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她好美◢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她好美◢

今天,是禮拜天。我躺在病床上瞪著窗外的天空,還灰濛濛的,告訴我現在不超過清晨五點半。但我閉上眼睛卻無法入眠,隔壁病床上的病患已經開始咳嗽,陣陣刺耳的聲音穿透我的耳膜傳到我的腦中。我好睏,好想再多睡一會兒。但是我剩下沒多少時間了,我想多感受一些陽光。自從我進了醫院以後,爸爸就真的買了一台notebook給我。以前我還健康的時候,常開玩笑的說:「如果有一天,我必須在醫院裡等死啊,你們一定要買一台notebook給我喔!」沒想到…在醫院等死的日子這麼快就到了。大家都沒料到,我居然是因為這樣而進醫院的。通常一個童話故事的開頭,都會說,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女孩…沒錯,好久好久以前,有一個女孩,她叫做信子。不用懷疑…信子就是我。好久好久以前,我愛上一個男孩,我還是記不起他的全名。我只知道我叫他阿建。
那是我才國中一年級的時候,才剛從國小畢業,面對重新分班的陌生同學,好安靜。我環顧四周,有些同學其實國小時就認識了。於是我們幾個便開始聊天,自然而然的在新班級裡我們顯的活躍。不久,我們的級任導師來了,是一個大概三十幾歲的年輕女老師。她幫我們排定了座位。我四下看了看,我的前面和左右都是女生,不過後面就是個男生了。那個男的,就是阿建。剛看到他第一眼時,只覺得他絕對不是那種很亮眼的人物。他長相普通,當大家已經開始鬧哄哄亂成一團時,他也只是安靜的趴在桌子上,看著窗外發呆。從國小以來,我都是跟一些很活躍的男生走在一起。發現後面做著一個安靜的男生時,還真有些大失所望。不過我的失望並沒有持續多久。因為很快的,那龐大的壓力狂壓下來,我專心的在書堆裡奮鬥。可能是我外向而活潑的關係,我在這個新班級一下子就擁有了許多好朋友,不管是男的女的都一樣。我也很快的記住了班上大部分人的名字。但是阿建,我到現在還是想不起來他叫什麼。大家都阿建阿建的叫他,我也很習慣的叫他阿建。
一開始,我跟他的話真的不多,但我還記得第一次跟他說話的內容。那時候是工藝課,我們要做一張紙雕。對於從小就各科優異的我而言這並不困難,相反的,我對紙雕還很在行。很多人覺得紙雕難,但說穿了,只不過是把剪開的紙在拼粘成另一個形狀而已。因為不是正課,大家都一邊作一邊聊天。我跟旁邊的女生—妍臻已經聊的不可開交了。下課了,因為妍臻是班長,老師叫他到辦公室去處理一些班務。我留在教室裡,雖然已經九月多了,但天氣還是很悶熱。我懶的動,就坐在位置上看著外面的人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走來走去…我偏過頭來,發現阿建還坐在座位上。他很專心的做著紙雕,但是一看就知道他笨手笨腳的。因為他居然把他剪的那個人的頭給貼反了!我高傲的想著:真笨阿!「阿建!」我非常不能容忍有人如此笨手笨腳。「恩?」他抬起頭不解的看著我。「你…你貼反了!」我很激動。「是嗎?對耶!阿…算了,我本來就笨笨的。」他笑笑的說。好奇怪,居然有人說自己笨?不過可能也因為他的眼神是那樣誠懇,語氣是那樣輕鬆,表情是那樣無辜。
