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死靈法師 作者:讀書之人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死靈法師 作者:讀書之人

第01-05節

--------------------------------------------------------------------------------

第01節
隨著高度越來越下降,原來厚厚的雲彩在我的腳下散開,一個城市出現在我的視野裏面,一個漂亮的城市!如果我的估計沒有錯的話,這裡就是我的目的地,馬爾提林城。

作為這段空中旅行的最後一步,或者說,為了紀念這段空中旅行,我拿出自己的水壺,一口氣把裏面的加了蜂蜜——我最喜歡的那種野蜂的蜂蜜——的酒和水的混合液體給全部喝下去,目的地已經到了,沒有必要再節約了,要知道,一路上,為了保證自己一直都有水喝,所以每次我都只喝了很少的一點……什麼,你說我為什麼不買個大點的水壺?可是這個水壺已經是我能找到的最大的了,再大的,只能去定制,但是我沒有等候那些喜歡磨蹭的工匠的耐心。

高度越來越低,地上的人已經能看到了,他們發出驚呼,接著四散逃開,雖然這給我降落帶了一些方便,但是說實話,我還是希望他們不要逃走而是來迎接我——如果能有一個儀仗隊來歡迎我那就更好了,因為我小時候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個宮廷魔法師,每次出去都有一個儀仗隊來陪伴,當然,現在已經證明這個理想是沒有多少實現的機會了。現在的世界上,哪個國家的宮廷裏面會缺個魔法師呢?再說,就算是缺,他們也不會讓一個年輕人來當,魔法師總給人麼這麼一種印象,年紀越大,才越有力量,那些年輕小夥子嗎,統統是沒有出師的小毛頭。

魔龍撲騰著降落下來,帶起了一陣風和塵土,在它完全降落後,我用一個最瀟灑的姿勢從魔龍背上跳了下來,動作之優美讓我自己都感到非常的滿意——我可是個完美主義者,能讓我滿意的東西不多的。

周圍一個人都沒有,但是我能注意到這裡的居民正透過窗戶在向這裡看,成為公眾注目的中心的感覺確實不錯,我相信我剛才那個優美的姿勢已經被很多人注意到了。

魔龍的磨牙聲讓我轉過頭,這只魔龍正用滿懷恨意的眼神看著我,嘴裏面不停的磨牙,似乎馬上就會撲過來,一口把我給吞掉。對於它這種仇恨,我是能夠給予充分理解的,畢竟是我逮住了它,然後強迫它當我的坐騎,一路飛到了這裡。這只可憐的畜生,整整六天,在它背上悠閒坐著的我有的吃有的喝,而努力撲打翅膀的它卻已經六天滴水未進了。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它是被別人逮住的話,恐怕會馬上被殺而且被做成龍肉乾吧,而我,起碼饒了它一命。

加在它身上的束縛在我跳下它背的時候就被解開了,這條魔龍已經自由了,它只是看著我,但是沒有做出任何鹵莽的舉動,像所有的動物一樣,它本能的就知道誰強誰弱,分的出誰是獵物誰是捕獵者,在發出一聲滿懷悲痛——只有我這種愛護動物的人才聽的出來,真是可憐啊——的吼叫,然後展開翅膀向天上飛去。雖然不知道它到底能不能看懂,但是我還是揮手向它告別——好歹我們也一起呆了六天,也算做同伴的一種吧。

魔龍飛走以後過了十五分鐘,人們才又開始慢慢的出現在這個廣場上。他們有些畏懼的遠遠的看著我,好象看怪物一樣,看來我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第一印象。

“馬爾提林城南部……灰熊……酒……店的對面……”我拿出包裹裏面的字條,開始仔細的分析上面的內容,說是分析,一點也沒有錯,真不知道寫這個字條的人到底有沒有念過書,如此潦草,如果這個世界上字有母親的話,那這個母親恐怕也不認識這些被徹底扭曲的孩子了。我費了很大力氣,用推理加上猜測,好容易才勉強弄懂這上面到底寫了些什麼,說回來,如果你單單看懂十來個字就要花上二十分鐘的話,恐怕你也會忍不住想把那個寫字的人給砍了的。難怪那個可憐蟲被人砍了十來刀,不過還算他運氣,在死以前碰到了我,在允諾給我非常可觀的報酬後,我同意把他藏在一個角落裏面的包裹帶到這個字條所寫地點去。當時我實在是太粗心了,看到前面五個容易看懂的字就馬上出發了,其實在魔龍背上的時候,我真的應該好好的研究一下這張字條的,否則也不用像現在傷腦筋了。

懶惰再次勝利了,我不打算消耗更多的腦細胞在這張字條上面了,既然看懂了一部分,還是先到那個什麼灰熊酒店看看吧,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我不是一直都這麼過來的嗎?

“這就是灰熊酒店?”我看著頭上面的招牌,真是店如其名,別的不說,單是裏面傳出來的那種讓人有點做嘔的氣味就讓我知道這個酒店是面對哪一類客人的了,不過我好象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因為這店的對面是一片廢墟——很明顯是剛剛拆了不久。雖然我身上穿著漂亮的新的袍子,但是我還是邁進了這個酒店。

“大帥哥,要點什麼呀?”我剛剛進去,一個抹脂搽粉的酒店侍女就迎了上來,雖然她身上傳來清晰的廉價的香水的味道——這種味道對我來說比這店裏面其他所有的味道加在一起還要噁心——但是我還是感到有點高興,一個男人被女人稱做大帥哥總是有點高興的,雖然我自認長的確實很帥,但是由於那個在臉上的半邊面具的緣故,很少有人叫我帥哥的,特別這次還在前面加上了一個“大”字。

