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職業公會檢定技術士 將可比照學歷

職業公會檢定技術士 將可比照學歷

為縮短缺工落差,勞委會正積極推動各職業公會,也可以辦理技術士檢定,有別於國家技術士檢定,前項檢定係經勞委會認證許可,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天表示,未來修法後,在經通過後即發給職業公會技術士證,乙級證照比照專科、甲級證照可比照大專學歷。

 

王如玄今天在行政院新聞局表示,金融海嘯時的求工倍數為0.6,約2個人搶一份工作,但去年12月則為1.35倍,但根據勞委會最新的有效求才人數,為15萬4千人。

 

「目前職場出現人求事、事求人,兩者無法協調的情形。」王如玄強調,加強在地職業訓練等工作,以縮短這樣的落差,是勞委會今年重要的目標。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職業訓練法」修正草案,即增列勞委會可以透過委任所屬機關,或委託機關、學校、團體、事業機構,協助辦理職業訓練。同時也增訂認證制度、認證資格條件、認證職類及核發技能職類證書等管理辦法。

 

行政院長吳敦義在草案通過後表示,這項職業訓練服務資訊平台,可以促進民間參與辦理職業訓練,以及技能檢定認證制度,以發揮資源整合綜效,提升國民職業能力及就業競爭力。

 

草案也規定,進用技術性職位人員,取得乙級或甲級技術士證者,修正為得分別比照專科學校,或大學校院以上畢業程度遴用。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