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我要的幸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我要的幸福

  從鏡頭裡一切,是否都是虛假的?
  我不知道,但是我選擇相信手中這冰冷的機器,
  至少它會把我想要的紀錄下來,
  而不會欺騙我……


  炎炎夏日,我獨自漫步在吉貝島的沙灘上,浪潮聲陣陣的傳進我耳朵裡,海風拂過我的身邊,天氣雖然很熱,卻還是有很多人來到這個地方來旅遊,岸邊喧鬧聲不決於耳,和孤獨且幽暗的我形成一個對比。
  我想我是異類吧!大家來這個地方都是要來玩的,只有我像白痴一樣拿著我手中的DV猛拍。
  「天啊!快熱死了……」坐在路旁的一個小樹下,我試著想讓一點點陰影擋住那夏日的炎熱。
  來吉貝島已經三天了,除了這裡的炎熱跟台中的悶熱不一樣之外,其他還可以,只是自己一個人來旅行還真的蠻無聊的。
  「你是白痴喔?芳儀她CALL了你幾天啦!你給我死去哪裡了?」子寧在電話裡大聲的吼著我,讓我不得不把手機拿離開我的耳朵幾公分。
  「我人在澎湖……」我小聲說。
  「殺毀?(台語:什麼?)澎湖!」
  「小聲一點啦……你是怕我這裡的人都聽不到嗎?」我又把手機離更遠了一點。
  「你去澎湖幹嘛?」
  「旅遊啊!幹嘛?想我喔?」
  「你媽才想你勒,你家芳儀在找你啦!」
  「找我幹嘛啦!」
  「我怎麼知道?你自己不會去問她喔?」
  「盧子寧……」
  「幹嘛?」
  「閒事不要管太多,生命才會長又久。」說完之後,我也不管他還想說什麼,我毅然決然的掛上電話,然後關機。
  夜色裡,有海灘上的月亮,還有夜空上的星星陪我,我暫且放下我心中的包袱,盡情解放我的心。
  我想就這樣在陽台上縱情的大喊,但我不能這樣做,因為這間旅館可不只有我一個人住呢。
  
  拿著我的DV,我慢慢的走到沙灘上,夜晚的沙灘很安靜,拍著拍著我就慢慢的被夜色給帶入了無盡的黑暗裡。
  星星好多,有別於我所居住的台中市,這裡沒有任何的光害,只有浪濤聲及風吹過沙灘發出的微微聲響,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好,於是我選擇用我手中的機器將它忠實的紀錄下來。
  電影社,是我所加入的社團,才大一的我,在社團裡完全沒有任何地位,學長們的話題我插不上邊,學姊也沒傳說中的那麼平易近人。一切的一切,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差了天南地北,而我當時為了拍電影而買的DV,也變的英雄無用武之地。
  「你還真可憐啊!只能淪落到在這裡拍風景……」我對著DV自言自語。
  突然的,我想到了芳儀。
  她姓鄭,但重點不是在這裡,而是她是在我們電影社裡,創下年度最低新社員中的其中一員。
  沒錯,今年度加入的新社員,就只有我跟她。
  她人很好,對電影也有一定的熱衷,所以當她加入之後,她的失落感當然也跟我一樣大。
  對於學長姊們的打壓,我和她只能窩在社辦理面的小角落,靜靜的研究著我們的DV,還天馬行空的想著以後要當怎樣的導演等等的。
  在社團裡,我和她是好夥伴,而課堂裡,我和她是好同學,她跟我一樣唸的是中文系,而我們從電影聊到唐詩、漢賦、宋詞還有元曲,甚至還有明清的小說和現代文學。
  而我們好夥伴和好同學的關係就這樣維持了一年,直到今年系上的送舊晚會……
  晚會進行中,她把我叫到我們學校的文學院柏鐸樓旁,我照我一貫的動作點起了我從菸盒裡拿出來的最後一根菸,然後點了它,把菸盒很順手的丟在一旁的地上。
  就這樣吸了幾口菸,我沒說話,她也沒說話,唯一發出聲響的就是文學院裡的喧鬧聲。
  她撿起了我丟的煙盒,靜靜的走到我身旁,說出了我最不想聽到的話。
  「彥齊……」
  「我在聽。」我又吸了一口菸。
  我們都是文學系的,我們會用我們所認為最精簡的話來表達我們想說的話,所以我知道她不會說超過四個字。
  「我……喜歡你……」
  就這樣,我和她之間一直處於天秤平衡的兩端,在那一刻開始傾斜。