“隨便來點飲料吧!”想要問問題前,總得先買點什麼,否則人家才不會搭理你呢。那個女的走了,我注意到周圍投來很多的滿懷莫名其妙恨意的眼光。不過我很坦然,因為我穿的這件袍子非常華貴高雅,招人嫉妒是難免的事情。不過,我相信這裡的人是不會有人和我動手的,他們從我的衣著打扮上也能看出我是個魔法師吧,和魔法師結仇是一件很愚蠢的事情。再說,我的臉上還有一副半邊面具,有時候,一件奇怪的裝飾品也能讓大家弄不懂你,而想和你動手的人,幾乎都是自以為把你的底細給摸清楚了的。

恨意的目光越來越多,在我開始數他們的數目的時候,那個女的給我端上了一杯冰水,在她的手離開杯子前我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向自己懷里拉,然後用我自認最有魅力的眼神看著她的眼睛,和我意料中的一樣,這個女人發出了一陣咯咯的笑,然後順勢坐到我的懷中,剎那,周圍那些目光增加了兩位數。

如此容易到手相反讓我感到一陣的不舒服,我不知道是我的真正的魅力還是我身上這件價值不菲的袍子讓她做出這個選擇,有人說魔法師本身就是一些頭腦過敏的傢夥選擇的道路,也許我也是這樣一個頭腦過敏的的傢夥,原來打算說出來的調情的話完全消失了,那廉價香水的味道又直衝我的鼻子,讓我沒有做出下一步該做的事情,在經過兩三秒的鬥爭後,我決定結束這個插曲。

“酒店對面是什麼時候拆掉的?”我這樣問,馬上發現不妥,周圍的人都機靈的轉過目光,而放蕩的笑容從我懷裏面的這個女子臉上消失,她站了起來。

“你問這個幹什麼?”那個女的臉上的表情和剛才判若兩人。雖然過去的經歷早就告訴我女人是一種善變的動物,但是每次看到這種魔法都自嘆不如的變化的時候我還是覺得很新鮮。

“有人叫我送一個包裹到這個酒店的對面,但是,現在對面被拆除了……你知道他們都搬到哪去了嗎?”我是一個不喜歡說謊話的人,所以我遇到問題的時候都說一半留一半,雖然某些人告訴我說這樣和說謊話差不多,但是這類的話我從來不聽。

“拆掉?”那個女人的臉上露出輕蔑的笑,嘲笑的笑,真是搞不懂,在不到一分鐘前她還浪笑著坐在我的懷裏面,現在怎麼露出完全不同的表情了,不過話說回來,她這也是在笑。

“當然,我知道他們都搬到哪去了!不過,不是免費的……”這個女人伸出一隻手,幾乎放到了我的鼻子面前,濃烈的廉價香水味道再次攻進了我的鼻腔。

我把手放到自己的口袋裏面,但是在我碰到第一枚銀幣前,我注意到周圍的傢夥投來的視線,那種視線很熟悉,是自以為聰明的人看著一個傻瓜的眼神。所以我把手空空的伸出了口袋。

我抓住面前那個散發出刺鼻味道的手,並且用力扭過來,雖然我是一個魔法師,但是我對自己的體力卻也相當的自信,女人的手發出了輕微的聲音,但是她的尖叫馬上就掩蓋了一切。

“啊……”

“不要把我當傻瓜騙!”我咬牙切齒的說,雖然我是一個男人,但是我相信這一刻我變臉的速度不比這個女人慢。我把她按在桌子上,她的半邊臉貼著臟兮兮的桌面,而她的右手被我扭到了身後。四周傳來有人站起來的聲音,但是我馬上回頭看了一圈,每個起來的人都被我的氣勢給壓住,居然沒有人敢做出進一步的動作。

第02節
“說,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把手上的力量放鬆了一點,其實我並不在意一兩枚錢幣,但是我不能允許一個女人把我當作傻瓜耍,好歹我也是一個魔法師,而且我一直為自己這個職業為傲的。

“你進城的時候沒有看到佈告嗎?這個被你當作‘拆除’的地方就是死靈法師第一次攻擊的成果!那裏的人全部都去地獄了!啊……好痛!”

我放開她的手,看來有時候還是不要懶惰比較好,如果我停在城外,步行進城的話,那我恐怕已經知道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情吧——可惜我就是一個在意這一點路程的人,我實在很懶。算了,什麼都沒有關係了,反正這次的任務是不可能得到什麼報酬的了。我心灰意冷的站起來,做白工的感覺簡直不爽透頂,既然這樣就沒有必要留在這個下等的酒店了,我轉身打算邁出酒店的大門。

“等等,你還沒有付錢……”那個女人一邊揉著手腕一邊叫道,看來死要錢的人還是真多啊!

我轉過身,用最兇狠的眼神看她,但是她對金錢的渴望比生命的渴望要強烈的多,居然毫不猶豫的迎上我的視線,她的目光讓我相形失色。

“那個包裹就當作酒錢吧!”我虛弱的收回視線,儘管那口水我只喝了半口,但是那個包裹現在對我也是沒有用了,那個死去的混蛋允諾給我的100個金幣現在已經成了空話了。我用別人來不及阻擋的速度離開了這個灰熊酒店,出了門後,我是深深的連續吸了三口大氣,真是甘美的空氣啊!

