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秋天來了,我卻感覺不到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秋天來了,我卻感覺不到

清早來到陽台上,一陣的微風吹來,感到了一絲的涼意,雖然季節早已經是“立秋”了,但只有涼爽的天氣才讓人感到秋天來臨了。時間的流逝真快呀,昨天還是 “綠樹陰濃夏日長”、“滿架薔盛一院香”的夏夜草蟲不住鳴呢,轉眼之間就已經是“天高雲淡”,“殘暑蟬催盡”的秋天了。

    秋像一個黃衣素衫的女子,看不見她柔美的身姿,聽不到她輕靈的腳步,只是在一次次的沐風沐雨,在一絲絲的吹透薄衫的涼意中驀然驚喜她的來臨。

    我喜歡秋天,是因為她的來臨,拂卻夏日的浮躁。一場秋風,幾滴秋雨,就已經拂去一個盛夏積澱在人們心頭的躁動與不安,而在一個又一個“金黃色的胡楊葉飄零在漫天”的日子裡等待和期盼著一個成熟的季節的來臨。

    我喜歡秋天,喜歡她的天高雲淡,陣雁排行;喜歡秋天,還喜歡她的蕭索與悲涼;喜歡她的葉兒飄零與弱水靜靜的流暢;更喜歡她那枝頭綴滿的春華秋實,一地果香。

    喜歡秋,是因為她的到來,昭示炎熱的天氣變的清爽;因為她的來到,歡快的人們早早的來到球場,踢著喜愛的足球、打著輕飄的羽球。喜歡秋,因為她是最美的,有額濟納金色的胡楊葉,有北京西山的楓葉紅,有夕陽西下的五彩光芒,有夜幕來臨的輕柔微風。

    喜歡秋,是因為秋的情感。秋天總是帶著感傷與落寞,帶著肅殺與凄涼,讓人感到歲月的無情。“已是秋窗秋不盡,那堪風雨助凄涼。”在天高雲淡,在思念遼闊的季節裡,人因秋也不由得變得多愁善感起來。

    秋又是大氣和含蓄的,她用自己的深邃和清曠來包容一切。在許多個收獲與耕耘的日子裡,我們能感受到秋的包容與內涵。秋是一個大氣的季節,她不似夏的纏綿,也不似春的嫵媚,更不似冬的凜冽,她更像人生的中年:沉穩而厚重,豪放而內斂。

    在這西南的都市中,樹上的葉兒依然是青綠的,地上的小草也依然如故,我看不到秋的金色,感覺不到秋的傷感,只有風兒卷著一絲的雨滴帶著寒意而來,是我熟悉的秋季嗎?

      秋天來了,而我卻感覺不到!





TOP

ARTERY.cn