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身障生高中職免試入學 有815名額

身障生高中職免試入學 有815名額

台北市今年首創「身心障礙學生免試入學安置高中職」管道,昨天簡章出爐,總計六十四校開出八百一十五個名額,在建中、北一女、成功與中山女高等學校都各提供十六個名額,唯有建中與北一女訂有全校排名前十%的門檻,避免學生入學後趕不上進度。

 

每年都有許多身障生必須克服身體障礙參加全國基測,今年配合北市的擴大免試入學計畫,新增獨立的身障生免試入學高中職管道,只要具備身心障礙手冊的北市國中應屆畢業生都可申請,憑國中五學期擇優三學期的成績報名,一旦錄取就可以不用再考基測。

 

教育局特教科長楊麗珍表示,身障生參加免試安置,一人可選填六個志願,而且不分高中職。北市國三身障生約有六百廿八人,依照今年各公私立高中職所開出的八百一十五個名額來看,幾乎是「人人有獎」。

 

各校開出的名額中,名額全採外加,建中與北一女各提供十六個名額,但設有在校成績前十%的門檻,避免學生在錄取後,成績跟不上反而受挫;至於其他公私立高中職則沒有成績設限。

 

全國國中家長聯合會總會長許永佳說,樂見身障生免試入學管道替身障生升學多開一條路,部分高中因其特殊性,設有成績門檻,主要目的在保護孩子,無可厚非。家有國三生的林姓家長也說,將鼓勵孩子參加身障免試入學,勝算更大,也省去基測折磨。

 

「台北市一百學年度身心障礙學生免試入學安置高中職簡章」可上網下載,網址:http://www.tpmr.tp.edu.tw。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推推推~棒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