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心疼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心疼

她是一個很漂亮的小女孩.長長的馬尾,配上可愛的小臉,讓人一見面就想把她擁在懷裡.她很愛笑.每次見到她時,她總是開心的揮著她的小手熱情的向我們打招呼.在我的記憶裡,她都是一副精力旺盛的模樣.她會蹦蹦跳跳的跑到你面前叫你陪她玩球,要不然就是牽著你的手告訴你這隻狗狗叫什麼名字.雖然,我每次見到她時她都是一個人在玩.但見到她開心的笑臉,我想她一個人也是快樂的吧!

今天和往常一樣又在叔叔家門口見到了她.不過這回我郤忍不住要懷疑,她的父母到底是在做什麼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她一個人在路上玩了!!晚上十點多,一個小女孩還在路上跑來跑去,怎能不教人擔心害怕?!和往常一樣,她開心的揮著小手向我跑過來:"姐姐妳來了喔!陪我玩好不好?”忍不住皺起了眉頭,我摸摸她的頭問她:“妳爸爸媽媽呢?這麼晚了妳還一個人在外面跑來跑去,還不回家呀?”她抬起頭開心的對我說:”還沒呀~~我還沒回家呀!姐姐陪我玩球球好不好?”想想閒閒也是沒事,我拿起了那個只比她小一點的籃球說”好!我們來玩球!”

一會兒,十歲的小妹拖著叔叔的女兒走向我說:”姐..我們上去樓上玩!”說真的,我有點放不下她,轉頭看了看正在和我玩籃球的她,小小的,孤單的眼睛正直直的看著我.莫名的心中一震,我對妹妹搖了搖頭說”不了..姐姐要陪她玩!妳們上去吧!”她似乎很高興我會留下來陪她.也許她真的孤單太久了吧!每次有人陪她她總是笑的特別開心.一下子她倒騎腳踏車給我看,一下子她又抱住路邊的野狗又搖又晃,不止一次我在想那野狗要是突然咬她她該怎麼辦?但她郤似乎一點也不害怕的告訴我說:"這是小黑~這是小黃~我們是朋友喔!它不會咬我喔!”笑笑的問她說:”妳多大啊?”她張開她那小小的手掌:”五歲!”天!一個五歲的小女孩有什麼防衛能力?她的父母怎麼捨得讓她這麼一個小小女孩半夜三更在外面跑來跑去?何況又是這麼可愛的一個小女孩….

揮揮手示意她坐在我的旁邊,摸摸她的頭.我忍不住問她:”妳爸爸媽媽呢?妳家裡還有誰啊?她們會陪妳玩嗎?”她還是天真的回答我說:”媽媽出去工作了…天亮才會出去工作…爸爸在家…還有一個姐姐…她都不陪我,都叫我出來…”疑惑的我再問:”那妳想不想要有人陪啊?妳都是一個人?”她小小的臉上出現了一絲寂寞:”想呀..可是都沒人陪我..我都一個人玩…”忽然覺得很心疼…我問她:”妳吃飯了沒?餓不餓?想不想回家?家裡有人嗎?”很明顯的她不愛我問這個問題..她馬上就裝作沒聽見似的對我說:“姐姐我們來丟球…用丟的喔!”

我想,她是不希望別人問太多吧!但我真的很想多知道她一點,假裝生氣的板起臉孔,我對她說:”妳沒回答我..那我不理妳了,我要進去不陪妳了!”果然,她著急的拉著我的手說:”好啦…妳不要走嘛!”我說:”好,那妳回答我的問題,不可以騙我喔!”只見她呆呆的望著前方出神,好一會兒她才慢慢的說:“我不知道我有沒有吃,好像不會餓吧!…家裡沒人...我不想回去…”很心疼她的早熟,這是一個五歲女孩該有的回答嗎?我不知道…

一會兒有個男人從我們面前走過去.她向那個男人打了個招呼.我問她:”他是誰?妳認識她嗎?”她想了一下告訴我說:”他是我爸…”我真的差一點沒昏倒.爸爸?是她爸爸怎麼會只看了看她一眼就陌然的走過去?難道都沒想過要帶她回家嗎?這個小女孩到底是生在什麼家庭啊?看看時間真的晚了,我抱著她說:”要不要回家了呀?姐姐送妳回去好不好?”只見她很堅決的說:”不要..我住在前面,真的…我自己回去就好!”其實我很堅持要送她回去,但她的固執似乎和我有得拚.她還是不肯答應我的要求,末了,只好叮嚀她要小心一點.在進入叔叔家門前我忽然有種想再出去看看她的衝動.轉過了身子,只見她也剛好轉過來大聲的說:“姐姐..我們明天再來玩喔!妳快點回去家裡吧!不要跟來喔!”

忽然覺得心裡有股深沉的悲哀.綿綿的,密密的包圍著我那易受感動的心.當我驚覺她的背影早已消失不見,淚,郤已無聲無息的流了下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