以往我對他的印象一下子就改觀了。我對他有了莫大的興趣,反正現在下課很無聊呀,所以我就對他問東問西的。「你很安靜耶!」「會嗎?」「對呀!你都不說話。」「可能是因為我想睡覺吧?而且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那你就隨便說啊!」「隨便說?」「啊,算了。你是不是很內向啊?」「不會啊!那是因為我想睡覺。」「你為什麼想睡覺啊?」「我也不知道耶,反正我很想睡覺。」「你美工好濫喔。」「對啊,我功課也很爛。」他沒唬我,他功課真的很爛。因為不久等班級步上軌道後,各科大大小小的考試一下子排山倒海的向我們逼近。因為從小我的功課就受到家人特別的關心,所以在國小時成績總是名列前矛。當然啦!國一時功課還不算太重,我應付的輕鬆自在。每次寫完考卷後,老師就會要我們把考卷往後傳交換改。所以我的考卷都是給阿建改的。「厚唷!你的字很醜耶!」這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我常常因為阿建的字不好看而對他發脾氣。「對不起啦…我已經很盡力改漂亮了耶!」
阿建一臉抱歉的樣子使我狠不下心繼續罵,畢竟字醜不是他的錯。他緊張的樣子更突顯我的度量很小。自從上次工藝課以後,我跟他越來越有話聊。也因為這樣,我發現他其實是個好好先生,常常有事沒事就欺負他。雖然是欺負他,但是我如果有心事,也會毫不保留的告訴他。阿建,是第一個讓我感覺可以信任的男生,雖然他是一個孤兒。開學一兩個月後,阿建已經不再像剛生上國一時那樣安靜。他也會和大家一起鬧一起瘋,除了他想睡覺的時候以外。阿建的好脾氣更讓大家喜歡親近他,很多女生也喜歡故意跟他開玩笑。我記得有那麼一次,有好幾個女生(包括我在內),大家一直藏他的東西。一開始他都陪著笑臉要我們拿出來,但是到最後大家越玩越兇,他被欺負的受不了就哭了。但是他哭過以後,卻不記恨於任何人,還是像往常一樣與世無爭。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怎麼會有人這樣被別人欺負卻不以為仵呢?有一次我終於忍不住了,就問他為什麼。「阿建,你為什麼都不會生氣阿?」「有什麼好生氣的?」「那我畫你的課本喔。」我挑挑眉問他。「好啊,你要畫哪一科的?」「阿建!」
「幹嘛?」「受不了你耶!」「為什麼?」「你就這樣讓我畫,一點都不生氣啊?」「你畫啊,又沒關係。有什麼好生氣的啊?」他一臉無辜。「厚唷!」我真是想不透,於是只好訥訥的轉回自己的座位讀自己的書。阿建就是這樣的好脾氣,而且他還有一個很多男生都沒有的優點—他對女生很體貼。「阿建,你幫我交一下聯絡簿。」「阿建,垃圾幫我丟一下。」「阿建,幫我做掃地工作。」「阿建,…」好多女生都這樣頤指氣使的對他說。反正她們都知道,只要開口,阿建絕對沒問題。
當然,我也是女生,所以我也是那樣頤指氣使的對阿建說。現在想起來,我有多懊悔不是幾句話可以形容的。「阿建!你怎麼又只有二十幾分了?」「我不會嘛…」「你到底有沒有在讀書啊?」「我不想讀嘛…」「不可以!」阿建的功課真的是爛透了,是我們班倒數前三名之一。而我呢?是我們班上永遠的第一名,從第一次段考到現在都一樣,NO.1。於是我就很順理成章的發揮了一點點「同學愛」,盯阿建的功課。