“下面幹什麼呢?”我正為自己的無聊感嘆的時候,事情就找上門來了,一隊士兵從拐角出現,他們來到我的面前就停住不走了。那個隊長用讓我很不爽的目光盯著我的臉看,好象我的臉上有什麼,我發誓,除了那個半邊面具遮住我的左小半邊臉外,我的臉上沒有任何值的一個男人注意的東西,我對男人也沒有任何特殊的嗜好。

“先生,你是一個魔法師嗎?”他的眼睛依舊盯著我的臉。

“對!”我沒有好氣的回答,傻瓜都能從我的打扮上看出這一點,如他是一個美女的話,我的回答就會客氣很多,但是這一隊士兵裏面好象沒有一個女的,更別說美女,事實上,連個長的稍微過得去點的——先別說是男是女——都沒有。

“我們國家正面臨危機,需要魔法師的幫助……您願意幫助我們嗎?”那個隊長的話讓我起了一點興趣,人真的是很奇怪的,觀念一變,感覺就完全不同了,連覺得他看我的視線都沒有先前那樣刺眼了。

“可以得到多少報酬?”我故意裝出一副漫不經心的模樣,好增加討價還價的資本,其實我對這種很明顯大有賺頭的工作是很喜歡的——雖然也許有點危險,但是這才是生活,有風險才夠刺激。

“這個……”我的露骨的意思讓他猶豫了一下,但是他馬上反應過來了,“這些東西國王陛下會和你親自談的!請跟我們來!”

我跟著這支隊伍走,心中突然間充滿了無法形容的興奮,我終於實現了童年的夢想,哈哈,帶領一個儀仗隊大搖大擺的走在路上——雖然他們並不真的是儀仗隊,但是沒有關係,我當他們是儀仗隊就好了。

這個皇宮還真是好走,我們坐上了一條船,順著河道,沒有多少時間,就來到了宮殿的外面,一個大概是負責接待的官員接手招待了我,把我帶到了一個看上去是花園的地方。他甩下一句“等我進去通報”就把我一個人拉在那裏了,真是——算了,看在從理論上講不會太少的報酬上,就暫時忍下這口氣吧。

正在我無聊的轉來轉去——讓我的話來說,就像一隻“閒牛”——等著那個不知道被哪門子的規章制度給擋住了進不去或者出不來的混蛋的時候——雖然我知道宮廷禮儀是很麻煩的事情,但是沒有想到要麻煩到這種程度,讓我煩悶的要死——一個聲音從我的身後響起來。

“你是一個魔法師嗎?”

聲音不大,但是已經可以讓我的心臟和我的胃結合了,嚴格的說,我的心臟差點跳到了我的胃裏面——居然有人來到我的身邊而我沒有察覺,瞬間我就做出反應,我向前跳開,一個威力最強大的咒語馬上就出現在我的腦海裏面,對於能夠貼身的敵人,我從來不掉以輕心,即使他沒有懷有敵意,對我也是一種威脅!

在腦海裏面翻騰的咒語平息下來,因為我發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小姑娘。

“你是一個魔法師嗎?”那個小女孩看著我再次問了一次,“天真”就寫在她的眼睛裏面,這個女孩應該是十四五歲,正處於少女和女孩轉變的年紀,但是從她的眼睛裏面,我覺得她和一個四五歲的小女孩沒有分別。大概不是她躲藏的好,而是我自己剛才處於煩躁狀態而放鬆了警惕。

“是的!”我回答,然後轉過頭,希望那個該死的傢夥早點從黑呼呼的門裏面走出來,難道要我在這裡照顧一個小女孩嗎?我可不是保姆!

但是那個傢夥畢竟沒有出現,所以我只好把頭轉了過來,再次看著這個小女孩。

她看著我,眼睛忽閃忽閃的,然後她作出下了很大決心的態度——從表情上就可以看出來,一般來說,小孩總是會作出這樣的動作的,她白色的牙齒咬著自己的下唇,咬了好幾下——用一種她也許覺得很堅毅,但是我只感到可笑的聲音說。

“你能教我魔法嗎?”

她問的這樣直接,反而讓我呆了一下,但是我很快就回復過來。這個小孩是誰家的呢?從她的打扮——她穿著一件在成熟女性身上很高雅,但是在她身上很“可愛”的洋裝——還有她梳理的很光整的頭髮,如同陶瓷一樣白哲的肌膚,我可以馬上推斷出她是一個貴族的女兒,不過這有什麼關係?如果是成年的女人,我是很願意分辨一下貴族和平民的區別到底在哪,可是小孩子都是一樣的,都一樣的麻煩!我轉過身,想離她遠點,免得等一下過來一個兇惡的老太婆——那可是我最討厭的。一般來說,小鬼和老太婆總是扯在一起的。

什麼東西拉住了我的袍子,我低下頭,看著那個小鬼的手正扯在我的袍子上,抓的非常牢,很明顯是不打算放開了。

“你可以教我魔法嗎?”她再次對我說,不過語氣裏面好象不容許我有拒絕的權利。 “再過三年……不,再過五年,我可以教你一些床上的魔法!”我想用一個下流的笑話把她打發掉,但是她居然分辨不出這句話裏面的含義。

“床上的魔法?再過五年?不行,我現在就要開始學習!再過五年,什麼都來不及了!”她的手不肯放。

“你現在還太小一點!”對於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溫室裏的花朵,我通用的辦法失去了作用,所以我捲起手指,用力在她額頭上彈了一下,在她呼痛縮手的時候,我的袍子也得到了自由。

我快走幾步,希望她沒有跟過來,不過,說實話,心中突然泛起了一股欺負人後的快感。

可惜即使是皇家花園,這裡也不是很大,那個討厭的小鬼還是追上了我。她替起裙子追過來,知道跑不掉的我乾脆停了下來。

“我已經十五歲了!本來我爺爺就和我說好了,今天開始教我魔法!所以我應該能開始學習魔法了!教我魔法好不好?”

