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師資問題解決 高師客研所裁併案取消

師資問題解決 高師客研所裁併案取消

高師大客家研究所傳出因專任教師員額不足而要裁併的消息,立刻引發立委、學者及客家社團的關心,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批評教育部以政治眼光看待在大學設立客家系所。出席記者會的客委會官員回應,由於教師員額問題,教育部長吳清基已經承諾會解決,因此該所的整併案暫時取消。(程平報導)

 

聽到高師大客研所可能要被裁併,台大客家研究中心主任邱榮舉批評,這是馬政府在霸凌客家文化研究。中研院民族所研究員徐正光則批評,教育部不該把客家學院當成是選舉政治的產物,而應該是用更長的時間,來培養這種具有族群價值的學問。

 

對於各界的批評,出席記者會的客委會企劃處吳克能專委表示,由於師資問題已經解決,高師大客研所的整併,將暫時取消。

 

教育部高教司于超屏專委強調,高師大客研所的裁併案,是由高師大自己提出,教育部並沒有核准,而且教育部也預備在100年度,提供該所補助,希望能有實質幫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