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3C大吹平板風 威脅小筆電

3C大吹平板風 威脅小筆電

前瞻二○一一年最夯的3C產品是什麼呢?答案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預估明年大吹「平板風」,全球突破三千八百萬台,成長率為二一二%,而小筆電恐衰退十四%。

 

資策會產情所分析師魏傳虔預估,明年台灣PC市場將以筆記型電腦和伺服器的成長較高,分別有十五.八%和十四.一%成長率。

 

通訊產業部分,產情所預估明年全台產值可達一兆七千兩百三十七億,比去年成長三十二%,其中,智慧型手機出貨產值成長五十一%,手機產值破兆。

 

產情所所長詹文男分析全球資訊電子產業風潮,列出低碳風、智慧風、平板風、平台風、App市場風、3D風、體感風、雲端風、社群風、4G風為十大趨勢。詹文男表示,社群商務將取代電子商務,今年網路合購或團購的網友比去年成長了十六%,預期未來會更盛行。今年台灣的團購市場規模估計達七十二億元,明年可達九十億元。

 

此外,全球App應用軟體商店的市場規模,預估從二○○九年至二○一三年成長七十三.二%。去年蘋果App Store年營收為十四億美元,成為全球最大應用軟體商店,每個應用軟體平均付費價格為一.五美元,App市場動能十分強勁。

 

而不管是在移動或固定狀態下的體感操控,也從一個人的手部直線動作,擴大感測範圍到兩個人以上的全身動作;3D顯示技術由電視朝向可攜式產品延伸。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今年真的是平板的天下.. 其實原本的筆電還會存在, 但是在筆電跟手機中間,市場上需要的會是平板而非小筆電 因為真的好用很多ㄚ....


TOP

給你推推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