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楊雨桑 申請MIT碩士獲博士獎學金

楊雨桑 申請MIT碩士獲博士獎學金

國立清華大學材料系畢業的楊雨桑,申請美國麻省理工學院(MIT)材料系碩士班,卻意外接獲校方提供她全額獎學金直攻博士班的錄取通知!

 

二十三歲的楊雨桑就讀大學時,就參與成大教授謝達斌、台師大教授陳家俊指導的奈米生醫實驗研究團隊,去年九月研發出全球首創雙功能分子標靶奈米顯影劑,並被國際頂尖期刊JACS評選為封面故事,優秀實力備受關注。

 

去年已提前獲得錄取台大光電所碩士班的楊雨桑,本月十五日拿到MIT材料系博士班全額獎學金的錄取通知,她和母親都十分開心。

 

楊雨桑的父親原是胸腔科醫師,小二時,她和母親謝幸芬、姊姊和弟弟,因父親到美國哈佛大學做醫學研究,舉家搬到波士頓住了一年;返台後,母親為延續孩子的美語能力,創辦美語學校,找來親友的孩子一起學習。良好的語言學習環境,讓她念書從不用擔心英文成績。

 

不過,沒念過資優班的楊雨桑,直到就讀國立竹北高中二年級,遭遇喪父衝擊,受到母親和師長的鼓勵,才下定決心把書讀好。

 

「我們最依賴的爸爸『走了』,妳要立定人生目標,學習照顧自己,對自己負責。」謝幸芬對女兒說。因此,楊雨桑全心準備考試,加上母親為她請來物理名師家教,成績從十幾名一躍為第一名,並以罕見的滿分畢業。

 

楊雨桑原本念中央大學企管系,一年後轉學到成功大學材料系,專攻生醫材料科技,但為了陪伴孤單的母親,她又轉學到清大。雖然大學念了三所學校,仍提早半年以第一名畢業。

 

但她不是一個只會讀書的孩子,跳熱舞、彈鋼琴是她平常的休閒活動,她也積極參與社團,即使一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從不曾因升學而間斷嗜好。

 

她昨天回到竹北高中母校,分享讀書的方法和求學歷程。對於自己能夠有這麼精彩的求學過程,她歸功於父母和師長的鼓勵,讓她能不斷鑽研自己有興趣的領域,在快樂學習中激發潛能。

 

有趣的是,一手栽培她的母親謝幸芬,受到女兒發奮向上的影響,去年也進入清大EMBA碩士在職專班就讀。

校長周碩樑說,雨桑求學具備冒險的精神和適應能力,可作為學弟、學妹學習的榜樣。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水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