其實阿建一定很痛苦也覺得我很煩,但是我就是想幫他盯功課。值得我欣慰的是,他功課真的一點一滴在進步了。當然,他雖然進步了,卻一直達不到我給他的標準。畢竟我讀書的方式…真的不是很輕鬆。我每天讀書讀到半夜一兩點才睡,隔天早上五點多又爬起來繼續讀。也許是求好心切吧?我竟然還樂此不疲,一點也沒發現我的身體已經漸漸的在衰弱了。就這樣,我和阿建成了很好的朋友,至少我是這樣覺得。一年的歲月很快就過去了,我們都升上了二年級。過了兩個學期,或者說是過了一個學年,我們都有了些改變,不再是當初一年級那些乳臭未乾的黃毛小蘿蔔。阿建的座位也已經調開了,我們不在像以前一年級那麼要好。但是他還是我最佳的聽眾。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我喜歡上一個別班的男生,羽,算是單戀吧?畢竟羽一直把我當成朋友看待。我們每天都會在線上聊天,羽的細心與可愛輕輕的敲進了我的心房。我好喜歡羽,喜歡的不可自拔。雖然我知道羽喜歡他們班的一個女生,也和那個女生在交往了。但是我就是那麼死心眼。其實我很明白,羽不想傷任何人的心。
信子:羽…我很喜歡你。羽:我也很喜歡你呀!可是你知道的…信子:恩…我明白啊!只是我真的很喜歡你…羽:你等我好嗎?信子:會的!我一定會等你的!羽:恩…相信我…我也喜歡你…信子:^_^我一直以為,不斷的等,就一定會得到同等的代價。可是阿建卻一直告訴我,要我別再等了,羽是騙人的。「你不要再等他了,他真的很花心耶。」「不准你這樣說他!」「我說的是真心話,不要等他了!」「我不要聽!」「信子,我是為你好,我當你是朋友才這樣告訴你的!」「你是忌妒我現在很幸福所以才故意這樣說的吧?那你也去交一個女友啊!反正你這麼笨也交不到吧?」「張信芳!你不要越說越過分了!」「我不聽咧,啦啦啦啦啦…」我任性的摀住耳朵。我第一次看到阿建這麼生氣,但是當時我被愛給沖昏頭了,眼中滿滿的只是羽的好,阿建的良心建議我一句也聽不進去。阿建一定很生我的氣,因為他接下來一整天都不再理我了。那時候我還高傲的想著:不理就不理,我才不希罕呢!隔天,阿建還是不理我,我真的有點急了。
下課的時候再去跟他道個欠吧!反正他脾氣那麼好,不會真的生我的氣的。等到下課時,他走向教室外面。我急急的追出去想跟他道歉,但卻看到他走向羽的班級。好奇心驅使我偷偷的跟著他看他想幹嘛。「同學,麻煩你叫一下詹翰羽。」他真的是去找羽的!我感覺到心臟越跳越快,有種不祥的預感慢慢的浮現上來。羽走出教室,看到阿建後輕輕的皺了皺眉頭。「同學,我不認識你吧?」羽說著。「我是信子的同學,我想拜託你不要再這樣玩弄信子了!」阿建平時雖然是個好好先生,但此時的他臉上有著不卑不亢的勇氣。「我玩弄她?你不要亂誣賴人喔。」羽淡淡的說道。「你沒有嗎?」阿建說的拳頭都握起來了。「沒有。」「最好是沒有!你這個混帳東西!」我在一旁越聽越火大,阿建憑什麼這樣子跟羽說話?真是夠了!「啪!」衝動的我走上前去給了阿建一巴掌。「你以為你是誰啊?我要喜歡羽是我的自由,就算我是被玩弄我也心甘情願!」說完,我憤怒的把阿建拖回教室。阿建似乎不明白為什麼我要生那麼大的氣,他只是不斷的說著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氣極了,到了教室後自己走到座位上去坐著生悶氣。上課了,我還在生氣。阿建傳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信子:對不起,我錯了。不要生氣好嗎?我看完後,氣憤的將剩下的怒氣發洩在那張紙條上,撕成一片片的碎紙片。就這樣子,我跟阿建的關係變的很僵。我一直認為那是他咎由自取,不是我的錯。我還是很喜歡羽,而且已經喜歡到不可自拔的地步了。升上二年級後,我慢慢的也荒廢了學業,一回到家就打開電腦等羽上線。