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澳洲旅遊景點>>> 沙漠奇蹟波浪岩 Wave Rock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澳洲旅遊景點>>> 沙漠奇蹟波浪岩 Wave Rock

澳洲波浪岩是世界第八大奇觀,這大岩石並非一個獨立的岩石,而是連接北邊一百公尺的海頓石及狀似河馬張口的荷馬岩、駱駝岩等串連而成的風化岩石。

澳州沙漠中的波浪岩~
如今在西澳洲已成為地標的波浪岩早在25億年前就已經形成。從西澳州的首都柏斯出發大約5個小時的車程往東南方340公里遠的海頓 (Hyden)即到達波浪岩。波浪岩名副其實就像一片席捲而來的波濤巨浪,波浪岩令無數的旅客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年都會有大量慕名而來的遊客前來拜訪波浪岩。由於波浪岩是不在旅遊帶上,不管你從柏斯出發,或反其向而行,都是漫長而無趣的一段路。所以為了一睹波浪岩,幾乎整天都要坐車奔波,但有無論多麼得辛苦很多曾到訪的旅客還是會說“這是值得的!

澳州波浪岩的構成~
波浪岩的構成是經過長期風沙雨水侵蝕加上每天白天晚上劇烈的溫差而慢慢產生出整個波浪的形狀。在波浪岩表面上的線條是被含有炭和氫的雨水沖刷時帶走表面的化學物質﹐同時產生化學作用﹐ 因此在波浪岩表面形成黑色﹐灰色﹐紅色﹐咖啡色和土黃色的條紋。在偏西的陽光照射下,線條顏色最鮮明的時候,波浪造型更加栩栩如生。 波岩石的附近還有澳洲的原住民 (Aboriginal) 遺留下來的史前壁畫。其中有許多似鳥似獸的生物,它們代表了澳洲原住民傳說裏的人物還有守護神。除此之外,遊客還可以品嘗原住民們用粗麥製成的麥餅和當地的野山花泡制的奶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