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國家地理雜誌評選2006新聞排行榜(組圖)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國家地理雜誌評選2006新聞排行榜(組圖)


傳奇類


TOP1.《猶大福音》為猶大平反

長久以來,基督教界一直視猶大為背叛耶穌的叛徒。但最新發現的古基督教手稿卻稱,猶大其實是耶穌最喜愛的門徒,他之所以出賣耶穌,是出於耶穌授意,為的是完成上帝的救贖。在消失了近1700年之後,《猶大福音》終於重見天日,道出了這一千古秘密。部分聖經學者將《猶大福音》稱為是60年來最重要的考古發現。

  
多兇狠的動物史蒂夫都見過,沒想到卻栽在黃貂魚手下。

TOP2.“鱷魚獵手”命喪魚吻

澳大利亞著名的“鱷魚獵人”史蒂夫•艾爾文9月4日在澳大利亞大堡礁附近被一條黃貂魚的尾棘刺中胸部,中毒身亡,年僅44歲。

作為澳大利亞最著名的動物探險節目主持人,艾爾文以他的大無畏精神,多次近距離接觸和拍攝這個星球上幾乎所有兇猛與劇毒的動物,被動物襲擊不下數十次,每次都能化險為夷,但沒想到這一次卻栽在一條黃貂魚手下。

TOP3.《猶大福音》發現始末

在失蹤了1700年後,《猶大福音》重現江湖,其本身的傳說同其講述的故事一樣令人吃驚。著名學者魯道夫•凱瑟表示:“我們可以把它視作真正的奇跡,尤其是這一文學著作遭到同時代絕大多數讀者仇恨的威脅。他們把它視作一種恥辱,一種醜聞,早已註定了要遺失千年的命運。它忽然重見天日著實讓人吃驚不小。”在基督教創建初期,基督教派林立,諸如《猶大福音》等非主流信仰逐漸失寵。一些人將它們用科普特語抄寫,並收藏起來,因此才在隨後近1700年裏未被發現,從而得以倖存。

TOP4.在伊朗發現了諾亞方舟?

在伊朗西北部山區的高處,一支來自來自美國科羅拉多州的考古探險隊發現了一塊巨大的酷似小船的岩石,探險隊員說它像極了傳說中的諾亞方舟。

考古組織的主席羅伯特•科努克承認可能很難證明這塊巨石就是諾亞方舟,但是他也很樂觀地表示這塊巨石肯定是以前人們朝聖的一個重要地方。

TOP5.冥王星被踢出行星家族

今年8月,根據科學家投票通過的對行星的新定義,冥王星被開除出行星行列。這個遙遠的星球將不再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行星。這也使太陽系的行星數目減少到8個。在這個已經產生很多爭議、教科書將不得不因此修改的重新定義行星的行動中,冥王星成了“矮行星”。

離奇類



TOP1.土耳其驚現“爬行家族”

遺傳學家認為,兄妹五人的基因變異可能導致負責人類兩腿行走的基因遭到破壞。

土耳其科學家在本國一處偏遠地區發現了一個特殊家庭,家庭中的五名成員像猿人一樣,四肢著地,爬行前進。

消息公佈後,一場關於人類手腳爬行的爭論愈演愈烈。土耳其庫庫羅瓦大學專門從事大腦、脊髓和神經功能研究的神經生理學家烏納•坦認為,“爬行家族”可能是一種“進化返祖現象”。

TOP2.印尼發現“失落世界”

去年底,自然保護主義者布魯斯•比勒爾帶領一個野生動植物探險隊,進入人跡罕至的福賈山。福賈山位於新幾內亞炎熱的南太平洋島上,他們發現了一批以前從未記錄的珍稀動物,從一種新的蜜雀種類到20多種新的青蛙種類。迄今為止,蜜雀這種“失落”的鳥類的棲息地還不清楚。

TOP3.“超級兔子”比狗大

  

住在英國東北部費爾頓的居民證實,一個巨大的耳朵下垂的傢伙曾在夜間侵襲這裏的菜園,留下了巨大的爪印,在它身後還有一些胡蘿蔔、韭菜、洋蔥和蘿蔔遭毀壞的痕跡。傑夫•史密斯是其中的一位菜農,他於今年2月份首先在費爾頓發現了這只兔子。他把這只兔子描述為一個腳印比鹿的還大的怪物。

  
愛爾蘭沼澤人遺骸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齊。

TOP4.古人遺骸驚現髮膠

這是今年1月的消息。在愛爾蘭中部沼澤地裏發現的兩具保存完好的古人類遺骸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向人們揭開了面紗。專家稱,一具屍骸首次向人們展示了鐵器時代古人類使用的髮膠,另外一具站起來則有6英尺6英寸(1.98米)高,而指甲也被修剪過。

出奇招

為穆斯林婦女設計運動服

最近,生活在肯雅索馬里一個難民營的穆斯林婦女收到了一批獨特的新排球服。穿著這種衣服的女運動員在遮住她們的身體和頭部的同時可以自由地奔跑、扣球和搶位,這樣的話既能保證運動成績又可以不用放棄她們的信仰。土耳其的服裝生產商也為婦女、男人和女孩們生產出了端莊但又髦的游泳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