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該如何選擇寶寶的紙尿褲 ?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該如何選擇寶寶的紙尿褲 ?

從寶寶出生的那一刻到三歲前,就開始和尿片產生一連串的關係。通常寶寶一天約需要換六至八片尿片,不過還是要看寶寶的尿量而定。寶寶活動量高,代表寶寶身體健康、有活力和體力好,但如果寶寶靜不下來,有時候可是會讓父母很傷腦筋的。  


醫院護理長李麗珠表示,一般而言,活動量大的寶寶會因為爬上爬下,容易產生紙尿褲鬆動現象,根據經驗發現,腰貼鬆脫外翻、腰部出現勒痕、以及腰貼脫落斷掉是好動寶寶穿紙尿褲時最常發生的狀況,尤其寶寶體型不一,如果紙尿褲的腰部設計不適合寶寶的體型,紙尿褲就會包不住寶寶的屁股,而造成紙尿褲鬆脫。

因此建議父母在選擇紙尿褲時,需留意紙尿褲是否有伸縮彈性的剪裁或設計,特別是腰圍部分。如果紙尿褲腰圍有彈性設計,能合身服貼寶寶的腰圍,就不容易摩擦寶寶的肌膚,產生紅腫不舒服的現象。同時,不論寶寶如何活動,紙尿褲都不容易產生外翻,而造成鬆脫掉落或漏尿的情況。

另外,紙尿褲的透氣性也是相當重要,尤其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天氣悶熱潮濕,如果讓寶寶穿上厚重不透氣的紙尿褲,就像女性用到厚重不透氣的衛生棉時,會十分不舒服的道理是一樣的。通常越薄的紙尿褲透氣性越好,才能減少寶寶細嫩肌膚的負擔。

建議父母在購買紙尿褲前,可以先至賣場索取紙尿褲體驗包試用,要不然也可以自己做一些簡單的測試,例如:用臉碰觸紙尿褲,體驗一下紙尿褲的材質或是對著紙尿褲吹氣,感受一下紙尿褲的透氣度好不好等。

至於如何照顧好動的小寶寶?以下提供一些小撇步:  

1留意尖銳家具的擺設及藥品的放置處,避免寶寶誤觸及誤食。

2選擇材質柔軟且腰圍與腰貼都有彈性設計的紙尿褲,才能讓寶
寶穿起來真正合身,在活動時不會造成鬆脫現象。

3睡前避免玩太激烈的遊戲,才能讓他們擁有良好睡眠品質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