拜託,你最多只有五歲,如果一個人會隨便拉住一個陌生的人,然後提出要學習魔法的話,她的年紀最多也只有五歲。你以為魔法是什麼?過家家酒嗎?雖然心裏想這麼說,但是我沒有說出口,因為說出來也沒有用,所以我轉過頭去不看她。

“教我好不好?”她再次說,用滿是希望的眼睛看著我。既然這個麻煩已經纏上了,看來還是要自己解決,避開不是辦法。

“你為什麼不去找你的爺爺?”我毫不客氣的說,“找我幹什麼?我不會教你的!” “我爺爺……”她突然露出眼淚快要流出來的表情,讓我慌張起來,雖然我並不害怕流言,可是把一個小女孩欺負哭了傳出去絕對會讓我蒙羞的,甚至可能讓所有吃魔法這行飯的人都蒙羞。

“他不在了!”小女孩終於收起了淚影,但是已經把我嚇出一身汗了,我最怕小孩哭,那簡直是噩夢。

“死了嗎?”我明白了,從這個小女孩的年齡推斷,她爺爺大概也有點歲數了,生個什麼病死掉沒有什麼奇怪的,可是那個死老頭為什麼留下這麼一個奇怪的諾言,害的老子被這個臭丫頭給纏上。

“你可以教我魔法嗎?”她再次用殷切希望的眼睛看著我,但是我搖搖頭。

“為什麼?”看著天真的眼神,我覺得很好笑,畢竟是小孩,不知道魔法之路的艱辛。算了,隨便找個理由塞搪過去吧。

“魔法只有固定血統的人才能學習的!”但是說出來後我就發現我說錯了。

“我有,我爺爺是個魔法師,雖然我媽媽不是,但是我應該有這個血統!”

“我是一個流浪魔法師,沒有錢我什麼事情都不會幹的!”

“我沒有錢……值錢的東西可不可以?”她被我的話給鎮住了,怯生生的回答。

“什麼東西?”那一刻我居然被貪慾給衝昏了頭腦,願諸神原諒我,我當時居然想向一個小女孩騙東西,因為我突然想到貴族都是很有錢的,也許這個小女孩手裏面有她不懂得價值的稀世珍寶,事後想起來,當時我居然在慾望的攻擊下,做出了最沒有自尊的事情。

“這個……”她拿出一個手鐲,那上面巨大的藍寶石馬上蒙蔽了我兩隻眼睛。

“藍寶石?這麼大!”我翻來覆去的看著這個東西,雖然我不是個對金錢或者寶物十分在意的人的(只是不“十分”在意而已,八九分總是有的),但是這麼大的藍寶石卻一下子就虜獲了我的目光。雖然在普通人眼睛裏面,藍寶石和其他寶石沒有什麼區別,但是在魔法師的眼睛裏,藍寶石是特殊的寶石,因為它擁有放大魔法的特質,雖然在戰鬥中不可能給你什麼幫助,但是在魔法的研究和實驗中卻是必不可少的東西。這麼大的藍寶石更是珍寶中的珍寶。雖然我現在正在流浪中——不,是遊歷中,但是總有一天會厭倦這種生活的——總而言之,寶物在前,卻之不恭了。

“你為什麼要學魔法?”我放下手鐲,問她,表面上我在問個問題,實際上想讓她的注意力離開這個藍寶石手鐲。

“所有的魔法師都被那個死靈法師給打敗了,連我的爺爺也一樣,這個國家裏面現在連一個魔法師都沒有了,所以我想學習魔法,只有成為魔法師才能和那個死靈法師較量!”

“你會死的!”我對她說,然後用最低的聲音輕輕的念著咒語,用這一招,我不知道騙過多少東西——雖然事後想起來當時實在是很無恥。

“我不怕,爺爺對我說過,我的天賦很好,會成為一個很強的魔法師的,只要我能學會魔法,我一定能為爺爺還有其他人報仇的!”

她很認真的說,但是我卻無心聽,我的意志全部匯集在我的咒語上,在我的咒語念完的時候,我的右手裏面出現了一個手鐲的幻影,在外形,感覺,重量上全部一樣,只要這個幻影沒有受到強烈的打擊,它會持續二十四個小時的(鏡像術,很無恥是不是?)。

第03節
“小丫頭,我不會教你魔法的,和與黑暗勢力結盟的死靈法師作戰只有死路一條,你還是回家睡覺去吧!”我把那個幻影的手鐲向她頭上一扔,在她手忙腳亂的想接住她的手鐲的時候把真貨藏進了我的衣服下面的那個小小的口袋裏面。那個口袋我一向是放最寶貴的東西的,包括我的魔法書。動作是如此的快速,那個小鬼根本就不可能看出來。

她終於拿穩了那個手鐲的幻影,然後把假手鐲放回了自己的身上。她重新抬頭看我,她天真的,帶著最後一絲希望的眼神讓我感到一陣的心虛。

“去去去,不要再來糾纏我!我不會教你什麼魔法的,快滾開!”雖然用很兇的口氣說話,但是當時我確實是很心虛的,做賊的那種心虛,我自己都能感到語氣中的虛弱。

但是這個小鬼還是沒有放棄,她再次用力的抓住我的袍子。

“你到底想幹什麼?”我用我所能做出的最可怕的神色來嚇唬她,東西到手,現在必須儘快把她給趕走。要是給這個小鬼纏來纏去,露餡來的話,那後果可就真的嚴重了,騙一個小女孩的東西無論什麼原因都是不光彩的。

“教我魔法……”

“再不放手我就把你變成一隻兔子,然後丟到狼窩裏面!”我這樣嚇唬她,她的臉上出現了害怕的表情,但是卻沒有放手。

“教我魔法……”她的表情告訴我她正處於哭泣的邊緣。

“你在幹什麼?”花園的入口出現一個全副武裝的士兵,我松了口氣,終於有人來幫忙了,只要能幫我趕走這個小丫頭,無論是誰我都歡迎。

“放開公主殿下……”那個士兵衝了過來,而我花了大約十秒才醒悟過來,所謂的公主就是這個抓住我袍子不放的小丫頭——和我心裏想的那種公主實在差太遠了,這個愚蠢加纏人的小丫頭居然是個公主?