跟羽聊天成為我一天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這樣子,我在學校的成績不斷的往後掉,從一開始全校排名前十變成三十、六十、一百、兩百…雖然我已經和阿建合好了,但是我們都有了一個默契,不再提及關於羽的任何事情。我功課一直掉的原因,阿建其實心知肚明。他常常會叫我多用功,不要再沉迷於網路了。其實我知道他是一番好意,但是我總是不當一回事。因為那時候的我,自己為得到了羽的愛,什麼都不重要了。二年級上學期結束了,我還在作夢。寒假時,我們全家到美國的阿姨家去渡假。
好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沒在上線跟羽聊天,我還以為羽會因此而加倍想念我。可是事實是殘酷的。當寒假結束,我也回到了台灣。一回到台灣的家,我迫不及待的打開電腦連上網路。羽不在線上。我想,或許是因為他有事情出去了吧?但是接連著一整個禮拜他都沒上線。我覺得好空虛,好像少了什麼,整個人都怪怪的。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直接跑到他們班去找他,他懶洋洋的走了出來。「羽,你最近怎麼都沒上線?」「有人規定我一定要上線嗎?」「可是你不上線我會想你啊!」「好笑,你是我的誰?你想我我就要上線啊?」「可是…」這時候,他們班的班花走了過來。「羽,她是誰?」「不認識,她找錯人了。」羽和他們班的班花親暱的走了進去,丟下我站在門口。我突然覺得天旋地轉,突然喘不過氣來,好像有人把我的心臟挖出來並且狠狠地揉捏絞碎。這種痛撤心扉的感覺並沒有持續太久,因為我開始移動我的腳步往我們班的教室走著。我只覺得頭還是昏昏的,腳步也越來越沉重。突然我的身體像是失去了骨頭一樣,站不住,還往地板倒下去。
在我的眼前變成一片黑暗之前,我看到阿建衝向我,嘴裡還叫著我的名字:「信子!信子!」我淡淡的笑了。醒來時,我已經在醫院裡了。阿建不在我旁邊,他還要上課。媽媽站在門外,很顯然的是在跟醫生談話。我隱隱約約的聽到了啜泣的聲音。我又閉上了眼睛,現在才下午三點多而已。媽媽結束了與醫生的談話,走進病房,她輕輕的坐在我身邊。雖然我眼睛閉著,但我知道她正在凝視著我。輕輕的,媽媽嘆了一口氣,喃喃自語著:「頂多只有五年了,五年,五年…」我睜開雙眼,詫異的看著媽媽。「媽,什麼東西只有五年?」「沒有,妳好好休息喔。明天你就可以出院了。」「媽,妳一定有什麼事瞞著我。」「信子,妳要堅強啊…」媽媽告訴我,原來我在學校昏倒,是因為長期的睡眠不足加上我食量太少體力不支,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我的心臟出了點問題。這只是推測,因為還沒照X光並不能確定。但是如果這個推測成立的話,我的壽命最短不到一年,最長不超過五年。難怪媽媽會哭泣,就連我聽到這個消息時,也嚇住了。
我不是很健康嗎?我還有好多夢想耶!我長大後要去日本旅行、我要買一台重型機車來玩、我還要嫁個有錢的帥哥、我要穿上白色的婚紗…晚一點的時候,我照了X光,證實了那個推測是正確的。意思就是說,我活不過五年了。我愣愣的躺回病床上,瞪著天花板。隔壁病床的病人不時傳來一陣陣的咳嗽聲。「媽,我想要一台notebook。」「嗚…好…嗚…」媽媽還在哭。這三天我必須住在醫院裡接受一些檢查之類的東西。我很害怕,這是我有記憶以來第一次住院。晚上大概七點多的時候,我有了第一個探病的客人—阿建。「信子,妳不要緊吧?」阿建一臉關心的問。「阿建,我活不過五年了,最快一年就走了。」「信子,妳不要開玩笑喔!」「阿建,我不是在騙你。」「真的嗎?」「對不起,以前我常欺負你,但是…謝謝你。」「信子,不要再說了!我永遠會陪在妳身邊的。」「為什麼…?」「因為…我喜歡妳!」「啊?!」在這個小小的病房裡,我明白了阿建的心意。我的初吻,也在阿建告白完的幾秒後被他給奪走了。
