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21.6億美元 AIG嫁南山

21.6億美元 AIG嫁南山

南山人壽2次股權標售案今天拍板,美國國際集團(AIG)宣布,以21.6億美元現金,將南山人壽97.57%股權賣給臺灣潤成投資控股。
潤成控股由潤泰集團和寶成集團合資,潤泰擁有8成股權,寶成持有其餘2成。

AIG總裁兼執行長本墨契(Robert Benmosche)表示,潤成控股的合夥人在臺灣享有卓越聲譽,提供強有力的營運與集資能力,明顯符合AIG嚴格的標售股權審查標準。

「潤成控股符合審查規定,也展現投資南山未來的能力與意願,將能對南山股東、員工與客戶提供保障和符合最佳利益。」

雙方協議涵蓋提供員工及顧客重要保障的若干承諾,股權交易案完成後,員工能繼續現有的薪酬及福利制度。潤成控股也表達意向,將續留南山人壽目前的經營團隊、控股權及南山品牌。

南山人壽市場占有率在臺灣保險業排名第3大,擁有約4百萬份保單。

這項股權出售交易仍須經主管當局核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