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我的百香綠女孩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我的百香綠女孩

  大雨滂沱,埔里的雨伴隨著風降落在大地,路上行人很少,大家都選擇窩在家裡打打電腦,看看電視,而我還是像瘋子一樣在路上閒晃著。
  撐著傘,我走到我常去的飲料店前,飲料店的阿姨看起來還是那樣的笑容可掬,對她打了聲招呼,我逕自的走向裡面的位子。
  「雨下這麼大還跑出來外面喔?」阿姨在遞給我百香綠茶的時候問我。
  「沒有我這樣的人,妳就沒生意啦!」我笑了笑,深深的喝了一大口百香綠,酸酸甜甜的滋味充斥著嘴巴,沖淡了一些雨天的孤寂。
  坐在店裡,我看著窗外的雨絲,正當我已沉溺在這充滿複雜情感的雨天時,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窗外,讓我嚇了一大跳。
  「啊!」我大叫,差點從椅子跌下來,而她就是一股腦的笑。
  「哈哈哈!你好白痴唷,這樣就被我嚇到了。」脫掉雨衣,女孩緩緩的走了進來。
  她叫詹怡君,飲料店阿姨的女兒,她常常會來店裡幫他媽媽的忙,因為我常來,所以跟她還蠻熟的。

  「跟人家很熟?你知道她的生日嗎?」冒著大雨出去買晚餐回來,才跟我的好麻吉聊起今天的事而已,他劈頭就開始數落我了。
  「不知道。」我吃著我的魷魚羹麵,看著我的電視,打算這樣呼弄過去。
  「你知道她喜歡吃什麼嗎?」
  「不知道,不過我知道她討厭吃蔬菜。」
  「知道討厭的幹麻?你要請她吃嗎?」
  「高孟哲你夠了喔!你快吃你的飯,你再不吃我等一下拿去外面給KURO吃!」說著我硬是搶走他手上的那盒肉絲炒飯,他嚇的趕緊閉嘴。
  KURO是樓下房東養的小黑狗,什麼都不會,就是好動,而且很愛吃,孟哲有好幾次因為耍白爛而晚餐被我拿去餵狗的紀錄,所以他怕那條狗可是怕的要死。
  「惱羞成怒……」當他搶回那盒炒飯的時候,我彷彿聽見他小聲的抱怨著。
  「你說什麼?」
  「肉絲炒飯好好吃!哈哈!」

  我跟孟哲都是南投縣暨南大學的學生,不僅如此,我們從國小、國中、高中都在一起,就算不是同班,不然也都是同校,真的很有緣。
  「這叫陰魂不散。」但每次當人家問我跟孟哲之間的緣分時,我們總是異口同聲的說出這句話。
  不過我們都知道,友情的根早已在我們兩個的心中深深的植下了。
  「高孟哲,你看點書好不好?我都已經要升二年級了,你還要重讀一年,丟不丟臉啊你?」吃完飯後,看到那白癡老神在在的看著電視,我忍不住臭罵他一頓,順便報報他剛剛數落我的仇。
  「老大,今天幾號?」他問我。
  「六月十九號啊!怎樣?」
  「是不是快暑假了?」
  「廢話!」
  「那你暑假會想看書嗎?」坐在沙發上,他向後用斜眼看了我一眼。
  「……」我又無言了,不知道該說什麼好的我,看到孟哲勝利的笑,我很想衝上去扁他。
  「哇哈哈!嗯?你幹什麼?不要過來!哇啊!」想當然爾,我當然是撲上去K了他一頓,一開始他還可以抵抗,但十分鐘過後,他就像個死屍一樣躺在沙發上不省人事了。
  「越來越難搞定了……」拍拍雙手,我從沙發上站起來,給了他一個白眼。