“看清楚,是誰抓住誰?”我把兩手舉起來,向那個士兵表明他邏輯上一個相當嚴重的問題。但是那個士兵似乎並沒有發現他犯的這個錯誤,也許在他的眼睛裏面,像我這種穿著魔法師的袍子,臉上戴著半邊面具的傢夥是個最最可疑的傢夥,有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存在,無論我做了什麼或者沒有做什麼,我都是錯的。

“你是誰?在這裡幹什麼?”他把他的長槍對著我,警惕的問,我舉起雙手的姿態讓他多少消除了一點敵意,所以他沒有把長槍直接刺過來。

“是你們的國王找我來的……”我回答,那個討厭的小丫頭居然還沒有放手,她簡直是挂在我的袍子上面了。

“不要這樣沒有禮貌!他是個魔法師,我是奉國王的命令把他請來的!”身後傳來一個聲音,我的救星到了,雖然那個傢夥速度實在是很慢,但是總算在最合適的時候回來了,而且,我心裏其實還是相當感謝他的,如果沒有他這麼慢的話,我怎麼能弄到這個大藍寶石呢?

總之,一切麻煩似乎就這樣迅速而完整的解決了,那個天真又纏人的小丫頭被迫放開了手,那個士兵也向我道了歉,我帶著那種獲得意外之財的得意心情跟那個官員走進了宮廷內部,臨走我也沒有忘記摸那個手鐲一下,確定我得到了它。

宮殿內部警戒非常森嚴,簡直是三步一崗五步一哨,而且個個都非常警惕,如臨大敵,帶我進來的那個官員必須不停的向那些衛兵出示國王的通行令,我開始明白剛才他為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才能出來了,有了這麼多討厭的警衛,想快也快不起來呀。麻煩而顯得漫長的這段路程終於結束了,我被帶進了一個房間,裏面居然已經有十幾個人了,從他們的打扮就可以看的出來,不是魔法師就是神官。不過,我發現了一個問題,他們的年紀很明顯都偏輕了,有幾個甚至不會超過二十歲,就這年齡來說,最多也只是一個魔法學徒。雖然確實存在一些年輕而強大的魔法師,但是這些人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的神色看起來都很慌張——雖然在盡力的掩飾,但是我看的出來——一個強大的法師內心深處永遠是冷靜的,慌張本身就是魔法所最忌諱的東西。

他們也看著我,但是沒有什麼特殊的表示,大概是我看起來年紀也不是很大吧。我先說明一下,因為保養非常的好,所以雖然我在旅行中,但是我的外表看上去還是非常的年輕和英俊的,沒有一點旅行者的風塵僕僕的樣子,那個半邊的面具更是給我增加了一絲神秘的氣息,不是我吹,從皇后到酒吧女,我都有信心勾引到手——呵呵,只要就機會的話。

為了在即將來到的和國王的談判中增加一點籌碼,所以我決定先了解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畢竟,我對到底要做什麼還是非常的無知的。

事情很快就打聽清楚了,那些傢夥這麼簡單就被我套出話來本身就證明他們的不成熟,雖然我沒有試探,但是他們的本事絕對比學徒好不到哪去。

原來這個國家附近的山上突然來了一個死靈法師,本來雙方還一直相安無事的過了幾年,但是幾個月前那個死靈法師突然傳了一個話過來,讓這個國王交出他的王國,否則他就要用武力奪取(這個世界上瘋子還真是多啊!)。國王當時沒有理會,結果那個死靈法師居然用大規模的毀滅魔法攻擊,一下子就把城市當中一個區給徹底毀掉了(就是被我先前當作拆除的那片地方)。國王組織了一個討伐隊,進山消滅那個死靈法師,但是那個傢夥已經控制了大批的魔獸和邪惡生物,居然把整個討伐隊都給消滅了。然後是雙方的一陣攻防戰,我也沒有細聽,總而言之,在我來這裡前,這個國家的魔法師和神官之類的人幾乎已經全部給那個死靈法師給殺光了,而死靈法師的威脅依舊存在。

“該不會讓我們和死靈法師作戰吧?”我心裏暗自嘀咕——死靈法師是人們對和黑暗勢力結盟的魔法師的稱呼,而與黑暗勢力結盟的死靈法師往往擁有非常可怕的力量,但是卻被其他的人類甚至是魔法師所畏懼和排斥——雖然我喜歡冒險,但是這種事情的風險也實在太大了吧!也許抽身走人是正確的選擇,畢竟我已經弄到了那個手鐲,我可不想得到寶物卻沒有機會享受啊!而且,假如是讓我和死靈法師作戰的話,我的同伴就是這些既沒有力量也沒有經驗的學徒,這不是明擺著去送死嘛!

