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電視直接上網 網路電視時代來臨

電視直接上網 網路電視時代來臨

2010年,被稱為3D元年,2011年的科技產業,關鍵字可能是「網路電視」。美國拉斯維加斯家電展,日本家電業者結合美國的網路搜尋網站,推出最新的網路電視,未來不只能用電視直接上網,電視節目也是透過網路播放,想看隨時能看。

 

這個電視遙控器,看起來是不是很像鍵盤呢?因為這可是網路電視的遙控器。NHK記者:「我要用這邊的網路電視,來搜尋美國的電視影集。」

 

能看電視、還能上網,搜尋到的最新影集,馬上就在大螢幕播放,網路電視的魅力,已經在美國發燙。家電業者:「網路電視,可以顛覆既有的觀念,與其說是熱潮,不如說網路電視已經變成理所當然了。」

 

去年的耶誕節商戰,網路電視已經是注目商品,有科技專家預言,如果2010年是3D元年,那2011年就會是網路電視元年。消費者:「現在家裡有的,可以全部丟掉了,因為我有這台。」

 

網路電視商機浮現,已經有影音業者及早因應,一家影片供應商把動畫全放上網路,每個月8美金,台幣只要200多一點,就能透過家中電視,想看就看。消費者:「透過網路什麼都能看,而且不用管播出時間。」

 

從3D的視覺震撼,到網路的便捷快速,看電視,將會是越來越高科技的享受。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