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繳稅換減課 全教會可接受

繳稅換減課 全教會可接受

公私立國中小及幼稚教職員工都要課稅,教育部昨天說,配套措施包括減少教師授課節數,並補助國中小約聘僱行政或輔導人力,全教會對此配套表示可以接受。

外界質疑課稅配套根本是把錢放回教師口袋,教育部長吳清基強調,實際上老師只多拿一千元導師費,課得七十二億的稅將改善老師教學環境及減低上課鐘點數,非進老師口袋。

 

此外,十二到廿班規模的學校,優先實施一年補助六十萬,可用於補助約聘僱行政或輔導人力,教育部次長林聰明指出,需要行政或輔導人力,每校不同,但多增這方面人力,對處理霸凌事件都有幫助。

 

全教會理事長劉欽旭表示,跟高中老師上課時數相比,「國中太高,國小從頭到尾超高」,繳稅交換減少授課時數、補助輔導老師聘用等,「教育部只是做了原本就該做的事」。

 

劉欽旭說,用職業類別來免稅不公平,許多老師支持稅制改革。他也指出,並非所有老師都能接受。

 

但全國校長協會理事長張榮輝指出,減課後多出來的課,教育部計畫招聘廉價的鐘點教師,會形成「校園薪資M型化」,且三百四十八萬名國中小學生,面對兩萬多名廉價鐘點教師,將成為再次被實驗的白老鼠。

 

張榮輝建議,因應教師減課,教育部應該提高教師編制,增加教師人數並減輕授課時數;且將國中小主任編制改為外加,每校增加二到四名教師,餘額增聘輔導人力;並調高行政人員的待遇,讓教師更願意兼任行政職務。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推推推~~~~~~@@



TOP

棒~水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