就在我考慮要如何體面的退出這個高風險的任務的時候,那個國王來了,他身邊就跟著他的那個白癡公主。國王是個中年人,但是他現在看起來比老頭還憔悴。

“各位!”國王說話的口氣非常客氣,客氣的讓我的退堂鼓打的更加響了,因為就我個人經驗而言,一個國王如果和別人說話客氣只有兩個理由,一是他剛當國王不久,二是和他說話的人就要為他去送死了,而這個人很明顯不是第一種。不過我最後還是打算多呆一陣子,好歹我也從他女兒手裏面拿走了這個稀世珍寶,我總要對的起自己良心。(讀者:你知道就好!) “我們國家的命運就看你們這些年輕人的了!”他掃視人群一眼,雖然我想躲,但是我的出眾外表還是引起了他的注意,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第一次為自己的外表後悔,他的視線定在了我的身上,在這麼多人中,也許我是唯一一個看起來不象學徒的人。國王的眼睛在我身上停留了好長的一段時間,害的我成了所有人的注意中心,我想他們現在才開始真正的打量我,十幾雙眼睛都在我身上掃來掃去。這個國王果然厲害,以後即使我想趁混亂逃走,大家也會注意到我的。不過,話說回來,這麼一幫菜鳥想要在混戰中保護自己大概都不可能,更別說要注意別人了。

“我先向大家介紹一下,這位是我軍隊中最強大的戰士,他將統帥我的皇家衛隊掩護各位和那個死靈法師交手……”一個年輕人伴隨著話語從國王進來的那道門走了進來,高大強健的身材在鎧甲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的英武,而且還長著我都有點自愧不如的英俊面孔。照理說這種人無論男女誰看了都喜歡,但是我卻對他有一種異常的排斥感,他的臉上雖然帶著微笑,但是他的眼睛深處有我不喜歡的東西,他的微笑掩蓋不了那藏在表面下面的野心,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的眼睛裏面也和他有著相同的東西。 “我叫影羅,”這個人向大家問好,“各位,我們即將是並肩作戰的戰友,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消滅那個邪惡的死靈法師!”

這個男人應該是很強大的吧,從儀錶,舉動,表情就可以基本判斷一個戰士的實力,真可惜,和死靈法師戰鬥需要的是強大的魔法師或者神官,而不是強大的戰士,和黑暗勢力結盟後,死靈法師都能獲得某種不朽之身,他們中的大部分都對刀劍之類的鋼鐵武器免疫,無論那個皇家衛隊如何精銳,無論這個戰士多麼強大和死靈法師戰鬥都只是白白送死。但是,除了戰士外就這麼一幫魔法學徒(當然,除了我),和那個死靈法師戰鬥勝利的機會真是微乎其微。

他的眼睛裏面在人群中掃過,看過每一個人,然後他的眼睛停在我的身上。他也看出來了,我是這些人中間最強的,起碼我絕對不是一個學徒。

第04節
“各位,我已經作出了決定!”國王再次發言,“如果有誰可以打敗那個邪惡的死靈法師的話,我決定把我的獨生女兒許配給他,讓他做我的繼承人!”

人群中發生一陣小小的騷動,這個意外的宣言讓我都覺得有點吃驚,一個國王居然做出這種允諾,可見他確實被逼的走投無路了。

“我想問一下!”我清了清嗓子,開口說。雖然沒有必要為一塊寶石賣命,但是多少總要給他們一點有益的意見吧。國王看了看我,示意讓我繼續說下去。

“為什麼不到鄰國尋求幫助呢?我想,先去找一些強大的法師再去和那個死靈法師決戰比較有把握吧!”

國王看了看我,然後把視線轉到影羅的身上。那個戰士輕輕的咳嗽了一下,然後開口。

“這一點我來代替陛下解釋好了!我們早就向鄰國求援了,但是答覆什麼時候來還不知道,即使援兵來了,也是幾個月後的事情了,我們已經不能等下去了,我們的人民無時無刻不在那個死靈法師的威脅中!我們不能在這裡等那個死靈法師發動進攻,那樣的話,即使是勝利,也要付出巨大的代價,我們要主動進攻……“ 在接著的一番熱情洋溢,足夠讓任何初出茅廬的年輕人都為之熱血沸騰,甘心去送死的演說後,國王離開了,我們則被送到一個大廳裏面享受美酒佳肴,不過就我而言,這頓飯與其說是出征前的壯行酒不如說是死囚臨死前的永別酒。話說回來,反正已經打算當逃兵了,這頓飯對我而言是白食——我可不想成為別人的棋子,變成炮灰。

“你好,年輕的法師,”影羅走過來,這樣對我說,他說話的口氣讓我感到很不爽,他以為他多大了,居然這樣稱呼我,我打賭,我外表上的年齡絕對沒有比他小。

“你好,‘我國最強大的戰士’!”我冷冷的回答他,語氣中充滿諷刺的味道。按理說,碰了這麼一個軟釘子他應該悻悻而去,但是這個傢夥居然不走。

“我還不知道您的名字!”

“別人都叫我萊德!”

“萊德……好名字,你願意和我出去單獨說說嗎?”真可笑,這麼一個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名字居然能得到稱讚,這個傢夥到底在搞什麼鬼?我看著他向外走的背影,猶豫了一下,但是最後還是跟了出去——我開始被這個傢夥激起一點好奇心了。

這個大廳外面是一個花園,不是我剛才等德那個,是另外一個,比那個還要小。裏面一個人都沒有,除了我和他。

“萊德,我這麼叫你可以吧,”他微笑著對我說,“知道為什麼要和你談談嗎?”

“是不是為即將來到的戰鬥做一些安排部署之類德!”我心不在焉的說,如果找我為了這種事情,我才懶德聽呢,我已經打算好要做逃兵了德!

“哈哈……你知道發動這次討伐的真正原因嗎?”

“真正原因?”

