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台糖百年宿舍 改建日式旅館

台糖百年宿舍 改建日式旅館

春節假期出國旅遊所費不貲,花蓮縣光復糖廠將員工宿舍改建成具有日式風格的旅館,成為當地特色旅館之一,搭配多元休閒文化景點,今年初二、初三訂房已經客滿,有興趣的民眾腳步得加快。
光復糖廠經過一年多的時間,將7棟屋齡近百的日式員工宿舍,在既有的建築結構下重新裝潢整建,配合木屋區的景觀環境,營造日式庭園靜謐的氛圍,客房內採木板與榻榻米地板鋪設、紙拉木門、棉被櫥,呈現日式原味,浴室內放置老師傅手工檜木浴桶與水瓢,遊客能輕鬆體驗檜木桶泡湯樂趣。
日式旅館位在廠區內,周邊有日式宿舍聚落群,遊客也可以享用台糖原味的冰品,或者騎自行車到附近保有傳統原住民風格的太巴塱部落,或是到馬太鞍濕地進行生態旅遊。
位在日式宿舍前方的阿嬤照相館,電視劇「比賽開始」曾在此取景,館內還保留當時的裝飾品及道具供遊客拍照,並有「阿嬤餐廳」提供簡餐、合菜,料理具獨特原住民風味。
光復糖廠表示,日式旅館今年寒假正式對外營運,適合情侶或全家旅遊,但大年初二、初三已經客滿,其它日子還有空房,有興趣的民眾腳步要加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