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2011年Facebook移動戰略6大猜想:或推社交手機

2011年Facebook移動戰略6大猜想:或推社交手機

專門研究Facebook的研究公司Inside Facebook網站週一刊文指出,隨著智能手機的迅速普及,移動用戶對於Facebook的作用日益突出。在今年2月至11月的9個月 間,Facebook移動用戶數量從1億翻番至2億。今年,Facebook圍繞移動用戶做足了文章,2011年,這一趨勢會進一步強化。
以下為文章內容摘要:

今年,Facebook移動團隊的作用日益突出,不但推出了地理位置服務Places,還與數百家運營商達成了合作協議。其目的就是為移動體驗增加社交元素,正如互聯網的社交一樣。

今年2月,Facebook的移動用戶數量為1億,而11月就翻番至2億。對於Facebook而言,移動用戶是最優質的客戶,因為他們的活躍度比其他用戶高一倍。

今年,Facebook在移動市場的戰略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1)通過所有移動該設備訪問Facebook;
2)在第三方移動應用中Facebook無處不在;
3)利用手機特定功能推出新服務,如地理位置服務。

在即將到來的2011年,Facebook在移動市場又將有怎樣的舉措呢?

Facebook手機:
儘管Facebook已明確表示,目前並沒有在開發自主品牌手機,但也沒有排除與手機廠商合作開發社交手機的可能。

繼續強化平台作用:
今年,Facebook在移動市場的戰略之一就是使移動體驗與桌面網絡體驗一樣,而其核心是單點登錄(single sign-on)。在一項應用中,用戶只需登錄Facebook一次,而無需每次使用時都登錄。這有助於Facebook瞭解哪些用戶使用哪些應用,從而 推出應用挖掘方面的社交解決方案。
其實,單點登錄只是一個開始,2011年,Facebook會進一步強化平台的作用,Places和Deals平台將繼續得到完善。

iPad應用:
Facebook CEO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已經表示,Facebook正在開發iPad應用,但目前還沒有發佈一款iPad應用。

Facebook的「0」交易:
為吸引發展中國家用戶,Facebook今年5月聯合50多家運營商推出了免費、低帶寬、手機版Facebook站點,該站點被稱為「0」。運營商希望以此來吸引Facebook用戶使用其數據服務,而Facebook則希望吸引更多手機用戶。
2011年,Facebook將繼續執行「0」交易,並將在更多市場與更多運營商合作。

移動應用廣告:
這是一項長期戰略,因為扎克伯格今年11月曾表示,Facebook短期內對移動廣告沒興趣。

移動支付:
Android 2.3(Gingerbrea)將支持近場通信功能,下一代iPhone也可能支持該功能,因此Facebook可能推出移動支付服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