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溪阿縱走探勘 水漾森林如仙境迷倒登山客

溪阿縱走探勘 水漾森林如仙境迷倒登山客

天下雜誌、商業周刊及TVBS攝影人員等一行6人,6月20日到溪阿縱走路線的水漾森林勘景,途中迷路求救,救難人員出動陸空救援,但直升機因為天候不佳,兩天來出動3架次都折返,地面救援人員也分兩批徒步上山。

搜救隊員拍到直升機到達雲嘉交界的獅頭山三角點準備吊掛,但因風勢實在太強,只能無功折返,一位救難人員指出,「風雨實在是太大了,直升機在滯空的時候,整個都會飄!」

除了直升機救援不成,路面搜救人員也折返,一位救難人員指出,「風大雨大霧又很大,差不多5公尺能見度。」救難人員在風雨中挺進,但草比人高、能見度又差,加上2人扭傷、2人高山症,只好紮營等天亮折返,由第二批的人員前往支援。

受困的6人有3人失溫,目前在一間山屋躲避,據了解他們身體狀況還算不錯,也不缺糧食。為了採訪拍攝水漾森林的美景,平面雜誌與電視記者一行13人20日前往勘景碰上颱風,回程時7人先行下山,有6人卻在中途迷路,兩天以來共出動3架次直升機和40位地面人員救援,直升機在水里商工待命,看天候情況隨時出動。

知名的水漾森林位於溪阿縱走的路線上,是五、六零年代年輕學子登山健行熱門路線,但因為921地震,地貌改變而中斷,地震卻也震出堰塞湖,森林泡在湖水中變成枯木,湖光水色卻彷彿人間仙境,讓登山客忘了長途跋涉的辛苦。

從溪頭流籠頭經過安定灣、杉林溪工寮、眠月神木、好漢坡、石猴眠月站、塔山站到阿里山,路線從原本的38.5公里變成385公里,因為921地震,地形完全改變,崎嶇的山路被崩山巨石擋住更加迂迴,去年國軍重裝備登山,協助探勘得闢路攀岩。一位探勘人員說,「一路上是直直的往上爬,直接爬個八百九百這樣,算是會滿累的,像一開始這樣爬,第一天就有人抽筋。」

溪阿路線尚未開放,但是登山客甘心跋山涉水,因為水漾森林奇景,如同山窮水盡的時候,看見了柳暗花明。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