以前小的時候都覺得接吻很噁心,但是阿建的吻好輕、好柔,我不抗拒,甚至…還有點喜歡。好吧,我承認。我也很喜歡阿建。但是我還沉醉在羽的世界中,現在面對阿建,我感慨萬千。「阿建,你…」我的臉一定很紅。「信子,我知道妳一定還很難過,但是我會陪著妳的。」「阿建,謝謝你。」我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是一種複雜的配方,剛失戀的痛苦與被愛的喜悅,還有一種即將離去的惆悵。五年,對某些人而言並不短。但是當你發現你最後的壽命頂多是五年時,你就會覺得,五年,何其短!在我住院的這幾天晚上,阿建都會來陪我,他會告訴我今天學校教了什麼。他怕我因為沒聽課功課會退步,所以他不管上課老師教了什麼,不管他是不是聽得懂,全都抄下來給我。雖然他的字還是沒我的字漂亮,但看的出來,他很努力寫出最工整的字體。我出院後,請了兩個禮拜的假在家裡靜養。這一直被我認為是老人才會做的事,居然在我國二的時候就做了。阿建每天放學還是會到我家來陪我。他知道病人最需要的,就是關心。兩個禮拜後,我回到學校去。
那天我起了個大早,刷牙、洗臉、換好衣服、吃完早餐,我站在鏡子面前看著鏡中的人。瘦了,臉色也蒼白了一些些。我笑一笑,苦澀的牽動了紫中泛白的嘴角。到了教室,我看到我的桌子上放了好幾張慰問的卡片。好感動,我的眼淚又悄悄的滑落。阿建走過來,輕輕的幫我把書包放好並拉開椅子。「信子,妳累的話就先請假回家,不要太硬撐喔。」好多同學也都走了過來,七嘴八舌的熱鬧了起來。「信子,妳身體還好吧?」「信子,妳是生了什麼病啊?」「信子,妳好像變瘦了喔!」我輕輕的笑著告訴大家,我很健康。那只是一場重感冒罷了,現在的我已完全康復。在我對大家說的時候,卻瞥見阿建的眼神中閃過一絲痛苦。我的生活又恢復以往的忙碌,只是我們的導師有把我叫去說了一些話。她說了什麼我不記得了,總之就是一些好好保養身體,不要在為了拼功課而累倒,身體是比較重要的。不過現在是二年級下學期了,我跟媽媽商量過了,等這學期讀完,我就先辦休學休息個一年,反正我活不活的過一年還是個未知數呢!爸爸真的去買了台notebook給我。
我現在隨時都可以打一些我想打的東西。突然我好想去日本玩,我在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我用了三個禮拜的時間到日本去好好的玩了一次。我做了快速的地鐵,我吃了章魚丸子,我還在一間小小的拉麵店裡,和大家擠著一起吃拉麵。我在日本買了好多東西,也照了好多相片。就在我要搭上回台班機的那個機場裡,我在精品店找到了一條很漂亮的手鍊。有種衝動想買下來送給阿建。雖然那種款式不太適合男生戴,但是我還是買了。買完手鍊的四十五分鐘後,我坐在飛機上。打開我的notebook,我想將我的心情紀錄下來。「四月二十三號 飛機上我要回台灣了,感覺上我好像已經離開了很久。其實說久並不久,才三個禮拜。但是這三個禮拜卻是我最後這段生命中的一個漂亮轉折點。這次到日本的自助旅行,我也很訝異我居然可以這麼獨立。可能是因為人在一生中總要學會自己堅強,我剩下的日子不多了,沒時間再慢慢學習,所以我突然變勇敢了。
