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作帳行情喊一喊…一定要的啦!

作帳行情喊一喊…一定要的啦!

即便每逢6月底就有所謂半年報作帳行情的呼聲,不論是集團作帳或是投信作帳,市場皆寄予厚望,希望能搭上公司派或是法人便車。

 

不過,觀察過去10年來,大盤指數自6月中旬到月底漲跌的機率各半,所謂的作帳行情並不明顯,市場人士分析,主要也是要看當時市場氣氛,若是行情反轉,投信作帳也可能出現反手結帳。

 

觀察過去10年,6月15日至6月30日的台股加權指數表現,包括1999年、2007年皆出現明顯的漲勢,1999年6月下旬大漲6.19%,2007年也有5.12%的幅度。不過像是去年,台股在520之後行情反轉急下,6月中下旬市場殺聲隆隆,約兩周的時間指數就下殺7.91%,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2000年,該年的6月下旬指數也是下殺7.5%。

 

投信表示,近年來在金管會的高度監督下,所謂的作帳行情早已在市場淡出,投資人看績效也不是每逢6月底、每半年才關注;基金經理人的決策主要仍來自對市場基本面和技術面的判斷,也因此,6月中下旬漲跌機率各半,未必會出現大幅波動的行情。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沒錢買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