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懷孕生產】迎接寶寶該準備的事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懷孕生產】迎接寶寶該準備的事

寶寶出生媽媽要幫寶寶準備幾套棉紗布衣,如果衣服較不易乾,怕寶寶流汗或溢奶時常需更換,建議您可先買六套,若有不足再補即可,另外還需準備寶寶的大包巾x3,襪子x3,帽子x2,小手套x3(如果您要幫寶寶準備連身衣時,有些寶寶在外衣袖口處都有特別設計可外翻當手套的,如果是準備這樣的衣服,手套就不需另外再加買了)。

搖籃床與嬰兒床則視媽媽的狀況決定,因為有些寶寶是不睡嬰兒床的,至於搖籃床則是因為過度震動怕對寶寶的腦部不好,奶瓶可選大概120-180CC左右的就夠了,寶寶還小初期奶量不會那麼的多,另外奶嘴請買防脹氣的,可消除寶寶在喝奶時因與空氣接觸而造成寶寶肚子的不適,奶瓶因寶寶還小請先使用玻璃的,PC的則可於寶寶六個月大後再更換。

爽身粉若能少用就少用(盡量選無味的),記得買酵素幫寶寶洗澡,奶瓶消毒鍋對媽媽是方便點,因為從消毒到烘乾一次完成,如果媽媽想用滾水自己消毒也是可以的啦!(省下買消毒鍋的費用)這些是寶寶一定會用到的,至於推車等一些還小用不到可等寶寶大一點再買啦!比較不會浪費錢啦!(以後的花費還會很多,現在可省就省)

另外建議媽媽可以哺餵母乳,對寶寶的免疫系統比較好,寶寶的抵抗力也較強喔!我想這樣應該就夠了!至於媽媽待產時請先準備產墊,要記得買大片的與小片的,大片的時待產過程中直接墊於床鋪上使用的,小片的則是比衛生棉大,因為生完小孩後惡露的量還不少是您必須使用的+免洗內褲+一套乾淨寬鬆的衣服(這樣即可,初期奶汁分泌還不是很多,一般大概三天後才會逐漸增多,所以溢乳墊可不用帶至醫院)最後祝媽媽生產順利囉!

補充:一般買奶瓶時上面所附的奶嘴皆是圓的,防脹氣奶嘴的開口是十字的(請另外加買),寶寶喝奶用的奶嘴最好是用十字的,喝水的則可用原奶瓶上所附的圓孔奶嘴喝就可以了,不用再多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