  我沒回答她,甚至我選擇逃避她,所以我沒有告訴任何人,就來到了我一直想來而從來沒有來過的澎湖吉貝島。
  想想我離開台灣已經兩個多禮拜了,我從台中一路南下,經過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最後坐飛機到澎湖來。
  這兩個禮拜我的電話不停的響,有我的教授、老媽、芳儀,還有我那認識七年多的麻吉盧子寧。
  教授問我怎麼沒去上課,老媽問我死去哪了,子寧罵我跑的不見人影,害芳儀找人找到他那裡去。
  那芳儀呢?她找我做什麼我不知道,因為我總在她打來的時候直接按下掛斷鍵。
  在沙灘上,我把DV拿好,然後點起了菸,從DV的小鏡頭裡,看著這夜裡的小小世界。
  拍啊拍的,沙灘上除了一片白茫茫的沙子外,沒有其他東西,我試著走遠一點,想拍點不一樣的東西,卻看到了足以讓我嚇破膽的景象。
  黑壓壓的夜裡出現什麼東西會讓我覺得很明顯?除了白色的沙子之外,我想也只有我面前這個不知名的東西了。
  那看起來像個人,穿著白衣服,留著黑長髮,背對著我。
  這時候我還能想什麼?不要命的就是過去搭訕,然後保佑自己不會被她拖進茫茫大海裡,不然就是像我現在這樣,躡手躡腳的偷偷離開這恐怖的地方。
  「明天我不會再走過來了……」我心想。
  「刷」的一聲,我差點沒罵出髒話來,因為我踩到可愛的遊客們遺留在海灘上的垃圾,而且是塑膠袋。
  我應該加入環境保護局,全力捍衛海灘上的潔淨,至少我現在是這麼想的。
  慢慢的轉過頭,我佩服著我的大膽,因為那個「人」正慢慢的轉過頭來,還看著我。
  完了,這下完了。
 
  「請問……」
  「是……」我聽的出我的聲音在發抖,但我還是故作鎮定的回答她。
  她長的很清秀,雙眼之間有一種靈秀的氣息,但我現在還不確定她是不是人,所以我還沒有心情確定她是否長的好看。
  事實證明是我想太多了,當我碰到她的手的時候,我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她的體溫,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高。
  沒錯,她發燒了。
  抱著她,聽她嘟嘟囔囔的在嘴裡說一些我聽不清楚的話,還好我還聽的懂她住在哪一家旅館。
  跟櫃檯人員說了一聲,請她幫我一起把這個女孩送回她房間。
  「這樣不行喔,怎麼讓女朋友在外面發高燒勒?這麼不照顧她,小心她跟你分手喔!」
  「呵呵呵……」我乾笑了幾聲,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
  進了她房間,我陪笑作揖的送走了那個有點雞婆又多話的櫃檯先生之後,我又陷入了迷惘。
  我該在這照顧她嗎?可是這樣又不太好,可是放著她自己走掉好像會更不好,畢竟她還在發燒。
  看著她的臉,我一時說不出任何話來,雖然她真的長的很不錯,可是我現在的心情卻是猶豫大過於獸性的,我甚至懷疑帶她回來是錯的還是對的。
  「陪我……」在我還在注視著她的臉的時候,她轉了過來,微微張開眼睛,看著我,說出了這句話。
  然後我的心跳,加速了好幾倍。



            ** 如果每個女鬼都和妳一樣漂亮的話,
               我寧願被拖到海裡去。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