“其實幾個鄰國的答覆已經來了,他們全部同意了——畢竟邪惡的死靈法師是全人類的公敵——不過,他們要在五天以後才能集結到達,而那個死靈法師卻向我們發出了最後的通牒,如果後天上午他沒有坐在國王的王座上的話,他就要把王座連同這個宮殿一起毀滅!所以,我們必鬚髮動一次進攻,打亂死靈法師的佈置,爭取到足夠的時間……”

原來如此,是讓我們當炮灰啊,怪不得會給予這麼優厚的條件,連獨生女兒都肯舍的。因為那個國王知道我們不可能活著回來,所以可以亂開空頭支票。

“為什麼告訴我這些?”我問到,但是其實我早就知道他的答案。

“沒有什麼,只是覺得像你這樣年輕而優秀的魔法師不應該就這樣死在這場沒有希望的戰鬥中!總之,在戰鬥中你要多加照顧自己,不要太衝動!”他拍拍我的身體,轉身走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這個傢夥想拉攏我!可惜我的經驗比他想像中的更加豐富,我知道要怎樣拉攏一個人為自己賣命!金錢,美色,權力都是次要的手段,最重要的是讓對方有一種感覺,就是他認為在我眼裏,他是一個特殊的存在,這樣才會產生“士為知己者死”的效果。現在的問題是,他為什麼要拉攏我,還有,他為什麼選中我呢?

我為了這個問題考慮了一小會,他選中我大概是因為我是這群人中間最強的吧(看樣子就知道,學徒哪能和我比啊),但是他拉攏我的目的,現在還無法猜測。

算了,我最後決定不再浪費我的腦細胞,反正我很快就會離開這個國家,這種事情和我沒有任何的關係。

歡宴終於結束了,幾乎所有的人都沒有吃多少,大家都為即將到來的戰鬥緊張——除了我。我吃了個飽,而且還把我的水壺裝滿了這個國家特產的葡萄酒,這裡的葡萄酒可真不是蓋的,沒話說,我甚至懷疑那個死靈法師想當國王就是為了天天喝這種葡萄酒。

士兵們在外面集合列隊,我們這些人在裏面休息,雖然說是休息,但是大家都在為了即將來到的戰鬥做準備,要麼在祈禱,要麼在看魔法書。我在一邊看著這些年輕人,和所以其他年輕人一樣,他們的眼睛裏面充滿了對未來憧憬和熱情,他們不知道這場戰鬥的真實目的,很快的,死神就會像擄走其他人一樣把他們給擄去。這種場面我看的多了,多的我都已經麻木了,我只是拿著一個葡萄酒瓶子不停的喝,想把這半瓶酒在出發前完全消滅。

外面傳來出發的號角聲,我們這些人不用問就知道該是出去的時候了,大家都站了起來,合上魔法書或者停止祈禱,帶著那種未經過戰爭卻面臨大戰的年輕人必然的緊張向門外走去,他們都用一種有點鄙視的眼神看著發出酒氣的我,不過我不在乎——要是他們知道我心裏面打什麼主意的話,他們就絕對不會只用這種程度的鄙視來看我。在邁過門檻的時候,我感到有點踉蹌,也許我真的有點喝多了,不過沒有關係,在魔龍背上的時候,我就對這附近的環境大致上有了一個了解。按照國王的說法,死靈法師在山上,以我在天上看到的情況估計,如果下午出發的話,至少要明天晚上才能夠到達山腳下,在這之前是不會有戰鬥的——而我會在明天晚上,也許更晚一點,從這個隊伍裏面消失。

一個人從後面接近,扶住我的身體,我回頭一看,是一個年輕人,一個年輕的魔法師,非常年輕,大概十六七歲,從某種角度來看,簡直是一個小孩,而且,他眼睛裏面只有關切。

“沒事吧!”他這樣對我說。

這樣的年輕人還真少有,所以我沒有拒絕他的好意,我向他微笑了一下,然後問他。 “沒事,對了,我叫萊德,你呢?”

“布理安!”

“你幾歲了?”我隨口問道。

“十七……不,十八了!對了,我想問一下,萊德先生,你是一個真正的魔法師嗎?”

“真正的魔法師??什麼意思?”

“啊……請不要見怪……我的意思是,你得到了真正的魔法師認證……出師並且通過考驗……”

真是個不會掩飾的年輕人啊,也許我是這些人中間唯一看起來比較像真正魔法師的人吧,但是我的年齡相對於魔法師這個職業來說,還是顯的太年輕了一點,所以他想問我一些魔法的問題,但是卻不知道我能不能回答,所以要先確定一下。

“哈哈……沒有什麼認證啦之類的東西,我萊德從來沒有經歷過那些!”我是一個不說謊話的人,這句話也是真的,“萊德”確實從來就沒有參加過什麼認證之類的東西。

我的聲音很大,其他人也聽見了,他們轉頭看著我們兩個,臉上都是輕蔑,雖然我以我的職業為榮,但是我不會在意這些因為幾句話就變成任由別人擺弄的棋子的年輕人的態度,他們看不起我,但是我卻在心裏面為他們感到悲哀。我擺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是布理安的臉上馬上變紅了。

“對不起,我不該問這些……”

“沒有關係,我不在意。對了,你是不是有什麼問題要問我?雖然我沒有什麼認證,但是也許我能回答也說不定哦!”

他的臉更紅了,真是一個很靦腆的男孩。

“我記憶了‘魔法飛彈’,但是施展出來的時候,卻無法發出……”他用比蚊子還輕的聲音對我說。

“哦”我知道了,雖然作為一個初學者發不出魔法不是什麼值得羞恥的事情,但是那是對在老師面前而言。處於一群幾乎和他同齡人中間的,自己卻放不出魔法,一個年輕人總是很難啟齒問人的,但是不問又不行,所以他才會選了年紀看起來最大的我。 “施展一下給我看看好嗎?”

