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閒聊] 浮士德球 草地排球

浮士德球 草地排球

用拳頭來打球的浮士德球(Faustball),是一項非常古老的運動,流行在中歐洲、美洲和非洲幾個德裔語系移民的國家。Faustball是德文,英文名稱為Fistball,直譯叫「拳球」。也有人把浮士德球稱為「草地排球」,因為它結合了排球與網球技巧,且在草地上比賽的緣故。

浮士德球玩法簡單,比賽規則和排球、網球類似,通常在室外草地舉行,場地規格為長50公尺、寬20公尺,中線由一條離地2公尺(女子比賽為1.9公尺)的紅白雙色細繩,將球場分為兩邊,每隊各由5位選手組成。

浮士德球擊球方式,不像排球在球尚未落地時就要接球,而是允許著地彈跳一次後再接球,當然直接接球也可以,但接球和回擊都只能以單手握拳方式執行。

浮士德球計分方式在於失誤多寡,發球後,雙方開始回擊,直到任何一方失誤,就由對方得分,所謂失誤,包括:球出界、擊球3次仍未回擊至對方場地、回擊球未過網、回擊過網出界與未能在球彈跳一次後順利回擊等。

浮士德球一場比賽有3局,每局先獲得20分者獲勝,先搶下2局的一方,才算贏得比賽,如果雙方20平時,獲勝一方必須連勝2分以上才能取勝,Deuce至先取得第25分的一方才算贏得該局。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