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英文解題】考題生活化 5年來最簡單

【英文解題】考題生活化 5年來最簡單

今年學測英文考題相當生活化,台灣夜市、音樂劇「MAMMA MIA!」梅姬颱風都入題,作文還出現四格漫畫。整份試題相當「friendly (友善)」,是五年來最簡單。補教與高中老師都研判,五標都可能上升,中上程度考生可能選擇題全對,非選擇題將是致勝關鍵。

 

補教與高中老師不約而同建議,應提高考題難度、鑑別度。

 

考生普遍認為英文不難寫,但也有考生卡在閱讀測驗,認為「得花時間好好思考、寫得有點累」。補教老師勞乃慧分析,考題取材選文多元,是相當生活化的考題。

 

翻譯與作文 頂尖生決勝關鍵

 

勞乃慧認為,今年五標都可能上升,頂尖學生競爭更白熱化,得靠翻譯與作文「決勝負」。

 

台中一中教師李惠君指出,今年沒有難題,出現的片語也很平易近人,只要有基本且正確文法概念,拿分不難。松山高中教師許亞君評論,閱讀測驗主題包羅萬象,只要考生多廣泛閱讀,作答時很容易從上下文找到線索。

 

但全教會評論委員、中和高中教師郭慧敏則認為,選文偏簡單、文章也短,「英文愈考愈簡單,估計中上程度的考生選擇題可全對」。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版主大大ˋ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