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應付新世代兒童問題 3大親子專家傳授教仔秘技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應付新世代兒童問題 3大親子專家傳授教仔秘技

3位父母級的幼兒專家卻異口同聲認為,只要從小開始做起,要培育小朋友成才並非難事,且聽聽他們的新一代父母親子大法。

  吸引陳奕迅、任達華、歐陽妙芝、楊小娟、李嘉慧等一班名人家長把子女送進其學校入讀,人們都相信教育機構總校確是有一套培育幼兒妙法。

要解決甚至防止幼兒行為問題的關鍵因素就只有一個︰建立親密關係。

  「在幼兒階段,小朋友不會出現嚴重的德行問題,但漸漸長大,有些小朋友會開始講粗俗說話、欺負別人,因為他們開始受同輩及傳媒影響。但說到底,只要小朋友覺得與父母保持良好的關係,是最好的聆聽者,雙方經常對話,父母就可以時刻教導他分辨對錯,從小助他建立正確的人生觀。」


鼓勵父母設定每天的親子時間,至於該進行甚麼活動就並不重要,「看書、看相簿、乘車、玩角色扮演都可以,其實最重要是讓小朋友有發問、抒發意見的機會,父母這時要專心聽子女說話,不要忙其他事情。」

  雖然兩名女兒已分別17及19歲,更遠在美國留學,不過她至今亦沒有看輕親子時間的重要性,「我們經常以電郵聯絡,全家人更有共識,無論多忙每年都會一起去一星期旅行。她們每次長假期回港,我們都會一起打高爾夫球。有時她們會跟朋友見面,不過每次臨行前的一餐飯,都會留給父母。」

  兩名女兒已亭亭玉立,正是戀愛萌芽的階段,不過,她卻自信地表示,由於女兒會把很多生活瑣事主動告訴她,因此相信她們還未開始交男友。說到年輕人談戀愛的問題,這位開通母親笑笑說︰「我現在已開始提醒自己,他日她們帶男友回來,我千萬不要出聲,無論如何,這都是她們的選擇呢!」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