  雨還是不停的下,梅雨季節搞得我心情很煩燥,房間裡散落一地的漫畫、小說已經打發了我無數的無聊時光,但是翻都翻爛了之後,那種我幾乎背的出對話的東西已經不能引起我新的刺激了,於是我將手中看到一半的漫畫一丟,直接倒在我的「漫畫地毯」上了。
  「好無聊啊……」伴隨著有氣無力的呻吟,我看到的是經典恐怖片「七夜怪談」中的經典劇情,貞子,不,高孟哲那傢伙從我半開的門縫爬進來,慢慢爬到我身邊,抓住了我的腳。
  不知道該怎麼說他的我,只是順手抓了一本漫畫從他頭頂轟下去,他慘叫一聲倒地,然後就沒再發出聲音了。
  我抓住他的頭髮把他的頭抬了起來,除了翻白眼之外沒有口吐白沫,呼吸也很正常,於是我放開他的頭髮,他的頭瞬間撞地發出「咚」一聲。
  這次沒有慘叫,他只悶哼了一聲就繼續爬行了。
  「滾。」
  聽到我的命令之後,他緩緩的爬出我的房間。
  「好無聊啊……」走廊又再次響起了哀怨的聲音。
  正當我想去看看他是不是真的被鬼附身的時候,我的手機突然響了起來,響起的鈴聲剛好恐怖片「鬼來電」中的經典鈴聲,雖然是我自己設定的,不過在這節骨眼聽到也蠻恐怖的。
  「喂?」我接起電話。
  「喂,是政皓嗎?我是佳容啦!」電話另一頭響起的不是恐怖的女鬼聲音說我七天後會死,也沒有聽到我自己死前的慘叫聲,而是一個有朝氣的女孩甜美的聲音。
  佳容是我在美術社中所少數認識的社員其中之一,怎麼熟的我忘了,隱隱約約的記憶就是常常我在畫畫的時候,她都會跑來跟我說話。
  她是埔里人,所以我和孟哲剛到這裡讀書的時候,總是她帶我們兩個到埔里市區去逛的,不然我們可就悶慘了。
  「怎麼了嗎?」我問。
  「我現在人在崎下,你可以來載我嗎?」雨下很大,所以她的聲音我聽的不是很清楚,不過她的聲音聽起來很急。
  「OK!我十分鐘到。」

  抓了鑰匙,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疑似被鬼附身的高孟哲,於是我走到他房門外看看他。
  只見他依舊那副被鬼附身的樣子的在房間裡爬來爬去的,我走了進去,抓了他放在床邊的鋁棒,朝他的頭揮了一棒。
  「鏘」的一聲,中了一記悶棍的他倒了下來,四腳朝天,用他虛弱的眼睛看著我。
  「鬼走了沒?」我問。
  「好無聊啊……」於是我又槌了他一棒,然後看他在那抱頭慘叫,我想應該是正常了。
  「我要出門了喔,你有沒有要我買什麼?」把鋁棒放回原處,我看到他緩緩的站了起來。
  「我要跟你去。」他頂著頭上的兩個腫包說。
  大雨滂沱,我和孟哲兩個人穿著雨衣、騎著機車在路上狂飆,騎在他前面的我不時回頭看他,怕他等一下又突然被鬼附身。
  幾分鐘後,我和孟哲來到了崎下,下了車,我看見淋得一身濕的佳容站在全家便利商店的門口,用哀怨的眼神看著我們。
  「很慢耶!都已經快二十分鐘了。」佳容喝著飲料向我抱怨,於是我把剛剛發生的事,包括孟哲剛剛疑似被鬼附身,還有我用鋁棒猛轟他的頭的事情都講了出來。
  「真的假的……」佳容用一種既害怕又好奇的眼光看著孟哲,而我背對著孟哲,是因為我不想看到他的白痴舉動。
  從下車開始,高孟哲那白癡就不停的起立又蹲下,搞得全部的人都在看他,我們只好裝做不認識。
  
  「政皓!你看孟哲!」聽到佳容驚訝的表情,我知道高孟哲他已經不是起立蹲下這麼簡單了,搞不好已經開始頭轉了。
  只是我還來不及轉過去,我耳邊響起了孟哲那輛機車的聲音,回頭一看,他已經發動機車準備走人,而且連安全帽還有雨衣都沒有戴上。
  「喂!你瘋了喔?」我跳上車,接著佳容也跳上了我的車,我們不像那個瘋子,我們很謹慎的戴上安全帽、穿上雨衣才開始追。
  雨滴打在我的臉上,視線變的有點模糊,我的車子性能比高孟哲他那輛中古車好,於是我很快的追上他,只是當我過馬路的時候沒有注意到一輛闖紅燈的野狼125,就這樣硬生生的撞了下去。
  我的視線從高孟哲車子的尾燈移到天空,然後我看到坐在我後面的佳容也飛了起來,然後是天空上落下來的雨水,接著我看到地上紅紅的一片。

   
            
              ** 我一定會扁死你的,高孟哲。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