤山景區的山路坡度較大,還有農用車行駛,小心駕駛。

    建議:盤山風景區面積較大,最好安排兩天行程,附近有旅店價格便宜。

覽鳳凰嶺呼吸新鮮空氣
    鳳凰嶺—陽坊—大覺寺
    北京鳳凰嶺自然風景區位於海澱區聶各莊鄉境內,距天安門33公里,總面積17.88平方公里,有人將「京西小黃山」之美譽冠之鳳凰嶺,景區內,峰、石、林、泉等自然景觀,與寺廟、刻字、佛塔、香道等人文景觀互映成趣、相得益彰。探尋鳳凰嶺,可以有三條線路:北線、中線、南線,北線可觀流泉飛瀑、寶塔洞穴,中線為京西名剎之一的龍泉寺及北京最大摩崖刻字等,南線是佛教(黃普院)、道教(呂祖洞)、儒教(關帝廟)等宗教文化的薈萃之地。

    出了鳳凰嶺,時間大約也快到了中午,驅車向北不用10公里,便可吃到正宗的「陽坊涮肉」。飽餐完畢,打道回府,從陽坊回城的路上,不消半小時,就可到大覺寺,這也是京西一座著名的古剎。

    行車路線:從上地環島一直向西直行,到百望山前的丁字路口右轉,沿京密引水渠西側前行,至溫北路口,直行向北去鳳凰嶺及陽坊,有路牌指示往鳳凰嶺方向時左轉。溫北路口,向西往大覺寺,沿路標前行即到。

    建議:在城郊遊覽不需要帶特別多的東西,多帶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尋歡百花山訪古爨底下
    爨底下   
    選一個不那麼忙的週末,開個把小時的車,躲開人聲鼎沸的市區,到京西的明清古跡山莊。隨意找一家四合院,靜靜地坐在懸著玉米辣椒的小院裡,看陽光從樹葉縫隙一點點漏進來。不去顧及時間,生活原來可以如此簡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