昨天躺在旅館的床上,我好想阿建。我慢慢的回想了一遍我跟他認識的經過。從一開始我升上國中他那靜靜的樣子,到現在我跟他真心相愛。或許旁人看起來只是小孩子的幼稚遊戲,但是我卻發現我真的有了一種「什麼都放的下,惟獨捨不得他」的感覺。我坐在飛機上靠窗的位置,現在我可以看到外面的雲。小的時候都以為我可以摸的到雲,我可以躺在雲上面睡覺。可是長大了才發現那是不可能的。不知道我死後會不會上天堂,天堂上是不是就長得像雲一樣呢?那我小時後躺在雲上睡覺的願望是不是就可以實現了呢?那我現在要開始多做善事了,這樣才能確保我以後可以上天堂。阿建,如果我離開了,你一定要常常抬頭看看雲喔!看看上面是不是有一個女孩躺著在睡覺。我現在離日本越來越遠了,但是我多希望,我以後還能有好多好多機會再去日本或是其他地方遊玩呀!世界太大,而我太小、太輕。信子 從日本回台灣的飛機上」晚上我回到家時,爸媽都在門口等我。我把行李拖進房裡去後,就累得倒在床上睡著了。隔天是禮拜五,我還是向學校請假在家裡休息,畢竟我在日本花掉了很多很多的精力。
我從日本帶了滿滿的回憶回來,我的心臟也規律的跳躍著。禮拜六,我告訴爸爸我想跟阿建學騎機車。爸爸聽到後皺著眉頭想了很久。最後他還是答應讓阿建教我騎機車。阿建先載我到一個比較偏僻的地方,然後他停下來扶住機車。「信子,妳先跨上去。」我跨坐在機車上,兩腳的腳尖勉強可以碰到地上。「對,然後慢慢的加油,不要太大力喔。還有,不要忘記有煞車這樣東西!」我慢慢的加油,機車也慢慢的向前滑動。我慢慢的騎著,然後轉彎,騎回阿建的身邊。「不難吧?妳可以練習載人了。」說完阿建就在我身後坐下,輕輕的摟住我的腰並在我耳邊說:「騎吧,有事我會陪著妳的。」我載著阿建慢慢的騎,漸漸的我熟練了,速度也越來越快。反正這附近車子很少,岔路又很多,所以我就隨便找條路就騎了進去。我和阿建兩人就這樣在這附近繞來繞去。後來,我們繞到了一個地方。我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哪裡,因為我之前從來沒到過。那裡有一棵大樹,樹下有幾張長凳子,四周都沒有住家。我們把機車停下了以後,就找了張乾淨的長凳子坐下來。「阿建,我好高興。」
「我也是啊!」「送你。」我拿出了在日本機場買的那條手鍊,放進了阿建上衣的口袋裡。我輕輕的靠在阿建身上,他轉過身來抱住我。「阿建…吻我。」「恩。」他輕輕的覆上我的唇,我感到他溫熱的氣息撲向我。不知道吻了多久,我們才依依不捨的分開彼此的嘴唇。
「信子,我愛妳。」「阿建,我也愛你。」突然,我感到一陣心悸。我痛苦的抓住胸口,淚水慢慢的沿著眼角流下面頰。我的意識越來越模糊。「信子!信子!撐著點。」阿建把我抱著,跨上了機車快速的騎回市區。等我再度張開眼時,我又在這熟悉的白色監獄裡。一股刺鼻的藥水味點醒了我,我是個病人!阿建在我的旁邊,我好安心。「阿建,對不起…我又…咳咳咳…」我想坐起身來。「信子,什麼都不要說了。妳好好的躺著,好嗎?」阿建一臉擔心的看著我,緊緊的握住我的手。在醫院裡的日子,無聊而且乏味。好不容易我出院了,但是醫生很嚴重的警告我,我的身體狀況每況愈下,大概撐不過三年了。好討厭,我不喜歡這樣子倒數我的人生。
