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思念的十分鐘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思念的十分鐘

  妳曾經問我,如果我的生命剩下十分鐘,
  我會做什麼?
  我沒辦法回答妳,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會做什麼。
  只是妳用行動證明了你生命的最後十分鐘,
  是的,妳說妳只想思念我,
  於是我答應妳,我用了十分鐘的時間想念妳,
  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思念。
  而那十分鐘,卻是我對妳的永恆。




  「老兄,你煙抽太大了喔。」阿桓手中拿著剛買的鹽酥雞對著我說。
  「你管我,我爽就好。」彈掉了菸蒂,看著菸的餘燼在地上綻放出璀璨的火花之後,我又點了一根菸。
  「隨便你……」
  其實,我也知道我抽的太多了,一包藍色DUNHILL在十分鐘之內被我抽了幾乎一整包,雖然不是濃菸,但也到了誇張的地步,所以平常也會抽菸的阿桓也對我有了意見。
  不對,是關心。
  對於我自己的健康,我當然也會擔心。但是,自從他走了之後,我手中的菸,就再也沒有停過……

  「趙子浩,你不要再抽菸了啦!很傷身體的你知不知道?我上次給你看的那些肺癌的照片了嗎?你是不是不要命啦?」
  她叫林渝婷,是我的女朋友兼健康小顧問,不為什麼,正因為她是個美麗動人又可愛惹人憐的古錐小護士。
  不用懷疑,這個稱號絕對是她自己想的。
  說真的,她真的蠻可愛的,但是跟美麗動人絕對扯不上關係,雖然她矮了點,但她卻一點也不惹人憐。
  沒錯,她很強悍。
  「好好好,我熄掉了喔,妳看!」我把菸蒂彈出窗外,也把整包菸都丟了出去,還好那包是空的。
  「不見了耶!」我搖搖我的手。
  「耍什麼白痴啊?快去洗澡啦!」她指著浴室的方向。
  「可是我剛剛才洗過……」
  「誰叫你要抽菸,去洗!」
  「我鬥不過她的……」在極力反抗卻還是進了浴室之後,我對著鏡子裡窩囊的我嘆氣。
  「反正她也是為了我好。」我說。
  「你知道就好,快洗喔!出來只要讓我聞到一點點的菸味的話,你今晚就要睡地板了,知不知道?」
  「好……」沒想到我這麼小聲說話還是會被她聽見,我看我還是快點洗一洗好了。

  在浴室裡,我打開窗,看著夏夜的星星,想著遠在北方一百九十幾公里外的故鄉埔里。
  離開埔里已經有兩天了,兩天前,我和渝婷商量好,決定在升上高三之前,找幾天好好的玩一玩,於是我們在暑假開始的第三個禮拜,從台中坐上火車,來到我從來也沒來過的陌生城市,高雄。
  南部的夏天比埔里熱多了,不過入夜之後的溫度還是差不多,至少這裡的晚風還蠻涼快的。
  「子浩,明天就是最後一天了吔,時間過的好快喔……」渝婷躺在床上,小聲的對我說。
  「嗯……」沒辦法,因為我太想睡了,所以在應了她一聲之後,我就不醒人事了,直到我夢到一顆隕石從太空直直落下,不偏不倚的打中我的頭,才讓我痛醒。
  醒過來之後,我看見房間的燈打開了,而渝婷手握了拳,正要朝我的腦袋瓜發動第二波攻勢。
  「等一下,等一下,有話好說……啊!」
  我說的沒錯吧,她很強悍。
  隔天,原本早早就要回埔里的我們,卻為了渝婷任性的要去看澄清湖,而耽誤了三個多小時。

  回到埔里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因為這幾天的行程實在是把我的身體給累掛了,再加上昨晚被渝婷用強硬的手段,逼我陪她聊天到天亮之後,所以我連澡也不想洗,就躺在床上不醒人事了。
  不知道過了多久,直到我耳朵旁的手機聲吵醒我之後,我才緩緩的從床上爬了起來。
  「喂……」虛弱的我,用我虛弱的手,從嘴巴發出虛弱的聲音,對著電話另一頭的人示意我的虛弱。
  「嘿!老兄!你聲音聽起來蠻有精神的嘛!」阿桓在電話的另一頭用著富有朝氣的聲音說著。
  有精神?我真懷疑他的耳朵。
  「你見鬼啦?還是你耳朵長繭?你難道聽不出來我很累嗎?我要睡覺了,晚安……」伸出我虛弱的手指,正要把電話掛斷時,阿桓突然大吼,害我嚇了一大跳。
  「你才見鬼勒!現在已經九點了啦!是白天!不是晚上吔!」
  「什麼?」看看時鐘,看看外面天空。
  「哇靠!我睡這麼久了?」
  「你才知道喔,你老婆找人都找到我這裡來了吼!」聽到這句話,我的精神全來了,立刻從床上彈起來。
  「真的假的?那她有沒有跟你說什麼?」
  「嗯,鹽酥雞。」
  「鹽酥雞?什麼跟什麼啊?」
  「今晚,鹽酥雞。」
  「小子,你有種……藉機會跟我敲竹槓」
  「你聽出來啦?」
  「廢話,渝婷又不吃那種東西,今晚要找我出去的也只有你,況且,我認識你這麼久了,你肚子裡有什麼大便我還不知道嗎?」
  「那你是答應啦?」
  「對對對!快說!」
  中午十二點,我在渝婷家門口等她,因為她留給阿桓的那些話。
  「她說,她打了十幾通你都沒接,她很生氣。而且她還說,如果你在十二點之前沒有去她家找她的話,你就完了。」

  「你醒啦?」她走出門口,語態輕鬆,面露微笑的看著我說,而我知道,她一露出這種表情,就是她準備大開殺戒的時候了。
  「對、對啊,呵呵呵……」該死,我怎麼開始發抖了?
  「你還真會睡啊?」她邊說邊走了過來,這時候,我好像看見了一個拿著鐮刀的死神,正準備要取我的性命。
  後來我才知道,她中午會找我出來,是因為她家今天沒人在。她本來想找我出來吃早餐,再去逛個街,最後再一起吃午餐。
  只是這原本很美妙的一天,就因為我的晚起,而造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碗要洗乾淨一點喔!」她在她家客廳,一面看著電視,一面吆喝我做這做那的。
  而那個午餐我吃的很痛苦,因為她好像是故意叫我去很遠的地方買她想吃東西,還限時間,跑的我差點沒在她家掛掉。
  什麼?我才不怕她勒!我只是寵她而已。

  洗完碗,再加上一大堆家事之後,我累倒在沙發上。而在我快睡著的時候,我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有一隻手輕輕的拂過我的臉頰。
  「辛苦了……」然後我的臉,被輕輕的吻了一下。


            ** 妳對我生氣,我知道那是任性
               但我知道,其實妳還是心疼我的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