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成績差找原因補習非靈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成績差找原因補習非靈藥!

不難明白父母望子成龍心切,萬一兒子的成績有所偏差,就會急切想方設法解決問題,加上現時補習風氣盛行,很多家長都會讓子女報讀補習社。上補習社是個人選擇,家長可因應家庭經濟條件、兒子意願,以及補習的功效等多方面,衡量應否讓兒子上補習社。

  家長要令兒子成績達標的方法有很多,最重要的是,要了解兒子成績偏差的真正原因。例如子女是未能適應中四文、理分科的學習模式,抑或只是偶一失誤?還是失去學習的目標?因此,家長可與子女認真商討,亦可聯絡校內老師,了解子女在校學習的態度與方法,同時亦可留意子女所就讀的學校的教學模式、老師的教學方法等方面,對症下藥,協助子女。

  找出真正需要

  學生輔導網絡主任崔日雄表示,一般補習社的教學模式比較考試導向,而且補習導師通常單向傳授知識及應試技巧,然而現時部分學校課程則較為彈性,覑重師生間的互動,有的學校更會因應校內學生的需要而自定教材,因此決定是否報讀補習社前,宜留意子女真正的需要。

  崔日雄又指出,部分學生上補習社後,就誤以為有了補習,上課時就不用專心,反而輕視在校內課堂所學。因此家長如果讓子女補習,就要留意子女的學習態度,避免子女依賴補習,本末倒置。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