每天晚上,阿建放學後還是會來陪我,那是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候了。因為現在我都不去學校了,每天都在家裡發呆。終於熬到了週末,我和阿建經過上次的意外以後,週末都不能隨便出去了。爸媽去參加朋友的喜宴,空蕩蕩的家裡剩我跟阿建。我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發呆,阿建坐在床邊看著我。「阿建。」「幹嘛?」「我有一個心願耶。」「說說看,如果可以我會盡力幫你達成。」「恩…我想要一個Baby。」「啊?!」「對!我想要一個小孩。」「不好吧…?」「不管…我快死了,我都還沒經歷過女人最重要的階段。我好想要感受一下孕育生命的感覺喔。」「…」「阿建,我不會說的。」「好吧。」阿建解開我的上衣的鈕扣,輕輕的吻著我。當他的手指滑過我的背脊時,我只覺得全身冰涼。不久後我們身上的衣物都已經褪去,阿建的唇在我的頸部移動著。「信子…妳考慮清楚了嗎…?」「恩…」我再次吻住了阿建的唇。我的手撫上了阿建的胸膛,緩慢的搓揉著。一切就像是彩排過的,我們將自己融入彼此的身軀裡,喘息聲將所有的罪惡感一併掃除。
就這樣,我的第一次給了阿建。「阿建,我如果懷孕了,寶寶要叫什麼?」我疲憊的躺在阿建身旁問他。「恩…?」他轉過身來抱住我,輕輕的在我的額角印了一個吻。「都好…」我想,我是不是沒有遺憾了呢?我有了如此真摯的愛。嘔吐、嘔吐、嘔吐!我強烈的想吐!很痛苦,但我很高興。因為我知道,我有了阿建的小孩。或許我年紀還太輕,但是我沒時間等長大了。我有了一個小孩,我孕育了一個新的生命,我好興奮!真的!我把這個消息告訴阿建,阿建決定要一起去慶祝一下。又是一個週末,趁著我爸媽在睡午覺時,我偷偷溜了出去。只留了張字條:「爸媽:我晚點會回來!」阿建不知道從哪弄來了一台機車,他騎著機車載著我,我們快樂的無法言喻。我們決定騎到海邊去。大概三十分鐘後,到了海邊。我快樂的下車,看著一大片的沙子。阿建停完車,走到我身後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信子,我多不希望你離開啊!」「阿建,不要這樣嘛。人總是會離開啊,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罷了。我們來堆沙子好不好?」
不等他回答,我抓起了一把沙子就準備開始建造屬於我自己的城堡。等到我的城堡稍稍有一個雛型出現時,阿建突然跳過來把沙堡給踩散了。「可惡!」我丟下毀壞的沙堡,向阿建撲了過去。沒想到用力過猛居然把他給推倒了,他在倒下去時也順道把我給拉倒。於是我們兩各就這樣在沙灘上翻滾了起來。「哈哈哈…」我們起身後全身早已沾滿了沙子,我們互相笑著對方的狼狽。等我們把沙子都清乾淨以後,已經是下午五點多了,我想爸媽現在一定很生氣了吧?我坐在機車的後座,緊緊的抱著阿建。阿建哼著歌,載著我準備回家。雖然阿建並沒有機車駕照,但是他都很小心的騎著。因為他知道他身後還載著一個我,絕對不能出任何事情。但是他已經那麼的努力,不幸的事還是發生了。就在我們要過馬路時,突然有一輛卡車闖紅燈,就直直的朝著我們撞過來。阿建快速的把車頭扭向另一邊,但是輪子卻打滑整台機車倒在地上,阿建跌了出去,但是我被機車壓住了!卡車繼續朝著我開過來。突然我有種再看慢動作影片的感覺,好詭異。阿建快速的爬起來,想來救我,卻被旁邊的人給攔住了。