“就在這裡?”

“對,就在這裡!放心吧,國王還要在出發前做一些演說的,時間絕對夠!”

第05節
好幾個人停下腳步看著我們兩個,這個年輕人漲紅了臉,但是最後他還是對著一張椅子拿出藥材開始施展魔法,一邊做著複雜的手勢,一邊低聲吟唱著咒語。我沒有聽他的咒語,事實上即使是魔法師互相間也無法聽懂這些怪異的發音的組合,既然他能使用魔法,那他就應該不會記憶錯咒語,我注意的是他的整個施法的過程,一般來說,從魔法的哪一步被中斷就可以推斷出來到底是哪出了毛病。

咒語念完了,但是飛彈只是在他的手上出現了一下就消失了,布理安紅著臉看著我,等著我的回答。

我笑起來,雖然我酒喝了不少,但是這點東西還是能發現的,這個小子在魔法書上的咒語沒有抄完整,這是不完整魔法的典型現象!

我正打算給這個小子一點指導的時候,外面突然傳來了一陣不尋常的聲響,讓所有還在室內的人都感到不對頭,那異常的雜亂的聲音告訴所有人,一定發生什麼事情了。還在房子裏面的人都向外面走去,包括我和布理安,隨即傳來的鋼鐵的碰撞和慘叫聲讓我們從急行變成奔跑,一定發生了什麼意外了,甚至可能是那個死靈法師來進攻了。

外面原來儀仗隊式的整齊隊伍現在變成了一個半包圍圈,和士兵們對峙的是一整群食人魔,數量絕對不下五十個,食人魔的身高至少是普通人類的兩倍,即使我們在士兵們的後面也很容易分辨出來。食人魔揮舞著手裏面的巨大的狼牙棒,威嚇式的阻止人類圍攻上來,我清楚的看到其中幾個棒子上面滿是受害者的血,看來剛才這些突襲者給國王的軍隊造成了一些損失。

士兵們都把戰戟或者長矛向前伸,用一種密集的陣型把這些入侵者給包圍起來,防止他們可能逃出這個包圍圈,造成更多無辜的流血。我們這些魔法師和神官都站在士兵們的後面,打算在需要的時候給予援手。由於這些士兵密集陣型的緣故,裏面戰線情況我看不到,但是我能看到不遠的地方躺著一具屍體,魔法師的屍體,他的頭整個被食人魔的大棒給打碎了,紅色的血液和白色的腦漿混合著灑了一片。

對了,這些食人魔怎麼會突然來到王宮裏面?頭腦裏面剛剛跳出這個疑問就得到了解答,國王和公主在幾個士兵——包括那個影羅的保護下從一個側門繞了出來,看來剛才在短暫的混戰時他被士兵保護起來,在局勢穩定下來以後才出來。不過這應該不是他怯懦的緣故,因為他一齣來就向戰場走去,士兵們自動給他分出一條路,托他的福,我們幾個也跟著走到了戰線的前面。

在食人魔的中間,站著一個人類。

說他站著其實是很不恰當的,因為這個人類並沒有腿!他的雙腿已經從大腿根部開始就消失了,他能站著靠的是一根木假腿和他手裏面拿著的一個手杖。一頭花白混亂的頭髮,一張給人“被火焰融化的”感覺的臉帶著無數的斑點,拿著手杖的手枯瘦幹癟,如果世界上存在難看比賽的話,這個人一定可以排的上號的。不過他這副長相還有一點好,就是讓人無法確定他的年齡。

雖然長相實在讓人不敢恭維,但是這個人卻讓你無法正視,他的身上散發出一種可怕的感覺,相隔那麼遠,但是我卻從他的眼睛裏面看到了非常強大的力量,混合殘酷和慾望的力量,如果我沒有猜錯的話,這個人應該是那個威脅這個國家的死靈法師沒有錯。

死靈法師的身後是一個白色的框狀發光體,能量在上面流動,給人水波盪漾感覺,這個是魔法“任意門”製造的空間聯結,也是這些食人魔出現在這裡的原因。能讓“任意門”維持這麼長的時間,這個死靈法師的力量真的是很強大。他的兩條腿應該不會是和什麼人戰鬥被砍掉的,很可能是他和黑暗勢力結盟付出的代價。

食人魔圍成一圈,簇擁在死靈法師的周圍,很明顯是這個邪惡法師的部下。

“你想幹什麼?雷斯!沒有想到你居然從山上下來了!我現在就可以給你的要求一個明確的答覆!只要我還活著,就不會把王位讓給你的!”國王的回答沉著而威嚴,讓我心裏暗暗的佩服,在這種強敵壓境的情況下,如果身為王表現出稍微的動搖的話,那恐怕部下的士氣就會完全的喪失了。

“哈哈!不要露出這種樣子!好象要把我當成仇家一樣——我這次來可是帶著好意,也許我們不用當什麼仇家,當親家也不錯!”

死靈法師的笑聲充滿的邪惡的意味,隨著笑露出了一口黃板牙,讓他醜陋容貌更是增色不少。

“我有一個很好的提議,可以結束這場無聊的遊戲!既然你拒絕讓我依靠武力馬上得到王位,那換一種方法我也不介意。不如你把女兒嫁給我,這樣我們就可以相安無事,等你死以後我再繼承王位……”

這個戀童癖的死靈法師用不懷好意的目光在那個小丫頭的身上打轉,這傢夥是我這輩子看到的第一個墮落到底的魔法師,邪惡也該要邪惡的有點氣質,邪惡的尊嚴,他的這種不良癖好簡直是給所有的邪惡法師臉上抹黑。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