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世界銀行:韓國經濟09年將萎縮3%至3.5%

世界銀行:韓國經濟09年將萎縮3%至3.5%

世界銀行22日稱,韓國經濟可能將比許多其他經濟體更早實現復甦,預計韓國經濟09年將萎縮3%至3.5%。

綜合外電6月22日報道,世界銀行(World Bank)22日稱,韓國經濟可能將比許多其他經濟體更早實現復甦,該國經濟09年或將萎縮3%-3.5%,但2010年可能會增長2%。

世界銀行高級副行長兼首席經濟學家林毅夫(Justin Lin)在一則公告中稱,預計韓國經濟將在09年下半年開始復甦,且2011年有望增長4%-5%。

該行目前正與韓國企劃財政部(Ministry of Strategy and Finance)聯合舉辦世界銀行發展經濟學年會(Annual Bank Conference on Development Economics)。

世界銀行稱,整體來講,發展中國家經濟預計將較早實現復甦,從而為全球經濟的復甦提供關鍵的推動力量。

世界銀行發展前景部的負責人Hans Timmer在公告中稱,為了防止第二波不穩定局面的出現,所採取的政策必須要迅速集中到金融業改革和支持最不發達國家上來。

鑒於本輪經濟滑坡比預期嚴重,世界銀行目前預計,全球經濟09年將萎縮2.9%,遜於3月份公佈的萎縮1.7%的預期。

該行還預計,全球經濟2010年和2011年將分別增長2%和3.2%。

林毅夫稱,銀行體系改革的必要性和高收入國家擴張性政策逐漸顯現的局限性將阻礙全球經濟復甦的到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