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瑞士 探日內瓦湖區 飆高山雲霄飛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瑞士 探日內瓦湖區 飆高山雲霄飛車


搭船是到日內瓦湖區一定要有的體驗。
瑞士終年有雪的山頭不少,但可在高山雪地享受雲霄飛車飆速快感的,只有在冰河3000這個山頭。它不僅是瑞士、也是全球最高的雲霄飛車;下山後還可到日內瓦湖區,搭船遊湖。湖區城鎮各具特色,其中列為世界遺產的葡萄園區,酒鄉風情十分迷人。相較於瑞士眾多著名的山頭,冰河3000著實不起眼,直到建造了全球最高的雲霄飛車。對於不會滑雪,每次到瑞士山頭,頂多賞雪、健行或試一下狗拉雪橇的我,這一趟可嘗到了在山頂驚聲尖叫,玩出一身汗的快感。
冰河3000就位在海拔3000公尺上,終年有雪,但景色及高度卻比不上瑞士其他名山,使得它默默無名,直到經營權易手,曾經是F1賽車手的股東之一突發奇想,在此建造雪橇式的雲霄飛車,才爭得一席之地。 這裡的雲霄飛車,軌道就鋪覆在落差至少400公尺的山坡上,感覺比較像是賽車道,只是一開始就是360度的大迴旋,接著連續10個髮夾彎,所以急速俯衝過彎時,就像會飛出懸崖,讓我忍不住一路尖叫!
遊湖賞景 度假氣息濃訊 不過,為避免太多人不敢嘗試,雪橇車有煞車的設計,膽小的人可以拉手煞車稍稍減緩它滑下山的速度。依舊不敢玩的話,也可以搭纜車純粹賞景,或者搭雪上巴士去看冰原。天氣好時,也可以玩狗拉雪橇。餐廳還供應很道地的瑞士傳統美食-烤起司,玩累了,嘗嘗熱呼呼的烤起司很過癮。
冰河3000靠近日內瓦湖區,雪山玩夠了,遊湖是轉換心情的最佳選擇;遊船串聯周邊幾個特色城鎮,悠閒走逛十分愜意。)
蒙投(Montreux)是湖區主要城市,湖畔林立許多高檔飯店,瑞士最著名的西庸古堡(The Chillon Castle) ,以及名人貴婦不惜花大錢也要秘密住進去的La Prairie國際醫美中心,都是在蒙投。不過,我覺得沿著蒙投的湖濱小徑散步,欣賞日內瓦湖的山光水色,也可以讓身心都年輕、愉快起來。
與蒙投相距不遠的維威(Vevey)是湖區另一個著名小鎮,因為卓別林在此終老而聞名。小鎮沒有蒙投的貴氣,卻有更濃厚的悠閒氣氛,觀光客爭著和卓別林雕像拍照,當地人則駕著小船或遊艇悠哉漂盪,興致一來就跳入湖中游泳,那股度假氣氛有種感染力,讓人不自覺就想停下腳步喝杯咖啡呢!
相較於蒙投、維威,拉沃(Lavaux)的觀光客就少了許多,但靜謐的小山村卻讓我大為驚豔。它是日內瓦湖區最主要的葡萄酒產地,放眼望去綿延不斷的葡萄園,間或點綴紅瓦屋舍。 拉沃葡萄園 景色壯麗這般風光或許在歐洲酒鄉都看得到,不同的是,拉沃的葡萄園多數位在陡峭的山坡上,開闢成梯田狀,直接面對日內瓦湖。碧藍湖水與綠原紅瓦相映,構成絕美的景色。當地人聲稱,拉沃的葡萄是由3個太陽孕育而成。一個是真的太陽,另外2個則是湖水反射與岩壁吸收的日照,3個太陽形成日夜絕大溫差,醞釀出高品質的葡萄,釀造的葡萄酒口感更香醇細緻。
也因為陡峭的山坡地地形,這裡的葡萄無法使用機具採收,12世紀以來倚賴人力的農作方式,以及人文風情從未改變,使得拉沃於2007年列入自然人文世界遺產保護。來到這裡當然要逛酒莊,還好今年才開幕的Lavaux Vinorama不需先預約,而且這裡不但可以品酒,還有拉沃的歷史、環境介紹、以及珍貴老照片展示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