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12年國教 103年全面免學費

12年國教 103年全面免學費

總統馬英九於元旦宣告,今年將開始啟動12年國教,並分階段實施,預計在民國103年高中職學生達全面免學費、大部分免試入學;也就是說,今年8月入學的30萬餘名國一新生,都將適用12年國教。

馬英九指出,教育是國力的根基,孩子也是未來的希望,今年除了啟動12年國教,也將學前教育向下延伸。據教育部初步規劃,學前教育於今年8月實施5歲幼兒入學免學費,未來則會再視財政狀況,逐步將學前教育免學費延伸至4歲、3歲。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表示,今年8月入學的國一新生都將適用12年國教,進入高中職可免學費,公立學校只需繳交大約1800元的雜費,私立則是4600元;屆時,預計將有7成的學生可免試入學,另外3成則以考試方式入學,廢除基測與否仍待討論。

林聰明也說,今年可能會先推動高職全面免費,但也可能設定排富條款,最後政策以行政院核定的內容為主。據悉,兩項教育改革最花錢的部分就是免學費,12年國教部分初估至少需200億元,5月幼兒入學免學費也得花上70億元。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12年國教這樣是不是, 未來走在路上被看板砸到.... 十個人中將會有九個是博士生啦~~~


TOP

推推推~棒喔~!!!!!!!!!!!!!!!!!!!!!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