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懷孕生產】[後期]接近生產的信號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懷孕生產】[後期]接近生產的信號

有生過孩子的媽媽大概都很清楚什麼就做產兆,不過對於第一次即將臨盆的準媽媽而言,產兆似乎是模糊的,但是又必須要謹記在心的,因為一旦有產兆出現,救代表著孩子即將要出生了,提高警覺可以確保母子生產平安,所以大意不得喔!

所謂的產兆,就是生產的前兆,因此如果準媽媽有下列三種情形中的任一種的話,建議就要立刻到醫院檢查,準備待產。

Ø           落紅:落紅指的是陰道出血,因為即將生前產,子宮頸會開始擴張,因此會有少量的鮮血流出,有時會合併陰道分泌物,所以看起來是粉紅色、或是暗紅色。但不論是何種顏色,只要有不尋常的出血情形,一定要立刻就醫。

Ø           破水:如果有大量、不停止的水不停的流出,此時表示羊膜已經破裂了,所以羊水不斷的從陰道流出來,如果有這種情形發生,就算還沒有陣痛現象,也要立刻到醫院去待產,否則容易產生感染的併發症。

Ø           陣痛:陣痛也是產兆的一種,如果是規則性的陣痛,如七八分鐘,或是五分鐘一次的話,就要趕緊到醫院檢查,此時醫師會檢查子宮頸擴張的情形,來確定進入產房的時機。

人類自古以來,可以一代傳一代,綿延不息,乃得力於多數的產婦都能不借助外力而自然分娩。

在接近分娩前(預產期前後二週),多數的初產婦及一些經產婦,會感覺到胎兒的先露部開始下降進入骨盆腔,減輕子宮底在足月妊娠之際對橫膈膜的壓迫,呼吸會變得較為順暢,使得腹部頗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但胎兒的先露部反過來對骨盆的壓力會增加而出現下腹酸痛的症狀。

不久子宮頸也會因為子宮的不規則收縮、賀爾蒙的作用,日趨成熟而變軟、變薄,接著聚集封閉於子宮頸管的分泌物,夾雜著少量的血液會因子宮頸的少許擴張而流出來,此種暗紅色的分泌物稱為「見紅」,是接近分娩的一個徵象,通常分娩將於24~48小時開始。

分娩的開始源自真正陣痛的出現,真陣痛有下列幾個特徵:

(1)        間歇性規則的子宮收縮

(2)        收縮的間隔會愈來愈密集,而且每次收縮的持續時間及強度會愈來愈增加,使得子宮頸口逐漸變薄並持續擴張

(3)        此種陣痛由背部開始,然後反射到到腹部周圍,不受休息或走動的影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