我知道這是死劫難逃,我對著阿建笑了笑。好強烈的跳動,我的心臟越跳越用力,我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卡車離我越來越近,我向阿建大聲叫著。我怕再不說,會來不及。「阿建,我和寶寶都先上天堂去等你。你要記得抬頭看看雲,就會看到一個女孩子躺在上面睡覺…」緊接著,我聽到阿建聲嘶力竭的吼叫聲,大卡車來不及煞車而撞上我的撞擊聲,骨頭的碎裂聲…今天,是禮拜天。我躺在病床上瞪著窗外的天空,還灰濛濛的,告訴我現在不超過清晨五點半。但我閉上眼睛卻無法入眠,隔壁病床上的病患已經開始咳嗽,陣陣刺耳的聲音穿透我的耳膜傳到我的腦中。我好睏,好想再多睡一會兒。但是我剩下沒多少時間了,我想多感受一些陽光。沒想到…在醫院等死的日子這麼快就到了。大家都沒料到,我居然是因為這樣而進醫院的。雖然我沒有馬上死在車輪底下,但是我生命也接近了終點。像是被綁著一樣,我全身的肌肉都不能動了。我的意識有時候很清楚,有時候卻很模糊,那是我氣數將盡的徵兆。我突然聽到病房房門推開的聲音,有腳步聲離我越來越近。
腳步生在我的床邊停了下來,緊接著是一段沉默。我在心裡慢慢的數著,一、二、三…數到三十七的時候,我聽到了阿建的聲音。「信子,對不起,都是我害的…我說過我會永遠陪妳的。」我感覺到有個溫暖的手掌撫在我的臉上。「信子,我們走吧!」突然,供應我氧氣罩氧氣的氧氣筒被關掉了,我突然無法呼吸,是阿建他要帶著我去天堂了。在我完全沉寂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了阿建的左手握著我的右手,而他的右手握著一把匕首,比首刺透了他的心臟。阿建帶著笑容走了,我也帶著笑容走了,我們要一起走去天堂。後記信子躺在床上,阿建趴在他的旁邊,天亮後就被隔壁病床的家人發現了。阿建和信子一起上了天堂,臉上的笑容是那麼逼真。他們帶著尚未出世的寶寶一起到天堂去了。他們很幸福,因為他們有了彼此的愛。信子的媽媽,在清理信子的遺物時,看見了那台notebook。雖然信子已經走了一個多月,但她的眼淚還是掉了下來。她開啟了電源,看到桌面上存著一個文件檔,檔名是「最後的話」。「最後的話:
我就要結束我的人生了,如果要說這太短暫,那其實也不一定。有好多好多小孩子不滿足歲就夭折了,我還有這十四年來學著成為這個世界的一份子,我很幸運。但或許是我不夠用功吧?上天並不滿意我的表現,祂要我回到天堂去重新準備下一段新的人生。我還記得我小的時候爸爸媽媽帶著我去爬阿里山,那時候天氣好冷,但我卻覺得很溫暖,因為我一直被爸爸媽媽牽著、保護著。從小我就是個獨生女,所以我大概恃寵而驕了點。我認識阿建的各個片段我還記憶猶新,他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回憶。他是一個孤兒,所以我沒有兄弟姊妹的寂寞,他懂。好久以前,當我看到他對著羽破口大罵時,我還沒辦法了解他的心意。但是一切都還不遲,我在最後的日子裡對阿建付出了最真誠的心意,我也將我的第一次給了他。爸爸、媽媽,不要怪阿建,是我自己願意的。我還有好多事情想嘗試,或許來生我會考慮隨性一點,想晨泳就不要怕冷,想高空彈跳就不要怕高,想吃生魚片就不要怕芥茉嗆。對了,我為我的寶寶想好了名字,就叫做琀璿吧!雖然我知道,他不可能看到燦爛的陽光了。我去天堂了,我真的沒有遺憾。
爸、媽,如果你們還是會不經意的想起我,就抬頭看看天上那軟軟的雲吧。或許你們會看見我躺在上面舒服的睡覺。信子」窗外的風好輕好柔,一朵朵白色的雲看起來好軟好軟。只是為什麼,看不到那個十四歲的女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